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飞凡共创模式成就强大朋友圈,华为AR-HUD首发R7

2022年05月24日 11:28: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如今,科技正成为新能源汽车迈向私人市场,打造差异,创造新奇的最重要武器。

在全面提升科技差异化的发展模式下,新能源汽车真正抓住了消费者的胃口。从2018年以来,私人市场的新能源汽车渗透率逐步提高。直到刚刚过去的2021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售352.1万辆,同比增长157.5%,渗透率达到前所未有的13.5%。

就在这样一个高速发展的市场环境下,上汽集团就凭借技术优势,成功打造出了属于自己的差异化标签。

2021年11月,飞凡汽车开启独立运营,以“科技兑现想象” 为品牌愿景,致力于打造“高端纯电智能移动空间”, 持续不断地用科技兑现人类对绿色、智能出行的想象,创造自定义的全新出行体验,共创零碳世界。可以说飞凡汽车承载了上汽“跨越鸿沟”和“品牌向上”的重大使命。

对于飞凡汽车而言,科技是基础能力,但坚持为用户提供真诚可靠的产品和服务,不浮夸、不炒作,真实面对用户的声音,才是科技产品驾驭科技,服务用户应有的能力与态度。

飞凡汽车还主张,科技应以用户解决需求为前提,让用户感受到智能科技带来的人性与温暖,为科技注入生命力。同时,飞凡汽车也力求将理性设计审美与科技完美融合,为用户提供深厚积淀的工艺品质。

对于这样的理念,飞凡汽车将其总结定义为三个词:“本真”、“开拓”和“品位”。这既是飞凡汽车的品牌内核和商业态度,也意味着飞凡汽车强大的技术底气。

| 共创理念,成就飞凡汽车强大“朋友圈”

对于如今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而言,本应通过智能标签打造“差异化”形象的新能源汽车,正在随着技术更迭变得愈发“同质化”。从最早通过配置打造“差异化”,到如今通过“包装”打造“差异化”,越来越多的车企都在逐渐消耗着市场和用户对于新能源汽车高智能、高技术、高体验的期待。

虽然在技术“内卷”严重的今天,这已经成为了业内的普遍现象,但飞凡汽车却凭借与华为的全面合作,以及上汽集团强大的体系力,打造出了能够代表下个时代新能源汽车的旗舰产品——飞凡R7。

此次,飞凡R7智能座舱除与华为合作外,还与高通、京东方等行业顶级共创伙伴合作,通过集结优秀资源,为用户带来了行业顶级的硬件配备,足见飞凡汽车的用心和前瞻性思维。同时,飞凡R7正是飞凡汽车与上汽集团创新研究开发总院联合打造的重磅产品,也被视为飞凡汽车顺应新能源转型时代的扛鼎之作,即将代表飞凡打响“高端智能移动空间”的激战。据悉,这款车定位为“极智高阶纯电SUV”,在智驾、智舱、三电方面应用全球顶尖科技,具备引领下一代智能车硬实力。

其中,飞凡R7搭载的PP-CEM™像素级点云融合高阶智驾方案采用像素级超密度点云融合感知技术,配备33个感知硬件,可实现更精准的多场景物体识别。

而在5月7日,飞凡R7正式公布了Trinity多维感官交互智舱,创新性的采用43英寸宽幅真彩三联屏横贯座舱,搭载华为全球首发量产巨幕AR-HUD平视系统,高通骁龙8155芯片,拥有高阶语音、状态等多体征识读,支持SOA自定义场景模式。超感HMI人机交互体验,开启有情感与生命力的多维度感官交互。

在打造差异化体验与高价值产品形象上,飞凡汽车并没有仅为博人眼球而“堆砌”智能化配置,而是真正以用户体验为中心,去将每一个细节和功能做到极致。其中,飞凡汽车与华为联合打造的AR-HUD平视系统就是代表。

众所周知,HUD(抬头显示)功能的设计初衷,就是将驾驶信息投射在前风挡玻璃上,以使得驾驶者的视线无需频繁移动就能获取时速等驾驶信息。但实际上,如今绝大多数HUD功能都差强人意。

一方面,传统HUD整体的显示宽度较窄,无法满足用户更加丰富的信息需求。另一方面,一般的HUD成像距离只有2-4米,虚拟图像就像贴在挡风玻璃上,做得不好的甚至会影响司机的视线。这就使得,许多用户甚至通过关闭HUD功能来获取更良好的驾驶视线。

在此方面,飞凡R7所搭载的华为AR-HUD平视系统完美地解决了以上问题。据悉,这款AR-HUD平视系统在驻车影院模式可实现等效7.5米距离的70英寸投影屏幕效果,同时,具备12000nits的高亮度和1200:1的高对比度,让画面更清晰,色彩更艳丽。

此外,其AR-HUD平视系统具备自动侦测环境亮度功能,不仅能在各种光照条件下为用户提供稳定清晰的高亮画面,而且,可减轻在光照条件变化之后驾驶员眼睛短暂出现的不适感,真正做到全天候全场景应用。

同时,华为还将其领先的全光交换网络核心根技术,开拓性地“降维”应用到AR-HUD平视系统空间光学处理上,让飞凡R7实现了13°*5°的全球量产车型最大视场角,1920×730分辨率,可为驾驶者呈现更精准清晰的指引供信息。

此外,飞凡R7所搭载的这款华为AR-HUD平视系统采用先进的AR算法,有着坐标变换“稳”,环境跟踪“准“,显示决策“快”的三大核心优势。基于IMU(惯性传感器)+DMS(驾驶员监控系统),实时动态保持画面稳定,消除眩晕,实现人、车、路视觉协调。不仅如此,该系统还能联动智驾系统及导航,将座舱空间与真实世界空间进行紧密联接,为用户提供快速、精准的道路决策,时刻守护安全。

通过结合飞凡R7独家自研的PP-CEM™像素级点云融合高阶智驾方案和43英寸宽幅真彩三联屏,除车速信息、车载导航规划等基础信息外,跟车距离预警、压线预警、提前变道、前方障碍物等多个ADAS提示信息,通过飞凡与华为的共同定义,进行实时显示,进一步为用户提升驾驶安全性。

| 从容,来自上汽强大的体系力

从飞凡R7搭载的华为AR-HUD平视系统就可以看到,飞凡汽车在打造一款产品时,所有的出发点都是以用户体验为中心。因为只有这样,飞凡汽车推出的每一款产品,搭载的每一项配置都能真正懂用户所需,并打造出超越用户期待的高价值用车体验。

以用户为中心说来简单,但做起来却是非常复杂。飞凡汽车认为,与其为了服务而服务,不如和用户一起去服务,于是构筑了“本真”的品牌内核:不浮夸,真实面对用户声音,提供真诚可靠的服务和产品。为此,飞凡将与用户共创、共建、共享智慧出行生态圈,将共创理念贯彻到从产品定义、服务设计到生态建设的每一个环节,这是飞凡汽车的产品能够让用户拥有高价值体验的前提。

作为中国最大的造车集团,上汽拥有世界一流的新能源三电核心技术,以及L4 级自动驾驶项目的经验,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网络安全和软件五大创新中心,横跨全球 70 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产业链布局,以及在智能制造领域的顶尖实力,这些都将赋予飞凡汽车全面的技术竞争力。

此外,基于上汽集团雄厚的实力,飞凡汽车在研发端高效整合上汽优势资源,成立设计共创中心、智驾共创中心、智舱共创中心、三电共创中心,建立飞凡自身多维的、可进化的研发体系。而飞凡R7,就是飞凡汽车凭借在技术方面的不断开拓的产物。

上汽集团优势资源的赋能下,飞凡汽车R7亦能够实现“云端、手机端、车端、智能硬件端”的全域融合,通过数据价值的挖掘,反哺算法模型的训练与迭代升级,真正做到持续进化,为用户带来常用常新、常新常优的极致智能化体验。

今年3月10日,飞凡汽车与上汽集团创新研究开发总院共建成立了飞凡设计共创中心,整合上汽设计中心及全球顶尖设计资源,让设计服务于用户体验,为用户提供极致的智能电动汽车产品。而飞凡R7,正是飞凡汽车与上汽集团创新研究开发总院联合打造的设计共创中心的产品。以“不繁,即非凡”的设计理念,通过理性设计表达高阶审美,用匠心雕琢每一个细节,让用户真正享受到智慧科技带来的革命性出行体验,践行真正的豪华质感。

在寰球汽车看来,飞凡汽车作为上汽集团入局中高端新能源领域的“排头兵”,承载了上汽集团引领下个新能源时代的无限憧憬。在如今这个波云诡谲的市场环境下,飞凡汽车得益于上汽集团体系力的全面赋能,使其无论是产品研发还是生产制造能力,都与其它新势力拉开了身位,也让其能够在这个动荡的发展环境中,显得更加从容。

在可以预见的未来,飞凡汽车如能继续将上汽集团深厚的技术底蕴、技术实力与自身的新兴企业用户思维相结合,必将在高端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快速路上成为有力的竞争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