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车横行的时代,燃油性能车还吃香吗?宝马X3/X4 M上市

2022年05月23日 18:35:0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对于汽车而言,零百加速成绩是经常被拿来讨论的。于家用车而言,这个数据能用来参考加速能力,于性能车而言,这个数据能用来参考爆发力。当然,这只是用来作为参考,它并不能代表一台车的性能。伴随着汽车电气化,由于电动机相比内燃机的优势,使得它更容易把零百加速成绩做的非常漂亮,这样的环境下燃油性能车还吃香吗?

正好,近日宝马X3 M40i和宝马X4 M40i在国内上市,我们也借此机会聊聊这个话题。

先来说驾驶感受,对于试驾过无数燃油车和电动车的编者而言,其实电动车的提速和燃油车的提速在感受上是截然不同的。在0-100km/h的这个区间,电动车是先快后慢,燃油车是先慢后快。所以,我们经常会感觉电动车的推背感比拥有相同加速成绩的燃油车更强烈,而燃油车的力量感比电动车更强烈。

对于驾驶者来说,电动车在加速的时候给人的感觉更爽快,但是给车内其它人的感受就不是很好了;而燃油车拥有相同的加速成绩,但是给车内其它人的感受会舒适一些,因为它有一个“准备适应”的时间。

另外,即便是电动车拥有比较牛的零百加速成绩。但这并不意味着它可以在整体表现上胜过主打性能操控的产品,要知道这个数据只是产品综合表现中的一小部分,弯道上的动态表现、刹车表现、传达给驾驶人的感受……这些都是需要精心设计调校的。

从这方面考虑,我们就能得出一个结论,就是虽然现如今电动车提速感更好,但是它仍然没有办法取代燃油性能车,二者本质上属于不同的产物。

聊完这个我们再来说说宝马新上市的俩车,X3 M40i和X4 M40i,售价分别是62.99万元和65.99万元,两款从均装配了M性能套件,在外观上看起来比较凶悍。在一些设计上迎合了本地消费者的审美需求,看起来非常顺眼。

动力方面,两款车搭载了相同的3.0升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5kW,峰值i扭矩为500N·m,传动方面匹配8AT变速箱,零百加速成绩为5.2秒。

这是一款(两款)非常优秀的产品,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足够纯粹。只不过这种纯粹的代价就是它智能配置的缺失,或许购买这款车的玩家并不在意这些,不过作为一个已经习惯了“智能装备”的编者来说,它纯粹的有些寒酸。

需要强调的是,我并不是在否定宝马X3/X4 M40i的产品力,恰恰相反,我甚至认为在这个价位,它们是极富驾驶乐趣的产品。但是,如果能够在日常用途中增添一些配置,从而让它多一点点实用性,那岂不是锦上添花?毕竟它走的不是硬核性能路线,何乐而不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