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RAV4新车型曝光:全新动力总成,碾压CR-V?

2022年05月24日 16:19: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最近这两个月,丰田的销量波动还是蛮大的。

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4月份,紧凑型SUV市场,比亚迪宋PLUS DM-i拿下销量冠军,本田CR-V销量第三,而丰田RAV4,却在4月份仅仅拿下2199辆的销量,跌至33名。

所以,如何提升销量,成了丰田RAV4的当务之急。

这不,近日,网上流传了一组丰田GR RAV4的外观效果图,这款车呢,我们也可以视为是RAV4的高性能运动版车型,那么这款车型究竟如何呢?我们今天不妨一起来看看。

从外观上来看,丰田GR RAV4的前脸还是帅气的,其升级了熏黑蜂窝状进气格栅,格栅上方也加入了GR系列车型的专属LOGO徽章,看上去整体颇为运动、另外,可能是为了进一步的凸显其运动气息,所以在车尾部分选用了粗壮的双边单出式排气布局。

动力方面,其实还是蛮有争议的。丰田GR RAV4车型动力上预计将搭载1.6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92KW,最大扭矩为360N.m,传动方面或将配备6速手动变速箱。其实说实话,从数据上来看,丰田GE RAV4的动力参数,是超过了本田CR-V1.5T的(最大功率为142KW,最大扭矩为243N.m)。

那么问题来了,动力参数强于本田CR-V丰田GR RAV4,真的能全面碾压么?那可不一定。

虽然动力数据强,但是丰田GR RAV4搭载的是三缸机,这可是个致命的缺点。看看当初的奇骏,难道还不能明白三缸机的“销量魔咒”么?

写在最后

我不明白,一向稳健的丰田,为什么会频频将手伸向三缸机。三缸机,的确是有它的委屈在,但是天生的缺陷被持续放大,看看曾经的英朗,看看如今的奇骏,总而言之,就是但凡有一家车机,只要你出了三缸机,就没有不被骂的,那么这事换了丰田,难道会不一样,我们拭目以待。试问大家,对于丰田GR RAV4,你们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