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捷达VS5/VS7焕新 再树家用SUV新标杆

2022年05月24日 18:27:02
分享到:
来源:车文驿

作为捷达品牌推出的“德系双雄”——捷达VS5/VS7自上市以来一直是家用城市SUV市场中最为稳健最为均衡的选手,同时也是细分市场标杆性的存在。

与大多同级别的合资车隔几年才会迎来升级换代不同的是,捷达VS5/VS7基本上保持着一年一次的产品焕新,并且每次产品更新都是基于市场需求为导向的产品战略级升级。

5月20日一年一度的表白日当天,作为最懂用户心的新捷达VS5/新捷达VS7带着满满的诚意和爱焕新上市,其中,新捷达VS5官方指导价为8.68-11.38万元,新捷达VS7官方指导价10.49-13.39万元,两款新车更显年轻化与高级感,外观、内饰以及智能产品力等方面都做了全面升级。

此外,捷达品牌还基于新车上市推出了暖心油补礼、畅行质保礼、贴心金融礼、尊驾无忧礼等十余项购车优惠政策,例如最高1000元现金油补、五年或十万公里动力总成质保、农村用户1000元汽车下乡补贴、两年四次保养等优惠福利,让更多青睐“德系双雄”的年轻用户从容拥有心心念念的高质感座驾。

「新捷达VS5/VS7 稳健务实中的品质感」

在过往两年的时间里,捷达VS5捷达VS7虽凭借着出色的质量稳定性以及德系车所固有的品质感等内在魅力吸引了不少追求务实的用户关注,但外观始终偏经典保守,此次新捷达VS5、新捷达VS7齐齐升级外观细节设计,向着年轻人喜爱的运动时尚靠拢。

捷达VS5与新捷达VS7重新调整了前脸设计,前格栅处融入了“Y”型设计语言的日间行车灯并通过镀铬饰条的巧妙运用提升了车头的立体感,与此同时,车尾部分两车变化明显,都采用了贯穿式反射条营造车尾的横向视觉拉伸感,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新捷达VS7的”Y”型贯穿式反光条既与造型别致的“Y”字型灯带上下呼应,同时也与前脸前后呼应,使得整车更加协调颇具辨识度。

此外,车身配色上,两车都新增了更加年轻的配色,其中,新捷达VS5新增以太红、爱琴蓝,新捷达VS7新增太平洋蓝与贝壳金供选择,当下,“车”日渐成为彰显个人品味的时尚单品,而此次两车新增的车身颜色,凸显出捷达品牌迎合年轻人追求个性化的需求。

内饰方面,新捷达VS5和VS7都大面积采用了软质包裹,一改此前被用户诟病的内饰塑料感,整体提升了内部空间的高级质感和舒适触感。

全新的座椅配色设计、副仪表板增加的杯架滑帘等小细节处的升级虽不起眼,但却在实际用车过程中给人带来真正的实用价值。不难看出,在内外饰上,新捷达VS5和新捷达VS7整车品质感的提升是显而易见的,而更重要的是这些变化都是基于年轻化消费群体对颜值与品质最新需求的演绎。

「智能配置升级 领先同级不在话下」

看一款车是不是年轻人的车很大程度上可以通过看一下这款车的智能化配置水平,因为汽车的智能化功能不仅体现出车的与时俱进,同时它还意味着可以享受到更便捷有趣的出行体验。

而新捷达VS5/VS7在这方面的升级可谓是最诚意的体现,两款新车的仪表盘都从之前的物理罗盘升级成了8英寸液晶仪表,彰显出满满的科技感,取读行车信息也更加便捷;要知道液晶仪表盘成本更高所以一般都是在高配车型上才有,而升级后的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台液晶车机显示器所构成的视觉玻璃化观感也让新车内部空间有智能座舱的氛围感,这已经看齐了豪华级别的车型。

此外,新捷达VS5捷达VS7对车机系统也进行了强化升级,其中,新捷达VS5的J-Link全新手机互联系统涵盖出行导航、多媒体音乐、查询天气、拨打电话等多种功能,满足用户多功能用车需求,而且全语音操作方便又安全;新捷达VS7的J-connect车联网系统则更为强大丰富,提供Car play/Car life功能涵盖食、住、行、游、娱、乐等各个领域,与手机联通后车机系统、手机以及第三方APP实现互通还可以更好地实现适时在线服务。

而智能安全配置“配齐”也是两款车型重点升级的方向,新捷达VS7升级了360°全景影像,增加切换颜色,显示车门开闭状态,转向联动等功能,能够直观显示四周360°全景融合无缝拼接的实时图像,彻底解决局部盲区问题。目前,在趋同的价格区间内,能够像新捷达VS7一样提供360°全景影像的合资品牌SUV并不多见。

值得一提的是,两款新车还配备了Front Assist预碰撞安全系统(含CEB城市紧急制动功能),可自动探测前方车辆或障碍物,发出警报,并适时介入制动辅助,直至自动紧急制动,避免突发事故的发生,该功能可实现在5 km/h 至 45 km/h 车速范围内对可能发生的碰撞作出反应,灵敏度和精准度非常之高使得中低速行车的安全也得到了很好的保障。

「“德系基因”优势 全面保留」

德系品质,一直以来都是捷达立足市场的根本,从捷达捷达品牌,这是经过无数轮市场检验所得出的结论。

捷达VS5和新捷达VS7在动力上延续了大众家族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110千瓦,最大扭矩250牛米,与之匹配第三代爱信6AT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的“皮实耐用”是有口皆碑的。

最为重要的是,相对于双离合变速箱与CVT变速箱而言,AT变速箱成本高,但带来的好处是稳定性更好。因此,AT变速箱一般都应用在更高级别的车型上。目前,纵观整个紧凑级及中型SUV市场,搭配AT变速箱的车型并不多。

捷达SUV还是源自大众集团标准化的MQB平台的作品,通过短前悬长轴距的设计理念MQB平台保证了新捷达VS5和新捷达VS7内部空间的高效利用。

轴距是衡量一台车空间大小的重要参数,拿新捷达VS7来说,车长是4624mm,轴距却达到2730mm,而像丰田RAV4荣放车长是4600mm,只比新VS7短24mm,但轴距却短了40mm,只有2690mm,这种差异就是平台所决定的。这样一来,新捷达VS7的后排腿部空间更为充裕,长途乘坐也更为舒适。

新车的车身也是一如既往的德系高强度车身,高强度和超高强度钢板运用比例最高达到78%。高刚性车身在保证车辆安全性的同时,也极大地提升了车辆的操控性能——车辆在紧急避险时,更高强度的车身能够保证车辆具备更好的循迹性。

写在最后:总的来说,新捷达VS5和新捷达VS7所呈现的产品力,是给用户的一种更加实在的价值感。德系车的传统,让两款车型在各方面的实力都表现得很均衡,也很突出。而细节的升级,使得其更好地满足了年轻用户对家用SUV的消费诉求。在年轻化的时代,新捷达SUV能否俘获更多年轻人的心呢?拭目以待。

注:图片源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