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市占率仅1.5%,全球第四大车企现代集团,为什么吃不准中国人?

2022年05月23日 20:5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今年第一季度,韩系车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下滑到了9.4万台。

从市场端来看,中国乘用车市场一季度销量超过600万台,相比于去年增幅超过6%,但基于如此增幅市场大盘,韩系车销量却同比减少幅度超过60%。

这意味着,韩系车一季度在国内市场的新车销售占有率上已经跌至1.5%。

韩系车销量下滑对中国市场的冲击并不大,从汽车销售总量上分析,虽然中国市场没有韩系车强大的影子,但1-3月份车市销量总体上涨6%,有越来越多人选择放弃韩系车,投入到其他车系产品的怀抱中去。

国内方面,影响最大的其实是北京现代东风悦达企业两家企业。

简单来说,国内方面影响最大的是北京汽车、东风汽车两家中方企业,因为现代起亚两家企业销量的明显下滑,这两家企业在过去三年时间中不断的关停、转让工厂。

由于销量大幅度下滑,闲置产能增多,按照长期的发展规划,北京现代完全不需要太多的产能布局,所以裁撤部分人工、转移部分工厂,同样东风方面因为长期缺失了对东风悦达起亚的信心,转型都在布局。

今年,东风退出东风悦达企业。

海外方面,韩系车损失国内市场相当于丢失了庞大的蛋糕,2021年韩系车虽然在全球市场稳住了TOP4的强势地位,但从销量分布来看,海外增量市场填补了国内市场销量下滑的空缺,如果中国市场保证合理的增速,那么韩系车的成绩必然是冲击前三。

这些年,中国人的确不太认可韩系车。

一方面,韩系车本身对中国市场呈现且战且退的策略,保守式发展让韩系车在国内呈现以攻代守的状态,无论现代还是起亚,都没有以市场化为核心围绕中国市场大力运营产品与技术。

另一方面,韩系车作为全球顶流企业之一,目前存在与丰田大众相同的问题,无法在新能源产业上与中国消费者形成捆绑状态,新能源产业匮乏无法打开新的领域,同时在用户运营、产品定价等方面,韩系车这些年的“保守治疗”,显然不能算全心全意。

上一个跌破1%的企业是PSA,标致雪铁龙两大品牌在中国市场的现状溢于言表,损失中国市场就意味着全球市场需要拿出更多的资源来贴补,在庞大的2000万级消费市场下, 任何一个丢失中国市场的品牌,都不会有太乐观的销量。

铃木马自达三菱、PSA包括今天要聊的现代集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