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海鸥曝光,定位精品纯电小车,宏光MINIEV的地位要不保了?

2022年05月24日 11:37:03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谁能想到当初被行业口诛笔伐的骗补电动小车,被五菱宏光MINIEV带火后,撑起了中国市场新能源销量的半壁江山。

不过,人怕出名猪怕壮,五菱宏光MINI EV在电动代步车市场的走俏,让不少同行眼红,也陆续跟上发布了类似定位的精品A00级电动车,想要在这个细分市场分一杯羹。包括奇瑞的QQ冰激凌,长安新能源的奔奔E-star等对手,势头同样很旺。而现在,宏光MINI EV更强劲的对手要来了,比亚迪海洋系列即将推出定位A00级别的新车——“海鸥”。据悉新车尺寸将略小于此前上市的海豚,但会比五菱宏光MINI EV稍微大一点。

既然是海洋系列,不出意外海鸥会和此前的海豚、海豹、驱逐舰等车型采用相同的e平台3.0打造。

尽管目前新车目前只有伪装谍照流出,很难看清具体长相。但参考这一平台此件发布的车型,不光是短悬长轴的设计,突出一个纯电车的身份和质感,颜值有一定加成,更重要的是包括智能、安全、动力方面都得到了全面升级。尤其是会使用比亚迪看家的刀片电池和高效率电驱系统。因此,从技术条件上来说,由纯电平台打造的海鸥预计会比宏光MINIEV在上述产品力方面高出一个段位。

目前,网上有消息称比亚迪海鸥预计会在今年6月亮相,价格则预计在6-8万左右,主打精品纯电小车市场。因此准确来说,它的对手并不只是宏光MINI EV,还有包括该价位区间的其他所有精品代步车。

毋庸置疑的是,在经过了技术积累阶段后,比亚迪纯电、混动等自研平台多点开花,厚积薄发,这两年产品下饺子一样陆续上市,显然已经开始走爆发路线了。我们未来会继续关注新车动向,为大家跟进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