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问界M5车主抠标换HUAWEI 小康董事长淡定回应“是激励和肯定”

2022年05月24日 10:29:03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 | 王一

近日,有购买问界M5车主将“赛力斯”车标抠掉,贴上了“HUAWEI”标志,有车主称:“装上去之后简直注入了灵魂”。 据说,有不少车主还没有提车,就买好了华为车标。

汽势Auto-First通过网上搜索发现,输入“华为问界M5车标”关键词, “HUAWEI”等相关车标也出现在了部分网店,并且销量不错。

关于此事,在日前小康股份召开的2021年度股东大会上,小康股份董事长张正萍则相当淡定:“产品好不好,市场说了算。如果产品不行,不管贴谁的标都不会有人买。问界M5的关注度这么高,对于小康和华为双方的合作来说,是一个激励和肯定。” 小康股份与华为的深度合作,未来将推出更符合市场需求的高质量的产品。

需要注意的是,私自更改车标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给车辆私自换标,属于更改车辆外观,是违法的,被查处会处以200元以上罚款,情节严重的还可能会有刑事责任”。

问界M5是华为与金康赛力斯合作打造的新能源汽车品牌AITO的首款车型。据汽势Auto-First了解,问界M5是首款搭载HarmonyOS座舱的新能源汽车,于今年3月开始量产交付。

尽管华为高层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表示“华为不造车”,但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曾强调,问界M5是华为“从零开始深度介入研发、设计、制造,完整体现华为智能汽车能力与理念的车型。”

问界M5作为华为倾力打造的智能化汽车,华为对其市场预期也是比较高,余承东曾为其定下30万辆的销量目标。然而,不久前余承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芯片短缺的情况下,“根本做不到30万辆,第一年能完成10万-20万辆已经是奇迹了”。

据今年4月份小康股份的产销快报显示,其中今年3月问界M5销量为3045辆,4月销量为3245辆。显然这与此前年销量30万辆的目标相去甚远,即便是在问界M5销量稳定的情况下,2022年市场销量10万辆似乎也很遥远。

此前,华为联合小康赛力斯在2021年率先推出了赛力斯SF5,整车设计、智能化以及技术支持均与华为深度捆绑,其上市后的市场销量曾到6000辆,但后劲不足。 随着AITO问界M5的推出,赛力斯SF5停产停售的传闻不断。赛力斯在今年一月初发布公告称,SF5仍然接受订单,不过销量仍旧不容乐观。

小康股份对此情况表示,2021 年赛力斯SF5只交付了 8000 辆左右,交付量不高的原因主要是芯片问题。而到了今年,销量更是难见起色,相关上险量数据显示,赛力斯SF5的销量1月为102辆;2月为25辆;3月为72辆。

今年5月初,小康股份旗下全资子公司重庆金康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已正式更名为赛力斯汽车有限公司。张正萍称:“希望借助这次更名,继续强化赛力斯在用户心中的品牌认知,这也符合公司向新能源汽车战略转型的决心和我们既定的发展方向。”

在产品规划方面,公司创始人张兴海在股东大会上表示,定位大型豪华SUV的“问界M7”即将于近期正式发布,更多的用户中心及体验中心也将陆续投用。

据小康股份最新财报数据显示,近年来小康股份的业绩并不理想,自2018年到2020年,小康股份的营收和利润均呈下降趋势,2021全年仍处于亏损状态。从汽车销量数据来看,2021年全年销售整车26.66万辆,同比下降2.55%。今年1月至4月,该公司新能源汽车销量达2.3万辆,同比增长199.6%,占公司同期总销量的比重提升至28%。

从目前的情况看,即便有华为撑腰,面对供应链、缺芯等市场情况,2022年AITO品牌想要实现10万辆的市场销量目标依旧困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