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价格直逼甲壳虫,欧拉芭蕾猫预售近20万元,养车也贵吗?

2022年05月24日 15:02:04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市面上的新能源轿车都奔着运动、科技的外形一去不复返的时候,欧拉芭蕾猫凭借神似大众甲壳虫的外形迅速出圈,吸引了很多年轻女性消费者的关注。不过不同于外形上的喜人,它的预售价区间在19.3-22.3万元,这也成了当下大家都一个争议点。它的预售价高于之前所有的欧拉产品,可以说是目前售价最高的长城汽车旗下的纯电动车型。甚至对于很多只图个性、代步的年轻人来说都有些令人难以接受。

除了价格和外观之外,就产品本身来说,它是能够符合当下年轻女性代步需求的。其拥有401km和500km两种续航里程,虽说续航里程中规中矩,但城市通勤也没什么问题。而且车身尺寸为4401×1867×1633mm,轴距为2750mm。这样的轴距之下即使将它作为家用,后排空间也不会太局促。而在配置方面自然也是较为丰富,除了非常全面的L2级辅助驾驶功能之外,像360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远程启动等实用功能都是标配,顶配车型还自带泊车入位、方向盘加热功能,提供更加舒适便捷的用车体验。可不管怎么说,目前19.3-22.3万元的预售价还是有些偏贵了。但也正是因为外形出众,还是有很多女生在犹豫要不要买。这次我们从用车成本出发,结合保险、保养以及能耗三个部分来分析,或许也能让大家多一些新的了解。

平均每年保险5千多是上限?

由于芭蕾猫只给到入门款以及顶配两款车型的具体预售价格,同时车价又和保险费用直接挂钩,所以我们以顶配车型的预售价格来预测它的保险费用。而且一般车型正式上市的价格还会比预售价有所下降,我们推算的保险费用可以作为一个上限起到参考作用。

在购买300万三责、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芭蕾猫天鹅湖版车型首年保费约6050元。如果后期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保费会进一步递减,我们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计算,三年保险费用总成本大约为15125元,平均一年约5040元。这其中300万三责大概2200元,车损险参考价格接近的小鹏P5,大概2900元左右。同时三者险大家也可以自行选择,实际保险费用需要结合当地保险公司的实际情况来定。

预售送免费保养,能实现零保养费?

与此同时,也是由于芭蕾猫还处于预售的阶段,所以保养方面是没有信息可供我们利用。但是在动力组合一致的情况下,一般保养方面不会有太大差距,所以我们可以参考同样采用电机最大功率126kW的欧拉好猫GT,以它的保养情况来对芭蕾猫进行一个预估。

通过欧拉好猫GT的购车手册可以看到,它的保养需要在5000km或6个月(以先到为准)时进行,主要项目为底盘以及三电系统的常规检查。和多数新车一样,它的首保也是免费的。后续的保养周期为10000公里或1年,保养项目为常规检查和更换空调滤清器芯,配件加上工时费总计240元左右。然后就是防冻液是每25000公里更换一次,每次更换的费用为65元。刹车油的更换周期更久一些,大概4500公里才需要进行更换。所以我们以一般家庭三年行驶60000公里的周期计算下来,芭蕾猫三年在保养上的花费大约1400元左右,平均每年不到500元。加上芭蕾猫在新车预售时给到了首任车主终身免费保养的活动,如果预售即下订,芭蕾猫的保养费用可能接近于0。

用家用充电桩,每月电费只要130元左右?

欧拉芭蕾猫全系采用最大功率126kW的前置单电机,由于更长的续航需要对应更大的电池组,这导致500km续航车型的车身重量有所增加,因此它的百公里能耗也和续航里程一样有两种版本。同时也因为401km的续航里程较短,愿意接受这个续航的受众可能不如500km续航版车型那么多,所以我们以两款500km续航车型同样13.9kWh/100km的电耗进行计算。

当然了多数购买这种尺寸纯电车的消费者都会有外出充电的情况,但为了方便计算,我们以主要利用家用充电桩补能的方式来计算它的电费。我们以一般家庭三年行驶60000公里,家用电0.56元/度的情况计算,芭蕾猫500km续航版三年所需的电费约4670元,平均每月约130元左右。不过因为驾驶方式以及工况的不同,一般实测百公里耗电量会有一定偏差,再加上外出充电的电费更高,这个用电成本只能做最低标准进行参考。

总结

我们将以上预估的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电费相加,可以计算出芭蕾猫三年行驶60000公里的用车成本大约为21200元左右,平均每月的用车成本约590元。这个养车费用对比它的价格来说,实际上是非常省的。即使对比和它预售价差不多的smart精灵#1,根据我们之前的调查,它三年行驶60000km的总用车成本约为23040元,平均每月约640元。都属于年轻消费者喜欢,也基本没什么用车负担的个性化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