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个完整月仅售138台,国产宝马X5遇冷,加价售车遭到反噬?

2022年05月24日 10:56: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 本文为【车宇世界销量评0098之4月销量021】系列文章,为车宇世界原创,转载请注明,侵权必究。

作为一款中大型SUV车型,国产宝马X5在2022年3月份正式上市。这款车一经推出,就迅速引起了国人的关注。以至于,在预售启动1小时,官方宣称,国产宝马X5的订单已经突破了8000台。

宝马X5

号称订单破6万台,首月上险量仅为138台

对于一款中大型SUV车型,这个订单数据,可以说非常出彩。2022年3月31日正式上市之后,官方更是宣称这款车的累计订单量已经突破了60000台。

对于这个订单数据,我们只能说,宝马确实把国人捉摸透了。一方面,对于国产宝马X5,进行了车身尺寸加上。这,似乎已经成为各大车企的致胜法宝。

另一方面,从售价上看,国产宝马X5的售价,相比进口宝马X5,降低了不少。这意味着,国产宝马X5加上了,且价格下调了。

宝马X5

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官方宣称,华晨宝马X5上市不久,累计订单量就突破了6万台,似乎也没有什么违和感。

但是,遗憾的是,2022年4月份,国产宝马X5上市首个完整月份,其实际上险数据,却与订单量,有着极大的差异。

最新机动车上险数据显示,2022年4月份,华晨宝马X5单月上险量仅为138台。显然,这个数据与宝马官方宣称的订单量数据,差异巨大。

而且,需要指出的是,这138台的上险量数据,应该还有一部分是全国4S店用于试驾车等需求进行上牌的。

宝马X5

首月销量哑火,终端盲目加价或成重要因素?

毋庸置疑,国产宝马X5仅仅138台的上险量数据,在一定程度上显示了其首月销量遇挫的事实。这可能与芯片短缺、疫情冲击等因素有关系。

但是,车宇世界认为,国产宝马X5首个完整月销量遇挫,与这款车盲目的终端加价,有着密切的关系。

在中国车市,加价售车的问题,遭遇到了广泛的关注和抵制。随着国内消费者消费观念的成熟,加价售车这种行为,已经受到了广泛的抵制。

赛那

此前,广汽丰田赛那刚刚推出的时候,终端被曝出加价8万元。结果,上市的前3个月,丰田赛那的销量表现,一直不佳。

此后,终端加价的行为逐渐淡去,丰田赛那的销量才有了起色。让人遗憾的是,或许是6万余台的订单量,给了华晨宝马自信。

在这种情况下,华晨宝马X5终端居然玩起了加价。而且,加价幅度在2-5万元不等。从媒体报道和网友反馈来看,这种行为让很多用户很受伤,部分用户甚至取消订单。

国产宝马X5卖不过进口宝马X5?价格或成重要因素

国产宝马X5的价格虽然相比进口宝马X5的售价,低了几万元。但是,按照目前的加价趋势,再加上进口宝马X5的终端有一定的优惠且基本不存在加价,所以如果综合算起来,国产宝马X5的价格并不低,也不具备多少性价比。

在这种情况下,国产宝马X5的销量遇挫,也就不让人意外了。根据最新机动车上险数据显示,2022年4月份,进口宝马X5售出1432台,高于同期国产宝马X5的138台的销量数据。

宝马X5

可能更让宝马受伤的是,2022年4月份,国产宝马X5与进口宝马X5的累计销量,也远低于同期奔驰GLE的销量。

但是,在2021年以前,奔驰GLE的销量还卖不过宝马X5。在一定程度上,这显示了,国产宝马X5的加价行为,让其销量受到了一定的损失。

因车机涉嫌减配、烧机油等问题,华晨宝马3款车投诉较多

质量问题较多,可能也让宝马汽车的品牌形象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众所周知,由于宝马5系宝马X3搭载的ID7车机系统的功能与车主手册中的功能不一致,导致用户认为其涉嫌减配和销售欺诈,引起了用户较多的投诉。

同时,由于发动机烧机油等问题遭到较多投诉,也让宝马5系宝马X3宝马3系等用户遭到一定的困扰。

车质网4月车型投诉榜

​车质网发布的2022年4月份车型投诉前30排行榜数据显示,由于ID7车机系统涉嫌减配、发动机烧机油等问题遭到投诉,这3款车均位居同期车型投诉榜前5名。

在一定程度上,这可能也会对宝马X5的销量造成一定的影响。希望华晨宝马切实重视用户投诉的问题,一方面提升用户体验,另一方面提升品牌形象。

本文说明

1、 本文销量数据来源于机动车上险时间,投诉数据来源于车质网。本文引用的目的,希望能够借此分析下其销量下滑的原因,从而能够为厂商提供一定的借鉴。如果厂商能够扭转销量颓势,那就是最好的事情了。

2、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