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了GS4和GS4 PLUS,广汽传祺为何再推出影酷?

2022年05月24日 17:44: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同级别的车,推出很多款,有意义吗?

哈弗H6、神兽、大狗、M6、赤兔、H6S、初恋、F7、F7X、酷狗都是紧凑型SUV,尺寸差不多,不仅消费者难区分,汽车编辑们都整懵了。如果算上WEY旗下的拿铁、玛奇朵,可谓眼花缭乱。

哈弗这样?广汽传祺也开始了。

广汽传祺有两款紧凑型SUV,GS4和GS4 PLUS(GS4 PLUS上市后,取代了GS5的位置)。近日,一款全新紧凑型SUV曝光,名为“影酷”。三条腿走路,学哈弗吗?我们来分析下这件事的原因。

广汽传祺推出钜浪混动,要影酷作为载体

比亚迪哈弗奇瑞吉利都推出了全新DHT混动,并已经装车在售,长安也有了iDD混动,作为自主品牌中的重量级选手之一,广汽传祺的全新混动系统珊珊来迟。好饭不怕晚,全新车型马上要带着钜浪混动来了。

钜浪混动由广汽传祺正向自研的GMC混动系统和与丰田合作的THS混动系统双线构成,丰田THS混动已经用在了全新GS8车型上,不过丰田的这套THS混动技术优势不甚出色,钜浪混动的核心点还是在于正向自研的GMC混动系统。从工作原理来说,它和比亚迪哈弗奇瑞吉利使用的DHT混动技术接近,大同小异。

钜浪混动为何不让销量更高的“GS4系列”作为载体?

为何不在GS4上率先搭载GMC混动系统,装车后,车型更新为2023款。原因之一是GS4系列销量高,需要慎重,GS4上市7年,累计销量已于2020年突破百万,它是广汽传祺的销量和利润顶梁柱。而自研的GMC混动系统首次亮相,稳定性有待市场反馈,口碑需要一定的积累,装在GS4系列上有些冒险。待影酷上的GMC混动系统的口碑扎实后,GS4系列会紧随其后。

“影”系列定位更年轻,95和00后更易接受新事物

GS4系列造型中规中矩,面向的用户群体年龄段广,意在追求稳定可靠的销量。而从影豹能看出来,“影”系列针对更年轻的群体,95后或00后(近期针对性最强的车型是欧拉芭蕾猫,目标是年轻女性用户)。所以“影”系列的销量暂时作为锦上添花,不像顶梁柱那般重要,试水成本低。再者,GMC混动系统装在影酷上,它的目标群体更年轻,更喜欢尝试新鲜事物。

影酷的外观造型确实够大胆,够新颖,比影豹亮相时的视觉冲击力更强,它将年轻、新潮进行的彻底。

全新GMPA平台下,造型优势明显,肉眼可见

基于GMPA平台打造的第二代GS4和GS4 PLUS,相比上一代GS4,外观造型的进步肉眼可见。尤其是影豹,相比于上一代平台的GA4而言,轴距更长,前悬明显更短,车身高度大幅降低,轮距更宽,整车比例更协调,视觉运动效果更明显。销量暂且不提,拥有如此出色的造型设计能力,在全新平台下,再添加一款紧凑型SUV不会让消费者审美疲劳。

“影”系列虽然新,但定位更高

影豹比GA4定位高,同样,影酷的定位也会比GS4系列高。仅从外观、内饰的精细设计就能看出,它的设计与生产成本要比GA4、GS4等车型高,价位高。所以全新GMC混动系统先装配在更高端的影酷车型上,也合情合理。

写在最后

像广汽传祺这样推出多款同级车型,有人说是“多生孩子好打架”,在这里没有贬义的意思。GS4、GS4 PLUS和影酷三款车同质化不算明显,搭载全新混动系统,有必要推出这款全新车型。而长城的紧凑型SUV的同质化现象确实明显,不过H6销量高,穿上不同的“衣服”进入市场未尝不可,况且有些车型不止换装那么简单,性格也有变化,车型多对消费者有益无害,无可厚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