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5+8=?” 荣威RX5技术直播课公布答案

2022年05月24日 10:42: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2022年4月,第三代荣威RX5(以下简称为荣威RX5)实车曝光,历经7年再度进化,它为消费者带来了更为全面的产品力。随着外观与内饰接连亮相,消费者与荣威RX5相见的时间也越来越近。在预售前夕,荣威RX5开启主题为“5×5+8=?”的技术直播课,曾享誉双十佳动力的它又将带来哪些黑科技?

5×5+8为何等于4?

技术直播课中,讲师逐步揭开该发动机运用的诸多主流技术。其中包含燃烧优化、气体交换、热管理、减摩擦以及NVH表现,经过优化后的发动机在能耗表现与舒适性方面有显著提升。

在燃烧优化方面,上汽蓝芯GS61引擎采用了集成排气歧管、高压缩比、全新燃烧系统、高滚流进气道以及350bar喷射系统。350bar喷射系统能将燃油充分雾化,高压缩比与全新的燃烧系统有助于发动机提升燃油经济性。

在气体交换方面,上汽蓝芯GS61引擎采用可变涡轮增压器与弥勒循环。电控可变截面(VGT)增压器具备小惯量,低速迟滞少,响应快等优势。弥勒循环可以使发动机获得更高的压缩比,在燃油经济性方面优势显著。根据官方所称,上汽蓝芯GS61引擎的低压废气再循环系统使油耗与尾气排放获得优化。

想要获得更好的动力输出与燃油经济性,发动机的热管理系统同样重要。上汽蓝芯GS61引擎在热管理方面提供了电子水泵、高低温双循环冷却系统、缸体缸盖分离冷却系统、油冷活塞以及双节温器。集成水冷中冷具有体积小、散热效率高、瞬态响应性快以及进气温度波动小等技术优势。

在运行效率方面,上汽蓝芯GS61引擎通过低摩擦系数涂层、低张力正时传动系统以及运动件轻量化来降低动力系统的摩擦力,并以此提升发动机的运转效率。相比上一代发动机,上汽蓝芯GS61引擎的高效运转区提升了30%。

为提升NVH体验,上汽蓝芯GS61引擎在设计层面也很有料。引擎通过本体结构加强、曲柄连杆机构的轻量化设计以及正时罩盖和燃油系统等关键部位声学包裹的应用,为车内提供静谧性优秀的座舱。

当然,上汽蓝芯GS61的优势并非仅代表高性能、低能耗与NVH静谧性,它在品质方面也更注重耐久性。根据官方所述,该引擎拥有博世、维湃、博格华纳、马勒、舍弗勒、天纳克、法雷奥、伊顿等世界一流零部件供应商加持,且历经60多项专项试验,台架测试累计超过55000小时,在各种复杂气候条件下完成了近500万公里的道路试验,可靠品质经得起极端考验。

DM21 PLUS变速箱技术解析

荣威RX5技术直播课不仅带来了上汽蓝芯GS61引擎,一同出席的还有DM21 PLUS变速箱。DM21 PLUS变速箱作为“DM21世界十佳变速箱”的升级款,它拥有同级最高的传动效率,并为驾驶者带来平顺的驾驶体验与可靠的产品质量。

DM21 PLUS变速箱具有三大优势,它们分别为同级效率最高、平顺以及可靠性。同级效率最高的原因是DM21 PLUS变速箱采用了全球首创的MSC独立油腔润滑控制系统,同时采用了第六代低摩擦轴承能使综合效率达到93.5%,最高传动效率达到97%。

在平顺性层面,DM21 PLUS变速箱采用高压零泄露电液执行系统,扭矩分辨率达到同级最高水平。配合TCU智能安全控制系统,全生命周期自适应在线学习、基于目标闭环控制下的嵌套式增益闭环控制,时刻保证车辆最佳驾驶品质。

可靠性层面,DM21 PLUS变速箱的核心零部件来自世界一流供应商,并经过300W公里的台架测试以及500W公里的道路耐久测试,无论是炙热的吐鲁番火焰山还是冰冷的漠河雪地,它都无畏挑战并获得成功。

写在最后:“5×5+8=4”,简单的公式却印证了上汽蓝芯GS61发动机的升级与蜕变。从目前已知的信息来看,上汽蓝芯GS61发动机与DM21 PLUS变速箱将率先搭载在第三代荣威RX5车型当中。富有针对性的4项优化与驾驶体验息息相关,也为第三代荣威RX5提供了足够强大的“心脏”。根据官方提供的信息,第三代荣威RX5将于6月开启预售,很快就会与消费者见面。

( 郑嘉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