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老头乐”?日产、三菱纯电小车曝光,压力给到宏光MINIEV

2022年05月24日 17:15: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不可否认,如今一款适合买菜接娃代步、且低使用成本的纯电小车受到追捧,诸如五菱宏光MINIEV、奇瑞QQ冰激凌等车型十分热销。而以K-Car车型闻名的日系车企也不甘落后,日产发布SAKURA(日语译为樱花),售价为178万日元起(约合人民币9.3万元左右)。三菱发布eK X EV,售价为184.8万日元起(约合人民币9.7万元左右),两者互为姊妹车型。

其中,日产SAKURA采用倒梯形熏黑封闭式进气格栅,并与Y形大灯融为一体,配合三段式下包围造型,很有运动气质。侧面还是标准的K-Car风格,采用五门设计,悬浮式车顶搭配低风阻轮毂,凸显时尚气息。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3395/1475/1655mm,轴距达到2485mm,比宏光MINIEV大一圈。尾部造型继续强调运动感,贯穿式尾灯则进一步提升精致气息。

三菱eK X EV采用了最新家族设计理念,乍一看还以为是欧蓝德版的“老头乐”。前脸X形镀铬边框显得十分硬派,并采用分体式大灯设计,配合小巧的体型,看起来奶凶奶凶的。车身侧面线条的刻画相比日产SAKURA更为硬朗,悬浮式车顶还采用撞色设计,搭配花瓣式轮毂,彰显现代时尚感。尺寸或与日产SAKURA相差不大,尾部则采用了竖状设计的尾灯组。

两者内饰也颇为相似,悬浮式换挡区域近乎一致,但其余细节上还是保持了一定的差异。日产SAKURA采用了平直的中控台造型,并加入贯穿式空调出风口,中控屏与液晶仪表形成一体化设计,还配有双幅式多功能方向盘,看起来十分简约、有科技感。细节处樱花装饰的点缀,提升精致气息。此外还搭载了方向盘/座椅加热、自动泊车以及L2级驾驶辅助等功能。

三菱eK X EV的内饰相对来说更传统一些,米色+黑色配色营造出豪华感,并配备悬浮式大屏以及液晶仪表盘,科技感得到保障,M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自然也不会缺席。而作为一款K-Car车型,灵活的空间变化能力是基础,后排座椅支持按比例放倒,提升载物能力。

由于同平台打造,日产SAKURA与三菱eK X EV均搭载最大功率为47kW,最大扭矩为195N·m的驱动电机,最高时速可以达到130km/h。并匹配20kWh的电池组,WLT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180公里。此外还支持快充,40分钟即可充满80%的电量,并且还有对外放电功能。

综合来看,虽然这两款日系微型代步车相比五菱宏光MINIEV、奇瑞QQ冰激凌等国产车型更贵一些,但带来了更实用的空间、更丰富的智能配置以及更强的动力性能,满足了更追求品质的消费群体。那么,对于日产SAKURA与三菱eK X EV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