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T四缸机+双联屏,7.2秒破百,创酷RS卖10.99万起,不怕亏本?

2022年05月24日 09:24:01
分享到:

创酷作为雪佛兰投放到国内小型SUV市场非常重要的一款车型,应该说在刚刚引入国内市场的时候,还是获得了不错的市场反响,但是随着小型SUV市场的竞争愈加激烈,尤其是自主品牌在这个细分市场强手如云,实际上创酷受到的压力还是很大的。归结起来,创酷作为10万级合资小型SUV,有两个比较明显的产品痛点,至少在我们看来是这样,其中一个就是相对比较“素”的内饰,另一个就是三缸发动机,我们相信很多消费者没有选择创酷也是基于这两个原因。

雪佛兰显然是不愿意让创酷这款车轻易“沉没”,或者说,雪佛兰还是希望创酷这款车能够再次起势,成为细分市场比较有竞争力的一款车。于是雪佛兰在创酷的基础上,推出了创酷RS车型,售价10.99—12.89万元。

创酷RS在外观方面相比于老款创酷,包括Redline车型,变化不是很大,但是在细节方面,还是有一些区别的。整车在普通版创酷的基础上进行了黑化处理,使得创酷RS的外观看上去更加运动,蜂窝状的前进气格栅加上了RS专属标识。车身侧裙、尾部也体现出了跨界的风格,同时新车还配备了17寸银黑双色轮圈。

相比于普通版创酷相对比较素的内饰风格,创酷RS的内饰风格看起来就要时尚很多。进入车内,最引人注目的就是车内全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屏形成的双联屏设计,加上游艇式推拉挡把,让这款车的内饰在科技感和高级感方面有了大幅度提升,个人认为这是创酷RS在设计方面最有诚意的变化,也可能让这款车更加具有竞争力。

创酷RS在内饰设计上,也突出了运动化的设计思维,黑色的内饰加上红色的运动化缝线,在方向盘、中控台和座椅的细节上展现。而在中控台和空调控制拨杆上,点缀了很多菱形图案,让内饰设计看上去更加丰富,不单调。

在配置方面,新车搭载了最新版本的小雪OS智能车联系统,支持无线 CarPlay,并提供OTA升级。新的系统支持车机对部分智能家居设备的远程语音控制,整体的智能化程度还是比较高的。

创酷RS在动力方面的变化,可以说更加充满了诚意。之前的普通版创酷搭载了1.0T、1.3T三缸发动机,大家也都知道,国内市场对于三缸发动机很不认可,所以三缸机也让创酷的市场表现很“受伤”。

创酷RS搭载一台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84Ps,匹配了CVT变速箱,三缸机换装四缸机,这让创酷在动力方面能够更迎合更多消费者的需求。而且这套动力可以让创酷RS实现实测7.2秒的百公里加速能力,在这个价位级别,可以说称得上小钢炮般的存在了。

从内饰和动力的变化来看,创酷RS的整体变化还是比较明显的,或者说雪佛兰通过对内饰的升级,并且换装了四缸发动机,可以说解决了普通版创酷的两大痛点。可以说创酷RS的整体性价比是非常高的,10.99万元起步的价格相当有诚意,甚至有点“亏本”的嫌疑相信随着创酷RS的上市,这款小型SUV车型将有机会重新焕发生机,在小型SUV市场获得一席之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