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装1.5T四缸动力,新款创酷RS售10.99万起,重振销量在即

2022年05月23日 22:28: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换装1.5T四缸发动机的新款创酷RS将大卖?

撰文丨HAO

责编丨芒芒

设计丨PinZow

当提起合资小型SUV,相信不少人会立刻联想起本田缤智本田XR-V丰田C-HR这类热门车型。但似乎消费者忘记了这一级别还有美系品牌车型的存在,像是雪佛兰创酷。上一代创酷车型曾是缤智、XR-V的实力劲敌,销量上不分伯仲。不过,自从全新一代创酷车型换装三缸发动机后,车型的销量便大不如前,逐渐地被市场忘却。

有见及此,雪佛兰带来了新款创酷RS,最大的调整是换装1.5T四缸动力,同时对外观设计细节、内饰造型、智能化等方面作出相应的调整,极大地刷新了产品实力。而这样的新款创酷RS又能否令消费者重拾关注?

5月23日,雪佛兰2022款创酷RS正式上市,指导售价为10.99-12.89万元,共推出3款车型,定位于小型SUV。

外形依旧短小精悍,细节调整以增加新鲜感

相较老款车型,新款创酷RS整体的调整并不算大,依旧是走小巧硬朗风格的路线,通过一些细节的调整来增加车型的新鲜感。新车前脸采用了分层的设计,中网换装了新样式格栅,造型有些像放大的蜂窝造型,令整体看起来更为动感。前包围下部的装饰件也做出相应的调整,有效地增添新鲜感。

新车侧面轮廓可以用短小精悍形容,其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270/1791/1627mm,轴距为2570mm。车身尺寸与老款车型一致,轴距表现不及本田缤智、XR-V车型。在如今“PLUS”、“PRO”加长盛行的环境下,新款创酷RS的车身尺寸并不算出挑。

新款创酷RS的轮圈换装为新样式双色,尺寸为17寸,视觉效果看起来更为高级。尾部的变化同样不大,整体造型较为简洁大气,主要的改变集中在下包围部分,原来底部的银色护板换装为全黑材质,显得整体性更强。

相较普通版车型,RS版车型配备了专属的黑色车标、黑色中网、黑色后视镜、黑色行李架,看起来更具辨识度、更为特别。

内饰、智能化、动力大变样,核心竞争力得以提升

新款创酷RS的中控台可谓迎来了大刀阔斧的调整,全新升级的中控台造型,融合了双10.25英寸悬浮式屏幕,代替了老款车型机械仪表+单悬浮式小屏的设计,设计感更强。

同时,换挡机构、中控岛台布局都作出相应的调整,更符合当下的用车习惯。更重要的是,新车摒弃了原来的机械手刹,换装为电子驻车系统,大大提升了驾驶便利性,而原来手刹区域也改为储物格,可以放置手机等一些物品。

智能化部分,新款创酷RS搭载了小雪OS智能车联系统,支持语音识别、在线导航、在线音乐、无线CarPlay、远程OTA升级等功能,功能性还算全面。两个屏幕间可以联动,比如可以将导航界面从中控屏幕滑动到液晶仪表 。

动力部分是此次新款创酷RS改款的“重头戏”。新车换装了1.5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84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CVT变速箱,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7.8秒。这套动力系统与别克威朗上的那套是一样的,就连动力参数都是一样的,未来将有更多通用车型搭载同样的动力。

困于市场,该如何突围?

作为曾经热销的细分市场,小型SUV似乎也遇到了发展困局。不只是创酷RS,像是标致2008别克昂科拉大众途铠、马自达CX-30等合资车型,销量表现都不算出色;而曾被寄予厚望的吉利ICON奔腾T33荣威RX3等自主品牌车型也接连折戟。

不禁令人泛起疑问,小型SUV市场不再“吃香”了吗?如何在困局中实现突围,成了不少车企必须面临的问题。而新款创酷RS给出的答案是换装四缸动力,并对车型进行全面升级,以增加消费者的了解意欲。

对于新款创酷RS而言,车型的售价相当具有竞争力,而换装新动力也有望拔高销量表现。但车型尺寸在同级别车型中并不算出众,品牌号召力也不及日系品牌强,这些都将影响车型在市场中的发挥。

况且,新款创酷RS的主要对手本田缤智、XR-V也将迎来车型换代,设计、空间、智能化、车身尺寸都将得到全面刷新。在对手更强的产品力压制下,新款创酷RS如何招架挑战,将成为一道难题。也许,一鸣惊人的营销会成为“解题”的关键一步。

无论是售价还是动力、智能化配置方面的表现,我们都能从新款创酷RS中看到雪佛兰带给消费者的诚意。 虽然新车的产品力不是同级中最出挑的,但其仍不断在完善产品力,令车型能更好地满足消费者所需,这一点便值得称赞。 合资品牌、强劲的动力系统、较高的性价比、短小精悍的外形等,这些都是新款创酷RS最为显眼的优势,倘若你被其中一项所吸引,又恰巧持币待购,不妨了解一下这款新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