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推“酷”版本 四缸雪佛兰创酷RS购车手册

2022年05月24日 00:19:05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自从美系品牌坚持三缸战略开始,国内美系小型SUV雪佛兰创酷别克昂科拉福特翼搏等在市场上销量都近乎全军覆没,对于喜欢美系车文化的人来说确实是个遗憾。但俗话说,亡羊补牢未为晚矣,雪佛兰最终选择了尊重市场,2022款全新创酷RS又全系换回四缸发动机,新车于5月23日正式上市,共推出酷、酷Pro、酷Max 3个配置版本,指导价10.99-12.89万元。那么哪个配置更值得买呢,一起来看看。

车型亮点回顾

外观方面,2022款创酷RS相比2021款创酷整体变化不大,车身长宽高尺寸依然是4270mm×1791mm×1627(1610)mm,轴距2570mm。主要变化一是在冰原白、熔岩红、极夜黑、湖心蓝四种涂装的基础上,新增晨空灰和珊瑚橙两种更年轻化的色彩;二是细节上采用专属车身套件和黑化设计,进一步强调运动感。

细节上,前脸中网采用蜂窝状立体格栅,相比老款Redline的平直百叶窗设计更富有时尚感;而且新增了RS专属耀红徽标;另外全系前大灯升级为LED智能灯组,配置上更有诚意。

侧面及尾部造型也基本没有大的变化,主要在细节方面进行了黑化处理,后包围底部扩散器相比老款更运动有型,配合17吋RS曜黑斧刃轮圈和黑色行李架等曜黑运动外饰,进一步凸显这款钢炮SUV的运动激情。

内饰方面的改动幅度相对较大,最明显的变化主要有三处:1 升级悬浮式双10.25英寸渐层智慧屏;2 采用全新猎速挡杆也采用了全新造型设计,顶部镶嵌RS专属耀红徽标,手感更佳,科技感和档次感也有所提升;3 取消机械手刹,全系改为电子手刹。

值得一提的是,车联网体验也有所升级,搭载全新小雪OS智能车联系统,支持在线导航、语音控制、车联网、无线Apple CarPlay连接、OTA等功能。三指滑动即可同步左右屏导航界面,百度智能语音助手可以识别通俗易懂口语指令,智能家居操控系统可以绑定连接上万种智能家居设备。

空间表现也属于小型SUV的主流水平,前后排容纳180cm身高的乘客会略显局促,但满足国内平均身高人群的乘坐体验还是可以的。后排座椅靠背也基本能放平,家用也很实用。

而要说到全车最大的变化,也是亮点,即全系换装1.5T四缸发动机,而且还是通用技术含量最先进的那台Ecotech第八代1.5T阿凡达发动机,它采用了35MPa高压直喷系统、电动放气阀涡轮增压器、高响应低背压排气系统等多项行业标杆技术,还拥有最新一代控制器芯片,将神经网络、深度学习等先进前沿的控制技术应用到发动机控制策略中,也就是说连动力ECU单元都可以实现OTA。

性能方面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并可在1500-5000rpm的宽泛转速区间内持续输出250N·m最大扭矩,参数上比原1.3T三缸发动机略强,也超越了本田地球梦1.5T发动机,新车百公里加速只需7.8秒,妥妥的钢炮性能,而且首任车主还可享受动力总成主要零部件原厂8年或16万公里超长质保服务。

变速箱方面匹配CVT无级变速箱,也是国内首款采用钢链结构的横置前驱式CVT变速箱,可承受扭矩更大,速比范围也更大,传动效率明显优于市场上常用的钢带式CVT,新车WLTC工况油耗只有6.35L/100km。

车型配置分析

虽然全新雪佛兰创酷RS目前只提供三个配置版本,但是从配置阶梯来看其实只有”中配“酷和”高配”酷Pro+酷MAX“两个等级,因为后两者配置差异非常小,先来看看具体配置表现。

首推“酷”:酷作为入门版其实有点浪费,因为配置足够丰富,它标配的全LED大灯、自动大灯、双10.25英寸液晶屏、以及全功能的车辆网系统等,在本田缤智大众途铠等同级竞品身上往往是中高配才会出现。这也从侧面反应了全新雪佛兰创酷RS的诚意,为了拉近与老前辈的差距,姿态已经放得足够低了,配置和自主车型一样了,也就是”入门即中配“。而中配往往最具有性价比和实用性,所以这个配置最值得推荐。

次推“酷Pro”:作为实际的中配车型,酷Pro比酷贵了1.4万元,增加的配置包括功能丰富的安全辅助驾驶系统和全景天窗等高价值配置,成本绝对能值回多付出的1.4万元,但前提是这两项主要新增配置你能用得上。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天窗一直是个摆设,而安全辅助驾驶系统对于经常跑长途的人更有用,如果只是作为市区代步车基本也用不上,所以这个版本只适合部分有需求的人群,买不买重点要看你用不用得上。

进阶选择“酷Max”:酷Max最有用的新增配置就是外后视镜电动加热,雨雪天都非常实用,另外侧安全气帘可以进一步提升安全保护,但不是必须,而为了这多出来的4个配置要多付出0.5万元,在我看来有点不值,所以顶配依然是留给不差钱的用户选择,其他人不推荐。

三个配置,酷和酷Pro价格差距有点大,我觉得全新创酷RS完全可以再增加两个配置版本:一个是没有互联网配置的入门版,把价格门槛进一步降低到10万元左右,想必会更契合一些保守用户的需求,因为互联网功对这些人来说都不是必须的,他们更在乎实惠的价格和合资的品质保障;另一个是没有互联网但有安全辅助驾驶系统的版本,符合经常跑长途的老司机的选择,价格比酷贵八千元也能接受。

编辑点评:目前合资小型SUV销量最好的本田缤智指导价12.78-17.68万元,上海参考价优惠2.5万元左右,但入门版是手动车型,而且配置寒酸。而作为雪佛兰在2022年推出的第一款新车,全新创酷RS的指导价其实相当有诚意,和竞品的参考价差不多,但入门即中配,还有行业领先技术的1.5T四缸发动机,竞争力全面超越竞品,为喜欢美系运动SUV的年轻人提供了一个不错的选择,而且新车上市更带来了丰厚的购车礼遇,例如首任车主APP无忧流量(50G/年基础流量+100G 3个月视频流量)等,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到店去体验一下。

最后,根据易车App小型SUV点评榜,雪佛兰创酷排名第3位,评分较高,可见用户对其整体印象较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