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价格80-150万元,比亚迪高端品牌三季度发布

2022年05月24日 11:28: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5月23日,电驹从相关渠道获悉了比亚迪高端品牌的最新消息。比亚迪新品牌或定名为“星际”,将于今年三季度发布品牌以及标识,首款硬派越野车将于今年四季度全球首发。

关于新品牌的重点内容为:

1、 高端品牌价格区间80-150万区间;

2、 首款产品对标奔驰大G;

3、 品牌、产品、销售服务网络、运营团队等方面,都是全新且独立的;

4、 新品牌最早今年9月发布

高端是比亚迪发展的需要

在新四化背景下,2020年比亚迪汉、唐等高端车型实现了中国品牌向上和对燃油车的替代。

在20-30万区间,比亚迪已经站稳了脚跟。但在30万以上的市场,比亚迪完全有能力去尝试突破。

近日,比亚迪品牌及公关事业部总经理李云飞在社交媒体上,对比亚迪高端品牌的定位、产品规划及乘用车各品牌的运营方式,进行了描述。

李云飞表示,比亚迪汽车乘用车业务由王朝、海洋、腾势及高端品牌组成。除腾势比亚迪奔驰合资外,其它子品牌均为比亚迪全资运营。

按照规划,比亚迪高端品牌最新的市场节奏安排及产品规划,进展更新如下:比亚迪全新高端品牌将于2022年三季度发布品牌及标识;并在2022年四季度发布首款车型(硬派越野车)全球发布;而这款硬派越野车的上市时间锁定在2023年上半年。

比亚迪适合发展高端

从发展趋势和技术储备,以及人才优势,都允许比亚迪发展高端品牌。

第一:销量优势。乘联会数据显示,4月份,比亚迪的单月销量售出了104770辆新车,超越了以往的月度销量冠军一汽大众,后者仅售出了81091辆新车,比亚迪也因此成为国内单月销量最好的车企。

第二:技术储备。从刀片电池、E平台、IGBT到新发布的CTB+iTAC。比亚迪的技术储备是自主品牌里的第一梯队,尤其是EV和dmi,比亚迪有着技术领先和成本上的优势,这些都是其他品牌所不具备的。

第三:南北方市场均受欢迎整个4月份,比亚迪在国内(除港澳台)的上险量为88984辆,是国内上险量最高的新能源车企,其产品已经遍布全国。

比亚迪的大本营——广东仍然是其主要的市场,4月份仅在广东一省就有19055辆新车上险,占到了比亚迪上险量的21.4%,市场地位非常明显。

除了广东之外,浙江、江苏这样的经济强省也有着不错的上险数据,浙江的上险量为7768辆,在所有省份中排在第二名,而江苏则有6587辆的上险量,在所有省份中排在第三名。山东和河南这样的人口大省也输出了五千多辆上险量,紧跟江浙两省。

第四:新四化赋予的机会,借助新四化的改革,小鹏理想和蔚来完成了品牌的腾飞。在新能源领域,消费者对自主品牌有着历史空前的好感度,所以这就是比亚迪发布高端品牌的历史机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