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款全新MPV来袭,出于GL8胜于GL8,别克将国人心理研究透了?

2022年05月23日 22:22:02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提到别克GL8,相信国内的消费者都不会陌生。作为国内中高端MPV市场的常青树,别克GL8自2000年入华以来,累计销量已经突破150万辆。在国内30万级MPV市场里,别克的GL8可以说是一个现象级产品,一直稳坐霸主的位置。

随着家庭和商务集体用车需求的不断上升,MPV市场的潜力也被越来越多厂商所看重。从大众威然,到起亚嘉华,再到丰田赛那,一众合资MPV涌入这个细分领域。再看看国产品牌,最近推出的岚图梦想家和腾势D9,则以新能源的名义,代表中国高端MPV向这个细分领域渗透。

腾势D9

岚图梦想家

看着一众竞争对手的“逼近”,别克GL8霸主的位置似乎变得不太稳固。不过,别克也不会坐以待毙,即将推出GL8世纪CENTURY车型,与陆尊ES、陆上公务舱一起加入战线,进一步巩固别克在MPV市场的领导地位。

要知道,“世纪”的名号,对于别克来说具有很强的历史意义的。敢用这样的“点缀”,那新车到底有什么样的实力?今天,咱们来抢先看一下。

从曝光的预告图来看,新车采用别克全新设计语言,前脸采用了大面积的梯形格栅,内部由菱形中网填充,并且重新设计了倒“L”型的大灯,颇具未来感。

其实,早在去年广州车展上,别克就亮相了全新GL8旗舰概念车,车侧同样延续经典的方正造型,但提供双色车身,轮毂造型也更加前卫科幻。如无意外,GL8世纪就是这款旗舰概念车的量产版本。

据悉,新车有望采用别克全新的品牌标识。之前也有消息曝光过别克的新Logo,为三颗子弹头式的发光车标。

内饰方面,从目前曝光的信息显示,新车将提供四座版本,其中第二排带有隔断和巨幕,乘员舱的娱乐性和私密性将大大提高。

据此前展示的概念车,新车内饰采用曲面联屏造型、异型方向盘,看上去非常科幻。同时,前排空间是相互连通的,主副驾之间没有中控台,不知道在量产版本上是否会沿用这样的设计。

尺寸方面,新车的车身宽度加长至1980mm,轴距达了3130mm,长度与高度暂时未知,不过估计也会有不同程度的加长。整体来看,其三围尺寸应该与岚图梦想家相当。

平台和动力方面,根据目前掌握的信息来看,别克将会在奥特能电动平台的基础上规划多款新车,而GL8世纪CENTURY或许就是“打头阵”的产品。据官方透露,在奥特能平台上,可以打造出轿车、SUV、MPV、皮卡等不同轴距和尺寸的车型,也可以使用不同的驱动组合和电池形式。

奥特能平台可以支持50-200kWh 的电池容量,最高可实现 640 公里续航里程和低至3 秒的百公里加速时间。配备通用汽车自研电机,支持前驱、后驱、四驱、性能四驱等不同的动力方案。而别克GL8世纪CENTURY这款车,会赋予怎样的性能数据,还有待官方进一步公布。

写在最后

众所周知,目前在国内中高端MPV市场中,别克GL8算得上是真正意义的“名利双收”。不过随着其他合资竞品的涌入,以及国产新能源化进程的推进,国内 MPV市场的竞争也变得越来越激烈了,市场格局或许也会变天。

当然,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国内 MPV 界的老大哥别克GL8,想必也是早已看到了市场格局的变化,所以也及时地推出“世纪CENTURY”车型,确实也是把国人的消费心理又研究了一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