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动挡“真7座SUV”最高9.5万落地,还有独立悬挂和6AT

2022年05月23日 20:38:07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全周;

六万块能买什么样的7座SUV?

长安欧尚X70A五菱宏观PLUS都算是不错的选择,不过很多读者认为这些车型使用了螺旋弹簧悬挂,只能算做“高配面包车”,称不上是SUV。

那么今天就让我们来看看三款自动挡7座SUV,落地价最高不超9.5万,第一款还使用了独立后悬管,并且配置全!

东风风光580★版1.5T自动

厂商指导价: 8.99万

终端优惠:1.7万

车身轴距:2780mm

动力总成:1.5T(150Ps) + CVT

首先需要说明的是,如果不是硬需求,我们并不建议10万落地7座SUV的消费者在这个时间点买车。由于受上海疫情以及北京疫情的影响,整个汽车市场的产能急剧下降,导致不少车型都回收了优惠。例如东风风光580,去年同期最高能给到2万5千块的优惠,指导价9.99万的★版1.5T自动豪华落地价不到9万块,如今最高只能给到1.7万的优惠,9.5万才能落地,比去年贵了8千块,也就要多付出8%的预算,所以说疫情和成本上升首先受到冲击的是低预算消费者。

除去优惠回收,东风风光580还是一辆不错的7座SUV,2.78米的轴距比哈弗H6长安CS75PLUS等自主主流紧凑型SUV更长,因此也得以装下第三排座椅。说风光580的三排座椅有多舒适那是骗人的,但和同价位的7座SUV相比,舒适性确实还算不错。

另外风光580的多连杆后悬挂,不仅证明了自己不是“高级版”面包车,也是这个价位7座SUV中少见独立后悬挂的车型。实际上这个价位车型还不如用扭力梁,来增大后排空间。

动力上580★版使用一台1.5T发动机,最大150马力,匹配一台CVT变速箱,这里就不得不说一下了:这个价位买7座车的消费者,很可能还有拉货需求,这时螺旋弹簧悬挂的承载能力更强,手动变速箱承受扭矩更高大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因此不能说X70A这种“面包车”车平台的SUV不行,只是没踩中你的需求罢了。

外观方面580★版同样不会让路人误以为这是一辆“面包车”,双色车顶、车头亮黑色的格栅都在证明这是一辆“根红苗正”的SUV。

最让人惊喜的是配置,虽然是“丐版”,但诸如倒车影像、电动天窗、无钥匙进入、主驾驶电动座椅调节、电动后视镜折叠等功能一应俱全,东风风光给的配置实在是太多了!

江汽集团 思皓X8 全景豪华版 7座

厂商指导价: 10.48万

终端优惠:2.5万

车身轴距:2830mm

动力总成:1.5T(184Ps) + 6挡湿式双离合

思皓虽然由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发布,但实际上这一品牌在E20X之后推出的车型均是江汽集团的资质,从实质上来说思皓大众已经没有太大关系。

没了大众的光环,思皓直接整了个大的:轴距2.83米的自动挡7座SUV思皓X8全景豪华版,在给出2.5万的优惠后,落地价直接来到了9.5万。

并且思皓X8的动力还不弱,搭载了一台181马力,300N·m峰值扭矩的1.5T发动机,这在主流自主品牌上想都不敢想。

配置方面,全景豪华版虽然没有东风风光580那么齐全,但像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全景天窗这些配置也都有配齐。在这个价位,思皓X8有大马力、大空间就足够了,完全不需要再去无脑堆配置。

SWM斯威 G05自动精英型 7座

厂商指导价: 8.99万

终端优惠:1.5万

车身轴距:2750mm

动力总成:1.5T(156Ps) + 6挡手自一体

往年9万块就能落地一辆7座SUV,特别是宝骏530是非常火热的选择,不过因为疫情造成的成本上升,宝骏实际上已经停止了530的生产,我们只能“另寻他车”。

现在这个时间点有车,才是一款车最大的优势,斯威G05同样也很少有现车,需要调车。不过倒不是因为停产,而是G05会在9月份上新款,将现款上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更换为双离合变速箱,根据经销商那边的消息,新款7座版的起售价仍在8万出头的样子。

如果你有耐心找现款,那么优惠后落地价不到8万块的现款G05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过这种三线品牌的脑回路总是会有些莫名其妙,例如自动精英型连防疲劳驾驶、无钥匙进入、定速巡航等配置都能给到,却要省掉ESP这项重要安全功能,只有在顶配上才提供。防疲劳驾驶的优先级比ESP还高,这是什么脑回路。

如果你对自己的驾驶技术没那么自信,那么我们的建议还是等9月份的新款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