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动新感觉:全新BMW i3诠释精致豪华

2022年05月24日 12:47:05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飞速发展,这种能耗低、排放少、清洁高效的车型已经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在销量成绩上已经大有与燃油车“分庭抗礼”的趋势。在新能源系列车型中,纯电动车在一定意义上优势更加明显,其安静平顺、用车成本低、养护成本低、起步加速迅捷等优势,得到了消费者的普遍认可。

不过面对想要选择一款纯电动中型运动轿车的消费者,将精致和豪华相融合的产品却近乎为零,但随着今年3月全新BMW i3的发布上市,纯电动中型运动轿车这一细分领域终于迎来了将精致豪华与运动风范完美融合的车型,也让很多消费者期待不已。

所以我们就换个感觉体验一下纯电动车型,看看全新BMW i3是如何诠释豪华精致的吧。

体验:BMW基因的电动化精妙呈现

作为一款传承至BMW 3系的纯电动车型,在全新BMW i3在全面继承了3系驾驶乐趣的基础上,更是加入了BMW i品牌在新能源领域的最新科技成果,同时也将BMW面向未来出行的思考和先锋设计的现代美学,完美的融入到这款车型之中。

作为一款中型运动轿车,全新BMW i3在整体造型风格上延续了BMW 3系的干练动感设计,家族标志性的“天使眼”大灯也得到了细节上的优化提升,全封闭式双肾格栅和全新式样的“鲨鱼鳃”导流槽,让人一眼就可以辨识出其纯电动的身份。为了搭配运动风格的整体设计,新车的侧裙加入了提升辨识度的黑色设计,让车身有了双拼撞色的风格,搭配19英寸空气动力学轮毂,视觉上的出众效果直接拉满。

纯电动车的一大优势就是出色的车内静谧性和氛围。在这方面,全新BMW i3诠释了豪华品牌对车内氛围的理解和把控,独特的“功能岛”设计理念,使物理按键大幅减少,而将传统挡把换装为精致小巧的拨杆,整个前排空间更加简洁宽绰,非常符合年轻人的审美需求。而2966mm的超长轴距,让后排空间得到了保证,这也充分迎合了中国消费者的空间需求,并且全新BMW i3特别针对中国市场将座垫与靠背进行了增厚,配备舒适型头枕,配合支持后排温区独立控制的高级3区自动空调,实现了极佳的乘坐舒适性。

说到对于精致豪华的诠释,全新BMW i3的静音性所带来的新体验不能不提。通过隔音挡风玻璃、车顶集成嵌入式的隔音材质,以及被降噪隔音材料包裹的电动机,还有低滚阻轮胎的应用,成功打造了静谧的私人空间。在这个空间氛围内,17个音响喇叭、总功率达到535W的Harman / Kardon音响系统充分发挥了魅力,让车内有了不一样的格调气氛,升级了整车的豪华体验。

性能:够灵巧很迅猛,属于BMW的独特电动驾趣

我认为,考验一辆BMW车型是否“称职”,最重要的指标就是驾驶表现。纯电动的全新BMW i3前期在这方面也是受到质疑最多的,这款车的性能和驾驶表现究竟是什么水平?总结一下就是很好开,很强大。

在最核心的动力系统上,全新BMW i3搭载了第五代BMW eDrive电驱系统。这套系统已经在市场上通过长期的检验,得到了安全、高效和可持续的良好口碑。得益于高性能的电驱系统,全新BMW i3的最高功率达到210千瓦、最大扭矩400牛·米,单电机的百公里加速仅需6.2秒。这一性能表现完全不逊色于燃油版本的表现,甚至在加速上更有优势。当然,除了加速迅猛,全新BMW i3的续航也相当不错,整车配合空气动力学方面优化,前包围下部的格栅提供主动进气控制,降低了0.03Cd的风阻系数,加上“鲨鱼鳃”导流槽以及平整的底盘设计,实现了CLTC续航526公里的数据表现。

另一大亮点在于全新BMW i3扎实的底盘技术。通过对底盘进行强化和专属调校,这台车前后悬架均采用了创新的液压减震技术,且后轴首次配置自适应空气悬架,提供了出色的行驶稳定性和更高的驾乘舒适感。另外,在发动机舱内配备了前避震顶端拉杆和前后防倾杆,令车身刚性进一步提升。此外,更低的重心、更宽的前后轮距,都让全新BMW i3有了出众的稳定性,整体驾驶感受在电动中型运动轿车中极为突出。

符号:BMW i品牌布局未来的“精英之作”

作为i品牌的一员,全新BMW i3绝对称得上是BMW i品牌的“精英之作”,在智能科技方面的出色体验,更无愧“豪华定位”。

标志性的智能化中枢是全新BMW iDrive操作系统8.0,经过重新设计的控制面板和用户界面,以及强大的互联和数据处理能力,让人机互动更加直接、顺畅,驾驶员得以节省更多精力专注驾驶。配合集成了14.9英寸的触控显示屏和12.3英寸的数字仪表盘的一体式悬浮曲面屏,为用户开启多感官维度的沉浸式数字化体验。

在提升车内外人员安全方面,智能化科技也提供了极大地帮助。全新BMW i3配备自动驾驶辅助系统Pro,包括前向碰撞预警、紧急制动辅助、车道纠偏功能的预防碰撞系统,变道辅助及交通拥堵辅助的主动巡航控制系统等,并且针对中国消费者进行了定向适配和改进,更适应中国客户的用车习惯和出行环境。同时,车辆还提供自动泊车辅助系统Plus,包含50米循迹倒车功能,大幅提升了泊车便利性,更好的诠释了精致豪华的用车理念和体验。

以全新BMW i3为代表的BMW i品牌,也在不断刷新市场对于电动汽车精致豪华的期待。根据计划,今年BMW将在中国市场带来5款纯电动产品:包括创新BMW iX、创新BMW i4、BMW iX3,全新BMW i3以及创新BMW i7。可以看到,BMW i品牌正以强大的实力和电动化产品阵容,不断满足市场需求,致力于在每个细分市场都提供标杆级产品。BMW i品牌及其产品阵容已经成为电动汽车的一个标志性符号,在未来将继续引领创新发展,推动未来出行落地,坚定向电动化的未来加速前进。

总结:对于市场而言,BMW独具魅力的驾驶乐趣以及豪华体验是吸引消费者的“杀手锏”,而全新BMW i3在保持了很好的品牌特色优势前提下,营造出一种全新的纯电动中型运动轿车用车感受,在保持运动型格的基础上,更好的诠释了精致豪华,这也是其备受关注的原因。作为一款针对中国市场量身打造的车型,相信更懂中国消费者的全新BMW i3可以“取悦”更多挑剔的准车主,让更多人可以乐享驾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