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雪佛兰全新创酷RS上市,10.99万元起售

2022年05月24日 18:54: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针对新生代年轻群体,雪佛兰推出全新创酷RS。

配置全面升级

5月23日,雪佛兰召开线上发布会,宣布全新创酷RS上市,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10.99万元至12.89万元,新车是创酷系列的2022款中期改款车型,在内外饰上、配置上做了全新升级。此前,全新创酷RS已在5月7日正式开启预售。

雪佛兰官方介绍,全新创酷RS采用雪佛兰SUV家族全新设计语言,搭配RS专属设计元素,造型设计更显犀利以及力量感。

在动力上,全新创酷RS搭载第八代Ecotec 全新1.5T四缸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提供135千瓦的最大功率以及250牛·米的最大扭矩,百公里油耗仅为6.35升,带来兼具高性能与低油耗的全能动力表现。

在智能网联系统上,全新创酷RS搭载全新小雪OS智能车联系统,并提供OTA远程升级功能,实现智能交互和智能生态的全面提升。

此外,全新创酷RS还拥有62项全系标配科技配置,新车全系标配Autohold自动驻车、智能LED大灯、无线CarPlay、HSA坡道起步辅助等实用科技配置。

目标对准新生代

另外,中车网从雪佛兰方面获悉,全新创酷RS是面向新生代年轻群体的钢炮SUV,主要目标人群为 90后或95后,刚刚毕业或初入职场、追求操控性及娱乐性的年轻一代。

当前,汽车消费市场整体呈现消费者年轻化的趋势,面对这一趋势,国内主流车企开始不约而同地进行品牌年轻化的战略调整。有研究数据显示,在传统燃油车的消费群体中,90后占比已经高达52%。

而作为汽车市场上的百年品牌,品牌年轻化也成为雪佛兰长久以来研究的课题。

上汽通用汽车雪佛兰品牌总监郭越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运动、年轻化、时尚是雪佛兰的发展方向,产品方面也在加快更新换代的节奏。”

在此背景下,从2016年开始,雪佛兰陆续推出更时尚的Redline尚·红系列车型以及外观更个性化、性能更强悍的RS车型,进一步强化“年轻、运动、时尚、科技”的新品牌形象。

销量结构改善

事实上,近年来,雪佛兰不仅在品牌年轻化上加速战略实施,雪佛兰也抓住汽车市场上消费升级的趋势,在疫情以及缺芯危机的刺激下,雪佛兰正加速调整产品结构,发力中高端车型。

2021年,雪佛兰旗下由迈锐宝XL、开拓者和探界者组成的中高端车型销量占比提升至48.3%,同比提升15%。其中,迈锐宝XL全年销量同比增长12%,开拓者销量增长37%,增幅较高。

除了销量结构的调整之外,在大势所趋的新能源领域,雪佛兰也将进行下一阶段布局。

5月20日,上汽集团在股东大会上表示,除凯迪拉克Lyriq锐歌外,基于通用“奥特能”平台的雪佛兰电动车未来将陆续亮相。

而针对雪佛兰的电动化之路,雪佛兰市场营销部部长周鹏此前也明确表态,“雪佛兰的电动化之路已经开始,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产品加入到型谱阵列当中,去用实际行动践行整个上汽通用拥抱新四化的趋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