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FSD Beta 10.12来了!马斯克自动驾驶Flag又近一步?

2022年05月23日 20:45: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当有人还在玩无聊的谐音梗的时候,特斯拉FSD Beta 10.12悄悄发布了。

这个版本自上次更新以来已经过去了将近 6 周,马斯克此前在推特上表示,FSD Beta 10.12在自动驾驶核心代码上进行了大量更新,且应对棘手的无保护左转和交通繁忙场景的决策也有了重大升级,以至于需要更长时间来调试。

毫无疑问,从FSD Beta V6到V8、V9…再到 V10版本的不断硅步前行,这一次时间跨度更长的FSD Beta 10.12是一次重大更新。

另外,目前FSD Beta 10.12.1还只向部分员工推送进行内测,并不包括所有驾驶安全分在95分以上的车主,Beta 10.12.1的后续版本,比如10.12.2 或 10.13 才会向所有安全评分为 95+ 的车主推送。

先来看看FSD Beta 10.12.1主要都更新了哪些内容。

首先最明显的是在可视化方面,1、“视觉效果更清晰”,2、其他车辆行车信号特征识别的更丰富。

在此前测试版本中,FSD Beta 对其他车辆的识别仅能做到一个简单的模型显示,显示在车内仪表上就类似于Model S的车钥匙那种感觉。

但这一次FSD Beta 10.12在识别其他车辆时,比之前简单的模型显示更加细致和逼真,几乎可以显示出所有其他车型的“原貌”,车辆线条、尾灯位置啥的都能渲染出来。

其次,此前特斯拉在FSD Beta V9版本中已经加入了对刹车灯的识别,但这次不仅提高了对刹车灯的识别率,连其他车辆的转向灯也能识别了。

另外此前版本中,FSD Betas 能够检测并绕过打开车门的车辆,但这次则在可视化中显示加入了对打开的车门进行橙色标注的功能。

在FSD Beta v10.12 的发行说明中,关于这次版本有哪些明显升级,也已经进行详细说明,我们简单进行一下梳理。

升级了无保护左转的决策框架,添加更多场景特征增强了鲁棒性。(这一点在后面测试视频中可以明显看到不同)

使用更准确的车道几何形状和更高分辨率的遮挡检测来改进怠速,以提高能见度。

通过在车道选择过程中与目标未来预测更好地整合,减少尝试不舒服转弯的情况。

减少了对车道线的依赖,从而能够其他路面顺利进行机动。

通过改进车道神经网络的架构,提高交叉路口的转弯安全性。

接受了 180,000 个与车道外观相关的新视频案例的训练,提高了所有车道的保持率和几何精度。

通过更好地与车道结构整合并改进黄灯行为,减少与交通管制相关的虚假减速。

新增了 30000个视频案例,重新训练对广义静态障碍物网络的识别,并提高识别精度和对目标的理解程度。新增41000个视频案例用于对静止车辆的识别训练。

增加了对摩托车、行人和骑自行车的人的识别和运动方向判断。

改进了在打开车门的汽车周围机动时的偏移行为。

提高了前车急刹车时变换车道时的舒适度。

增加了对所有移动物体的加速度预测,以前只有纵向相关的物体。

网上也已经有人第一时间上传了特斯拉FSD Beta 10.12的测试视频,8分钟测试全程脱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