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L9、比亚迪海豹等,又有16款重磅新车来了!一款比一款劲爆?

2022年05月23日 20:38:12
分享到:

随着北京车展的延期,粤港澳大湾区车展的地位再度提升,不仅有大量新车推迟到粤港澳车展上市,更是有众多新车扎堆亮相。其中不乏理想L9、比亚迪海豹、奔驰EQS SUV等车型,我们一起先睹为快!

01

理想L9

新车看点:最具性价比的大型SUV?

理想 L9 的前脸相比于此前发布的官图有所不同,新车主要针对部分用户的建议作出了改进,对前脸细节进行调整,包括保险杠轮廓处理等等,使其视觉重心更加聚焦于上方的灯组,不会显得过于突兀。

(理想L9最新前脸设计)

相比起此前发布的官图,最新曝光的理光L9换了另外一套设计方案,不过骤眼一看并不算明显。主要是星环灯下方凹槽明显变小、保险杠折线上调、大灯外包围的横线变得更长。此外,大灯轮廓线条也有微调,透镜更为明显。最终出来的效果使得新造型更显饱满和协调。

(此前发布的理想L9官图)

尺寸方面,定位全尺寸 SUV 的 L9 长宽高分别为 5218/1998/1800mm,轴距为 3105mm;轮胎规格有两种可选,分别为 255/50 R20 和 265/45 R21。

理想L9搭载1.5T四缸增程器,最大功率为113kW,前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30kW,后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200kW,总功率达到330kW,扭矩达到620N·m,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5.3秒。

编辑点评

理想L9会是下一个爆款吗?该车作为一辆全尺寸SUV,无论是动力还是智能化配置,相比于传统的百万级车型,都实现了全面超越。但不可否认的是,理想与传统豪华品牌相比,整体的影响力相对较弱,在品牌向上的过程中,难度还是不小。

02

比亚迪海豹

新车看点:搭载CTB技术 预售21.28万起

该车此前已开启预售,补贴后的预售价格区间为21.28-28.98万元。新车基于比亚迪e平台3.0打造,最高续航达到700km(CLTC)。

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00/1875/1460mm,轴距2920mm。

内部和座椅配置同样有看点,海豹配备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除了高档的麂皮装饰外,还有风琴式加速踏板。海豹的主副驾座椅均支持电动调节,还提供通风/加热功能,高配车型甚至还提供真皮座椅、主驾座椅记忆,座椅配置相当丰富。

比亚迪海豹提供了四个版本的车型,其中,标准续航版CLTC续驶里程为550km,搭载150kW电动力总成;四驱性能版CLTC续驶里程为650km,可以输出390kW的总功率,零百加速时间仅为为3.8秒。

编辑点评

该车的预售价此前已正式公布,预售21.28-28.98万元。与同级别车型相比,比亚迪海豹的优势在于三电系统,以及品牌带来的市场认可度,但在智能化方面仍需不断的努力。毕竟在新能源B级轿车市场,整体的竞争还是相当激烈。

03

奔驰EQS SUV

新车看点:旗舰级纯电SUV EQS同款内饰

新车基于奔驰EVA平台打造,是目前奔驰EQ家族中的旗舰级SUV车型。奔驰为EQS SUV提供了单电机后驱与双电机四驱可选,续航里程可达660公里,同时还具备了三排七座的座舱布局,并且具备一定的越野能力。

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125/1959/1718mm,轴距为3210mm,相比GLS轴距更加长。

动力方面,也和EQS一样,分为两个车型;EQS SUV 450+和EQS SUV 580 4MATIC,前者为后轮驱动后者为双电机四轮驱动。450+车型的最大功率/扭矩为265千瓦/568牛·米,580 4MATIC则为400千瓦/858牛·米。电池容量为107.8千瓦时,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可达660公里;使用直流快充时,电量10%到80%只需要31分钟。

此外,本车还配置全系后轮转向系统,后轮转向的转向角度在选配特殊套件之后,最大能高达10°,将回转直径从11.9m降低到11m,极大的改善了车辆的转弯半径与灵活性。

悬架方面,新车采用四连杆前悬和独立多连杆后悬架的设计,搭载具有连续可调阻尼的AIRMATIC空气悬挂,匹配5种动态操控选择(DYNAMIC SELECT)功能。

编辑点评

该车作为奔驰EVA平台的首款SUV,从发布的信息来看,几乎没有直接竞争对手。无论是与EQS同款的内饰布局,还是奔驰在豪华市场深耕的底蕴,都让该车拥有较大的优势,只是销量表现还有待时间的验证。

04

全新宝马7系/i7

新车看点:31英寸巨幕化身私人影院

两款新车都将基于升级后的新一代CLAR架构打造,并提供了至少两款前脸和外观套件可选,而内饰无论在设计上还是材质也会采用全新的设计风格和大量升级配置,后排更首次加入一块31英寸8K巨屏。

宝马i7 xDrive60L)

此外,新车车身尺寸进一步增大,长5391mm/宽1950mm/高1548mm,轴距为3215mm,超越了奔驰EQS和S级。

动力系统方面,宝马 i7搭载第五代BMW eDrive电驱系统,将拥有超过600公里的续航里程。其中,双电机释放最大输出功率400千瓦(544马力),零至百公里加速仅需4.7秒,百公里能耗最低18.4千瓦时。

燃油版的新一代7系,配备了48V 轻混系统,不仅燃油经济性显著提升,功率输出也得到了进一步的优化。此外, 新一代7系提供L2级高级驾驶辅助功能,并在未来可支持L3级自动驾驶功能的使用。

编辑点评

  

全新7系/i7一推出就饱受争议,如果我们抛开主观的审美感受,也不得不承认,新一代车型在硬实力上的强大,依旧不逊于奔驰S级。但是宝马i7想要征服国内新能源市场,这将是一项十分艰巨的任务。

05

全新路虎揽胜

新车看点:依旧是百万级豪华SUV的标杆

新车共推4款车型,官方指导售价为146.8-249.8万元。全新揽胜基于最新的MLA-FLEX架构打造,整体风格变得更为简洁。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标准轴距版长宽高分别为5052/2047/1870mm,轴距2997mm;长轴距版长宽高分别为5252/2047/1870mm,轴距3197mm,相比现款车型在长度和轴距方面均有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标志性的双段式后备厢尾门开启后,新一代车型还增加了独特

的隐藏式座椅,是不是与「库里南」有点相似。

动力方面,新一代揽胜在汽油机方面,P360和P400车型使用了3.0T直列六缸双增压发动机+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分别为360/400马力,峰值牛米500/550牛·米,顶配车型P530将使用4.4T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最大功率530马力,峰值扭矩750牛·米,均匹配采埃孚8AT变速箱。

此外,全新一代揽胜还标配全时四驱和全地形系统,标轴车型接近角34.7度,离去角29度,通过角25.2度,依然保持900mm的涉水高度。

编辑点评

  

新一代路虎揽胜的地位同样无可动摇,尽管外观缺少了一些野性的豪华,但这并不影响一眼就能认出这是一台路虎揽胜。该车在动力、配置方面同样进行了强化,包括出众的越野能力,在百万级豪华SUV中,依旧是最具竞争力的车型。

06

雷克萨斯RZ

新车看点:配备线控转向 缘自e-TNGA架构

外观上,新车拥有很多雷克萨斯的标志性设计。新车直接将雷克萨斯著名的纺锤形前格栅改成了封闭样式,X型的前脸搭配“√”形日间行车灯。光看车头就能辨识出这事一台雷克萨斯的新车。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05/1895/1635mm,轴距到了2850mm。区别于众多新车圆润的尾部设计,雷克萨斯RZ的车尾可以说是充满了棱角,车尾两侧夸张设计配合贯穿式尾灯组,大大提升了新车的辨识度。

动力方面,雷克萨斯RZ配备双电机驱动系统,其中前电机最大功率150kW/后电机最大功率80kW,新车还将配备容量为71.4kWh的电池包,目前官方尚未给出详细的续航里程数据。

编辑点评

  

在豪华品牌当中,雷克萨斯是一个独特的存在,他不追求运动,也不标榜科技感,只是用舒服的乘坐体验,豪华的内装吸引消费者。该车则展示了雷克萨斯在纯电车型上的设计理念,综合实力同样强劲,上市后也将吸引不少消费者关注。

07

玛莎拉蒂Grecale

新车看点:直接对标保时捷Macan

玛莎拉蒂Grecale此前已正式上市,售价为63.88-106.38万元。新车在动力方面将有2.0T发动机匹配48V轻混系统和3.0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可选,Folgore纯电版则将于2023年下半年上市,将成为玛莎拉蒂历史上推出的首款纯电车型。

尺寸方面,Grecale Trofeo车型长宽高为4847x1979x1659mm,轴距2901mm。

动力方面,GT版车型和Modena版车型将会搭载2.0T发动机,并配备48V轻混系统,GT版最大功率为300Ps,0-100km/h加速时间5.6秒,Modena最大功率为330Ps,0-100km/h加速时间为5.3秒。

Trofeo版车型将会配备全新3.0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530Ps,0-100km/h加速时间为3.8秒。Folgore版车型的首发版将采用四轮驱动,可输出最大800N·m的扭矩,同时配备105千瓦时电池。

编辑点评

该车所要瞄准的竞争对手,毫无疑问就是保时捷的Macan。但是我们从玛莎拉蒂近些年在国内的市场表现来看,与保时捷的之间仍然存在着较大的差距,想要依靠Grecale打一场翻身仗,整体的胜算极低。

08

腾势D9

新车看点:提供双动力模式 搭载宽温域高效热泵

腾势D9的售价此前已正式公布,售33.5-66万元,并正式开启预售。腾势D9定位中大型豪华MPV,提供DM-i超级混动和EV纯电两种动力模式,DM-i车型提供纯电续航50km以及190km两种版本,NEDC工况下,最大综合续航可达到1040km。

车身侧面采用了标准的MPV布局,整车长宽高为5250/1960/1920mm,轴距也达到了3110mm,车宽方面也比常规MPV要宽一些。

得益于3100mm的轴距,新车内部也拥有足够大的驾乘空间,第二排座椅还拥有着1080mm超长电动滑轨,空间灵活性更高。而在座椅扶手副还配备同级7座MPV独有二排扶手屏,高度集成二排所有电动功能,多场景一键即享。

而新车的第三排号称无差别对待,第三排中央通道宽度达170mm,腿部空间最大可达1141mm,肘部空间与头部空间达同级最大1550mm与980mm,第三排座垫480mm,中后排合计4个儿童安全座椅,乘坐空间无差别对待。

动力方面,腾势D9提供DM-i超级混动和EV纯电两种动力模式,搭载了DM-i两驱和四驱双动力总成,NEDC最长综合续航可达1040km,NEDC纯电续航最大190km,可油可电,续航无忧,可城市可远方。

50km纯电续航版本NEDC百公里亏电油耗低至5.9L。此外还搭载了80kW直流快充,30%到80%的充电时间仅需25min。EV动力系统基于比亚迪集团e平台3.0打造,搭载八合一电机、-30-60度宽温域高效热泵及刀片电池CLTC最长续航可达630km,最高充电功率高达166kW,充电10分钟续航150km,30%-80%充电时间30分钟。

编辑点评

腾势品牌一复出,就直奔高端MPV市场,无论是产品的定位还是在定价上,都是相当的具有勇气。国产高端MPV市场的竞争同样激烈,不过依靠比亚迪在新能源技术上的积淀,33.5万的预售价,还是具有一定的性价比。

09

小鹏G9

新车看点:搭载全新电子电气架构 充电5分钟续航200km

小鹏G9定位为中大型SUV,搭载X-EEA 3.0电子电气架构,同时它还是国内首款基于800V碳化硅平台的量产车。目前PT生产样车已从工厂下线,并有望于三季度正式交付。此外,新车只提供5座车型。

G9的造型依然能令人第一眼认出是来自小鹏汽车的作品,其标志性的X Robot face在其他小鹏车型上也能看到,不过设计师在G9身上,虽然利用了相同的设计逻辑,但做到了独树一帜的演绎和进化。

得益于其中大型SUV的定位,设计师能够在G9身上更好地挥洒笔触,其“生动力”美学曲面设计来源于峡谷经过风的亿万年吹动之后形成的纹理,在G9上面,设计师希望能够表达出没有冗余的线条,却极尽张力的纯粹之美。

为了增加车辆续航里程解决电动车用户的续航焦虑,打造如燃油车加油般的充电体验,小鹏G9实现了充电速度的突破,能实现5分钟充电200公里以上,其关键技术就是车端的800V高压SIC平台和480千瓦的大功率超充桩。

编辑点评

小鹏G9自广州车展亮相之后,似乎就有所沉寂,不过在本次车展上,该车的内饰有望迎来正式发布。该车无论是在电子电气架构,还是在辅助驾驶部分,都代表着小鹏汽车最前沿的技术水平。相信随着新车的上市,势必会给蔚来/理想带来不小的压力。

10

保时捷Macan T

新车看点:多花5万带来品味的提升

保时捷Macan T此前已开启中国市场预售,售价为62.3万元。新车定位在Macan和Macan S之间,通过对发动机特殊的调校,为用户提供独特的驾驶感受。

新车作为保时捷Macan的全新衍生车型,字母T则是Touting的缩写。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2.0T发动机,可输出最大功率195kW(265PS),峰值扭矩为400N·m,与之匹配的是7速PDK变速箱以及保时捷牵引力管理系统(PTM)的四轮驱动系统。

Macan T还标配了Sport Chrono套件,使零百加速时间为6.2秒,极速232km/h。此外,该车相比于Macan S的2.9T V6发动机,动力方面会有较大的差距,但是前轴重量减少了58.8公斤,更有利于车辆的起步和过弯。

Macan T还标配了8向电动调节加热运动座椅,多功能GT加热式运动方向盘等。在车辆的前排座椅和后排外侧座椅中心均带有 Sport-Tex 条纹图案,并在前排座椅头枕带有保时捷的盾徽。

编辑点评

Macan T的定位稍低于Macan S车型,不过相对于入门版的Macan,会带来经过特殊调教的底盘以及专属的设计,毕竟那多出来的5万块可不能白花。

除此之外,该车也将进一步丰富Macan的产品矩阵,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

11

宾利添越长轴距版

新车看点:轴距加长180毫米

新车外观方面和现款在售车型基本维持一致,但在轴距方面加长了180毫米,同时针对后排有着近一步的优化。动力方面,新车搭载4.0升V8发动机,预计将于2022年第四季度实现交付。

此外,新车重新设计了车顶的全景天窗,后移125mm,使得整车拥有更大的采光面积,并支持前后排分别进行操作。

内饰方面,添越长轴距版将拥有三种座椅配置可选,包括全新4+1(5座)、4座以及传统5座布局,并提供航空级座椅套件,具备22向可调节功能,拥有全球首创的自动温度感应和舒逸按摩功能。4座舒适座椅配置包含一款位于后排座椅之间的中控台,提供额外的储物空间和两个USB充电接口。此外,Mulliner部门还为新车设计了集成式冷却装置可选,该冷却装置含一支750毫升的容器,以及一对手工打造的坎布里亚水晶杯。

动力方面,新车将继续搭载4.0T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最大功率550Ps,峰值扭矩770N·m,最高时速可达290km/h,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4.6秒。

编辑点评

宾利添越作为全球首款量产超豪华SUV车型,无疑是成功的,正是由于它的存在,才能使得宾利在超豪华市场中长盛不衰。而长轴距版车型则会弥补添越在空间上的不足,进一步将宾利品牌带到全新的高度。

12

保时捷Taycan Cross Turismo

新车看点:性能与设计的完美结合

保时捷Taycan Cross Turismo的售价已正式公布,首批有四款车型可选,售价区间为96.8-183.8万。该车作为Taycan的猎装版,沿用Taycan的同款底盘。

车辆将标配四轮驱动系统、自适应空气悬架、Gravel Mode砾石模式、全景式固定玻璃天窗,可选装Off Road Design组件。

得益于车辆造型的不同,后排头部空间增加了22毫米,车辆离地间隙也更高。此外,全系不再提供79.2kWh基础版本的动力电池包,与之对应的225kW充电功率也不复存在。

Taycan Cross Turismo的生产地依然是Taycan所在的德国斯图加特祖文豪森,这座环保工厂不仅供能使用绿电,打造保时捷电动汽车所使用的材质也都尽可能兑现其可持续发展的承诺。

编辑点评

该车由于性感尾部的存在,能够提供更加出色的乘储空间,包括针对其悬架系

统也进行了调整,拥有更高的离地间隙。不过户外旅行似乎与纯电动车之间,难免会存在一些矛盾,但是不影响国内用户的选择,只要有范儿就行。

13

飞凡R7

新车看点:配备AR-HUD 有望下半年上市

外观方面,新车的左右大灯在LED日行灯带的映衬下充满攻击性,并通过中间的灯带相连,形成科幻的横贯式前大灯组。前杠拥有丰富的曲面和多组凌厉线条,又大幅强化了前脸的战斗气息。

值得一提的是,飞凡R7还采用了三屏一体化封装技术,全贴合的设计可以完全取消玻璃与 OLED 屏之间的缝隙,带来更加沉浸的视觉效果。同时,飞凡R7采用的是AGC旭硝子龙迹玻璃,这种玻璃的材质相比普通钠钙玻璃会更加轻薄,同时强度能够提高六倍。

此外,该车还搭载了全球首发量产华为视觉增强AR-HUD平视系统,采用的是硅基液晶投影,视角为13°x 5°、1920*1080的分辨率,能够在前方 7.5 米位置呈现70英寸大画幅显示区域,更直观的显示车道级实景导航、实时ADAS等信息。

据了解,智能科技配置方面,全车搭载了33个高性能感知硬件,包括激光雷达、视觉摄像头、高精地图、4D成像雷达、5G-V2X、超声波雷达以及英伟达的超强算力芯片等。该车将提供单电机和双电机的动力版本可选,搭载容量为77或90kWh的三元锂电池。

编辑点评

该车肩负着品牌向上的重任,不仅带来了高阶的辅助驾驶系统,而且巨幕AR-HUD平视系统同样有所惊艳。不过该车是否可以得到消费者与市场的验证,期待其上市后的表现。

14

红旗LS7

新车看点:搭载4.0T V8发动机 轴距达3309mm

新车定位为家族旗舰SUV,车长达到惊人的5695mm,车厢装潢主打中式典雅奢华风格,并采用四座布局。而动力上则装备4.0T V8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65kW(360马力)。

红旗LS7和当前家族SUV的命名方式不同,目前在售的红旗品牌SUV多以“HS”作为前缀,而LS7则是采用了“LS”打头,令人联想到“L”开头的顶级旗舰轿车系列。本着“L”系列要比“H”系列定位更高的产品规律,因此可将LS7定义为家族新旗舰SUV。

新车采用非承载式车身,最小离地间隙246毫米,长宽高分别为5695/2095/1985毫米,轴距3309毫米,尺寸十分惊人。

在此之前,红旗品牌在售的最大尺寸SUV是由纯电驱动的E-HS9,车长5.2米,轴距3.1米。然而,LS7比它尺寸还要大。这或许是迄今为止红旗品牌乃至中国自主品牌量产的最大车型,比奔驰GLS和宝马X7都要大,甚至比劳斯莱斯的库里南都更大,仅有林肯领航员凯迪拉克凯雷德等车型能与其尺寸相提并论。

得益于2095mm的车身宽度,整个内饰横向宽度足够空旷,两个座椅之间能容纳巨大的中央扶手。另外,车门上部也包裹了的华丽的红木装饰,金色的门把手在阳光下格外耀眼。

动力方面,新车将会搭载一台4.0T V8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65kW(360马力),极速达到200km/h。传动方面,将匹配的是来自采埃孚的8速自动变速箱,新车还将使用四驱布局。未来,新车还将提供新能源动力总成。

编辑点评

红旗LS7的推出,将红旗品牌旗舰SUV的高度,进一步向上突破,在尺寸上全面超越了红旗E-HS9。此外,该车的内饰同样值得称道,带有众多的国风色彩,能够撼动全尺寸SUV的格局?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互动。

15

奥迪urbansphere概念车

新车看点:尺寸最大的奥迪车型

该车是由奥迪北京设计工作室和英戈尔施塔特工作室共同开发的车型。新车同样基于PPE平台打造,使用800伏充电技术并搭载奥迪纯电驱动系统,WLTP续航里程可达750公里,具备L4级自动驾驶功能。

该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510/2010/1780mm,轴距为3400mm。

动力方面,奥迪Urbansphere概念车同样基于PPE平台打造,与奥迪Grandsphere车型一样,搭载了容量为120kWh的动力电池并采用800伏充电技术。前后双电机系统总输出功率为295kW,峰值扭矩为690N·m。

快充方面,车辆的充电功率可以达到270kW,只需充电十分钟,就可以增加超过300公里的续航里程。在25分钟内,可将电池从5%充电至80%。同时,新车的WLTP续航里程预计可达750公里。

奥迪 Urbansphere 概念车与其最接近的Grandsphere概念车一样,采用了奥迪自适应空气悬架——一种带有半主动阻尼控制的单室空气悬架系统。它不仅在城市、高速公路上提供出色的舒适性,即使在市中心街道的不平坦、经常修补的沥青上也能提供出色的舒适性。

编辑点评

该车作为奥迪迄今为止最大的一款车,并且定位为MPV车型,专为中国特大城市客户的需求而设计,可以看出奥迪在新能源赛道上多元化的布局,以及国内市场的吸引力。不由的期待量产版车型的出现,以及在功能层面的应用。

16

林肯Lincoln Star概念车

新车看点:颠覆式的座舱布局

该车拥有基于空气动力学打造的流线型车身轮廓和前沿的智联座舱体验,完美诠释出林肯品牌未来纯电动产品的设计语言。与此同时,林肯品牌表示,至2025年,林肯将计划推出三款全新纯电动车型,届时林肯全球销量的一半以上将来自零排放的纯电动车型,林肯第四款纯电动车型将于2026年正式推出。

得益于支持后驱及四驱布局的纯电可拓展架构及下一代林肯智联系统(Lincoln Intelligence System)的应用,Lincoln Star纯电动概念车完美诠释了品牌对于未来产品设计与智联体验的全新思考。这套纯电可拓展架构令工程师和设计师将车内空间体验的极致想象变为现实,以激动人心的全新方式为客户呈现出林肯品牌独树一帜的产品体验。

原先放置燃油发动机的车辆前部空间被充分利用,前备箱给予客户充足的储物区域,使车内空间感得以进一步提升。前舱盖采用电致变色玻璃,可以在透明与深色间进行切换,通过自动识别车辆当前状态,在行驶时前舱盖可以保证更多的光线照射进座舱,而在车辆停放时舱盖则会自动变暗,保护存放物品的私密性。

编辑点评

该车最大的亮点在于颠覆式的空间布局,完全展开变形的前备箱,带给用户无尽的想象。这款概念车也展示了林肯在电动化领域的诠释,并计划到2025年推出三款纯电动车型,可以小小的期待一下。

17

写在最后

尽管粤港澳大湾区车展的重要程度,不及国内的北上广国际车展,但这并不妨碍大量的新车聚焦于此。你最期待的是哪款车型?欢迎在下方评论区进行留言互动。太平洋汽车也将在车展现场带来详尽的报道,敬请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