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公布全新品牌战略,或将停产中低端车型,提升品牌价值!

2022年05月24日 17:21: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梅赛德斯-奔驰19日(当地时间)公布了全新的品牌战略。重点是电气化,其次是进一步增强高端品牌的影响力。

其实奔驰的策略是正确的,因为如果不继续走高端化路线的话,因为新能源时代到来之后,现在就连很多自主品牌也开始往高端化的方向转型,而且发展十分迅速。由于电气化的帮助,我们能发现很多造车新势力公司,包括自主品牌的产品,在豪华性方面一点都不输给奔驰。甚至还远远超过了奔驰

那么作为传统豪华品牌的奔驰应该怎么做呢?其实并不是放下身段跟造型师的公司竞争。而是继续走更加豪华的路线,重新树立新的豪华标准。

在公告中,奔驰还详细说明了旗下品牌的重组方向。该计划旨在推动产品阵容的电气化,增加G级和AMG的独立性,同时提高迈巴赫的稀有性和价值。

梅赛德斯-奔驰公司首席执行官 Olla Callenius 表示:“奢侈品行业是我们品牌战略的关键领域,也是我们可以最大限度发挥潜力的领域。

未来,梅赛德斯-奔驰将聚焦三大产品矩阵:“高端豪华”、“核心豪华”、“新生代豪华”。

“高端豪华”的产品阵容包括:奔驰-AMG和迈巴赫品牌的所有车型;EQ品牌的高端车型,包括EQS和EQS纯电SUV;奔驰S级轿车、G级车以及全尺寸豪华GLS SUV。

而“核心豪华”则是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的中坚阵容,目前涵盖奔驰C级车和E级。同时,梅赛德斯-奔驰也计划提速电动化进程,充分释放中大型纯电车型架构平台EVA2和随后推出的MB.EA车型架构平台的潜力。

“新生代豪华”产品矩阵则将重新定义新生代车型的入门级标准。入门车型阵容将会有所减少。目前七款车型中的三款(A、B、CLA、GLA、GLB、EQA、EQB)将停产,仅售出四款。但没有提到具体的停产车型,但梅赛德斯-奔驰补充说,它将重新定义其入门级豪华车阵容,并进一步明确该品牌的目标。

奔驰还会进一步强调梅赛德斯-AMG和G级的独立性。引入AMG电动汽车的AMG.EA平台,还将引入通过其子公司YASA开发的AMG专用大功率轻量化电动机和高压电池技术。 G-Class也在考虑通过单独的子品牌推出各种衍生车型。

迈巴赫品牌价值将进一步提升。将继续通过各种合作推出限量版,并为少数收藏家推出“Mytos计划”。首家在上海开业的专属品牌体验中心迈巴赫工作室也计划拓展至主要国家。

梅赛德斯-奔驰宣布还将推出选装包系统,以增加消费者购买的便利性。该计划是根据各国消费者的喜好和特定车型优化选项配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