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需谨慎,这个车企4S店集体关门,总部人去楼空,真凉了?

2022年05月24日 15:53:02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买车最倒霉的一件事无疑就是买了哪个品牌的车型,最后该品牌因为经营不善的缘故,大面积的售后中心退网,导致保养维修都没有地方。

随着汽车市场从增量变为存量,这几年时间已经有很多厂商不得不退出中国,比如,铃木雷诺以及前不久的讴歌。而最近,山东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一份《关于观致品牌汽车消费警示》的文件,主要讲述的问题是收到了多起关于观致车主投诉没有4S店维修和保养的投诉。通过查询发现,整个济南市内的观致4S店都已经关闭,甚至连售后网点都没有营业。协会致电到宝能集团总部,想要询问具体原因,但结果发现无人接听,后来才知道办公地点早已人去楼空。买车需谨慎,这个车企4S店集体关门,总部人去楼空,真凉了?

面对汽车协会的质疑,宝能汽车在5月18日发布了《致全体观致车主的一封信》,主要内容是因为疫情冲击以及新老模式交替升级的原因,部分网点退出,造成车主们找不到售后服务点的情况出现。

另外针对之前山东汽车流通协会提到的总部人去楼空,宝能汽车表示只是更换了工作地点,联系方式没有及时修改,并且宝能汽车济南济阳店正常营业中,可以提供维修保养服务。

虽然官方给出的说法有理有据,但实际情况却大相径庭,观致汽车正面临着最艰难的情况,而且这种势头丝毫没有好转的迹象。很多一二线城市内,都已经找不到观致汽车的经销商和售后网点了,而且即便有售后,但也只是基础保养项目,想要修车,还要自己到市面上寻找对应的零部件。

对于这种保有量很有限的冷门小众车型,一般第三方维修店并不会常备这类车型的零件,所以维修保养的途径更多是依赖官方提供的渠道,一旦出现大面积退网,车主就要面对没有地方维修保养的情况。

宝能集团在2017年的时候开始投资观致汽车,同时在2018年成为观致汽车的主要控股集团。不过宝能集团并没有把观致汽车拽出泥潭。收购之后,宝能集团让观致汽车与旗下的联动云合作打造出行市场,在那一段时间内,销量的确有了增长,但问题是,这种面向B端市场的策略仅能解决一时困难,并不是长久之计,更多还是要依靠C端乘用车市场。

不过问题是,宝能收购观致汽车之后,这四五年以来,仅仅推出了观致7一款车,这种新车效率对于任何一家车企来说都是不及格。此外,宝能集团想要通过观致汽车进军新能源市场,但现实情况是一台新能源车都没有看到,甚至连油改电的车型都没有。由此可见,宝能集团收购观致汽车,其本意就不是什么复兴观致

总结

对于观致汽车而言,或许从它被转卖的那一天开始就已经失去了翻盘的希望。虽然观致汽车的失败对于宝能集团来说无足挂齿,但对于之前信任该品牌,并且真金白银买了车的消费者来说就是一件非常难以接受的事情了,没有售后网点,车坏了还要自己修。而且日后这个品牌消失的话,那么二手车的残值也是一个大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