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BBA的SUV审美疲劳怎么破?这些小众冷门座驾,新鲜又个性

2022年05月24日 15:57:03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60万左右预算购车的精英买家,相信已经对GLE、X5、Q7有了审美疲劳,毕竟除了BBA车标的号召力,近十年里这些品牌的家族设计也少有大的变动,这也是品牌的无奈之举。不过真的看腻BBA的中大型SUV,以下三款小众冷门座驾,或许给你不少新鲜感。

沃尔沃XC90

指导价:63.89-78.19万

沃尔沃XC90共推出了两种不同外观风格的车型,其中普通版车型与现款相比仅调整了部分前脸细节设计,例如带有镀铬装饰的直瀑式中网、保险杠两侧进气口装饰以及取消了保险杠底端的雾灯等。而R-Design版车型在外观上则显得更加运动化,新车的前中网采用了黑色的设计,中央方形点阵式格栅与车身风格相得益彰。

动力方面,XC90搭载2.0T发动机+48V轻混动力系统,其中低功率B5版本发动机最大功率是25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高功率2.0T最大功率299马力,峰值扭矩420牛·米。另外,配备2.0T和电动机的插电混动版的XC90 RECHARGE T8,其综合最大功率为408马力,峰值扭矩为640牛·米。

点评:

作为较早正式官宣向电动化转型的沃尔沃又见新消息传出,按规划显示换代XC90将推出纯电版本作为继任者。目前相对优质的纯电中大型SUV选项可谓屈指可数,而较为常见的热门车款不外乎就是特斯拉Model X和蔚来ES8,如果全新沃尔沃XC90也将加入到这一战局,相信肯定会让细分市场内的高端买家们欢喜。

林肯飞行家

指导价:50.98-75.98万

印刻着“中国制造”烙印的飞行家别有一番美式风味,整体造型相对更加精致。前脸星辉式进气格栅内部嵌有林肯盾型LOGO,两侧为全LED大灯组。侧面的A、B、C柱进行了熏黑式处理,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效果,搭配修长的车身,看上去非常协调,这也是新车外观的一大加分项。

飞行家全系搭载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而顶配高性能插电式混动版,动力在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一个85kW的电机,让它的综合功率达到了329kW(441PS),综合最大扭矩813Nm,传动系统则全系匹配10AT变速箱。

点评:

飞行家在诠释品牌理念和产品定位时,完完全全区别于传统堆料和讲故事的玩法。摆脱了束缚之后,让消费者看到无论是设计还是做工,都是不一样的林肯。该车够格赚取回头率和博得好感度,且跻身进现有豪华SUV阵营中的新标杆地位也不在话下。

捷尼赛思GV80

指导价:52.98-62.18万

捷尼赛思GV80是品牌旗下首款SUV车型以及国内目前唯一在售的SUV车型。外观上该车同样采用了家族式设计,盾型中网及分体式大灯具有较强的视觉冲击感,以及带来较高的辨识度。尾部的设计与G80基本一致,与前大灯相呼应的尾灯点亮后具有极高的辨识度。

该车第二排支持电动调节,第三排支持电动折叠,并配备了全车双层隔音玻璃、电吸门、全车加热/通风座椅,以及带有白噪音功能的主动降噪。动力部分,该车同样配备了2.5T纵置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04马力,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并全系配备四驱系统。

点评:

GV80在配置上很好的符合豪华品牌的定位,动力上是希望与其他对手形成区别,2.5T纵置四缸发动机实属少见,相信在操控上会有出色的表现。作为一个二次入华的品牌来说,应该懂得因应不同市场作出不同的调整,至于在价格上个人认为可以向沃尔沃林肯这些品牌学习,利用终端市场的优惠吸引部分消费者,否则在销量上的表现相信不会那么理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