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混动上不了绿牌,有1.2万优惠的汉DM-i,20万买它值吗?

2022年05月24日 18:28: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5年前,花20多万买车,相信多数人会首选合资车,但现在就不一定了,新能源时代加速了市场需求的变化,人们对于新能源产品接受度也越来越高。其中,比亚迪汉靠着不错产品力,在竞争激烈的20多万元轿车市场站稳了脚跟,并且刚刚上市的汉DM-i车型推出后,放弃日系混动B级车而选择汉DM-i的用户也多了起来。那么问题来了,花20多万买中国品牌混动轿车的理由到底是什么?下面我们就根据汉DM-i的价格、车源、产品力等情况进行一番分析。

1.2万优惠不多,但却是为数不多有优惠的“DM-i”

比亚迪目前的新能源产品可谓全面开花,无论轿车、SUV、MPV,还是插混、纯电,几乎每款产品都有着一定销量,其中比亚迪汉在20多万元市场中,一直都比较稳健,月销量一直能保持在1万台左右。不过最近受到疫情影响,其它同价位产品例如本田雅阁,销量大幅下滑,4月销量只有1.1万多台,而销量稳定的比亚迪汉4月销量依旧超过1.3万台,所以这一次汉的销量超过了雅阁,并且冲到了国内轿车销量排行前十之中,这对于一台售价20多万元的新能源产品,相当不错。

根据我们对部分地区4S店的调查情况来看,目前汉DM-i最高优惠只有1万元,最多能够聊到1.2万元。尽管优惠不大,但却是为数不多有优惠的“DM-i”车型。另外,在金融方面比亚迪汉DM-i有最高60期免息贷款,我们以热销车型“2022款 DM-i 121KM 尊荣型”为例,首付3成大约6.8万元,5年60期月供大约为2600元左右,非常划算。详细价格见下表:

在车源方面,比亚迪汉DM-i几乎全系车型都要等,提车时间大约需要4-5周,看上去有些长,但在当下其实已经算很不错了,至少比一些造车新势力等待的时间短得多。另外,汉DM-i还提供有置换购车的政策,同品牌置换补贴8000元,其它品牌置换补贴4000元,如果能叠加优惠,买汉DM-i还能更便宜。

优惠不是关键,重要的是能上绿牌,还不用担心充电

之前比亚迪汉DM车型卖得不温不火,尽管那款车动力强劲,也挺省油,但是作为比亚迪上一代混动技术,不太适合当下人们的用车需求。所以,当汉DM-i上市后,产品热度一下子起来了。当然,主要原因还是我们在秦PLUS DM-i、宋PLUS DM-i等产品上,看到了“DM-i超级混动”省油、动力强的优势,加大了一些用户对汉DM-i的期待。

值得注意的是,选择汉DM-i的用户对于优惠价格其实并没有那么在意,毕竟从目前比亚迪所有采用“DM-i超级混动”的车型来看,几乎都是没有优惠的,所以用户买汉DM-i还是看中的是产品本身,例如中大型轿车身份,车长接近5米,轴距超过2.9米,乘坐空间比雅阁还要宽敞;亏电油耗最低4.2L/百公里,电量充足时油耗比雅阁混动低;有家用充电桩,最低121km纯电续航甚至可以完成纯电通勤。另外,丰富的实用配置、科技配置也是雅阁无法比拟的,尤其是可旋转中控屏、遥控驾驶、移动电站等比亚迪的一些黑科技,非常吸引人。

不过相比以上优势,多数用户选择汉DM-i的核心依旧是它插混轿车的身份,可以在拥有一定里程纯电续航、能够上绿牌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到没有续航焦虑,也就是限牌城市用户,即便家里没有充电桩,也没有任何问题。

最后来看看汉DM-i、雅阁混动相关的保养信息

汉DM-i的保养周期为7500km,小保养大约为500元,其它配件更换周期在15000-60000km不等,三年行驶60000km的保养总费用约为7300元,平均每年需要2433元。

雅阁混动保养周期为5000km,小保养费用大约为300元,三年行驶60000km的保养总费用大约为5000元,平均每年1667元,比汉DM-i要便宜不少。

再来看看看汉DM-i、雅阁混动二手车以及保值率情况

由于汉DM-i上市不久,我们就挑选汉DM二手车作为参考,这款车是2020款车型,不到2年时间,行驶了2万公里,现在卖18.62万元,对比之前20多万的价格,保值率一般,当然,由于上市时间太短,参考意义有限。

这台2018款的雅阁混动,现在车龄接近3年,跑了5.2万公里,里程数较高,但是现在依旧卖17.95万元,作为一台日系B级车保值率不错,比多数同价位产品要好。

总结:

汉DM-i虽然上市时间不长,但却是为数不多有优惠的“DM-i”车型,只不过对于想买这款车的朋友来说,优惠并不是它们买车的关键,毕竟20多万都花了,根本不会在乎这1万多的优惠。所以,回归产品本身,汉DM-i作为一款插混轿车,能够上绿牌,并且没有续航焦虑,这对于限牌城市且没有家用充电桩的朋友来说,几乎是最好选择了。另外,在配置、空间、油耗等方面的优势也能够成为其它用户买它的理由,拥有100多公里的纯电续航里程,以及超低的亏电油耗,这是包括雅阁混动在内都不具备的优势,所以现在选择汉DM-i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