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售价格18万元起,零跑C01能否领跑同级市场?

2022年05月24日 19:12: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前不久,零跑C01开启了预售,共推出5款不同的配置版本,预售价格18-27万元。该车最高续航可达717km, 高性能版车型零百加速成绩更是跻身“3秒俱乐部”,并且还是首款搭载了CTC电池底盘一体化技术的量产轿车,如此有冲击力的成绩和颇有诚意的价格给同级车型带来了不小的竞争压力,那么刚刚发布的零跑C01究竟如何,能否领跑同级市场呢?

时下流行的简约外观

外观部分,依然是新势力车型一贯使用的简约设计风格。前脸看上去就像是压扁了的零跑C11,采用了贯穿式大灯组,并且支持流水、呼吸灯等效果,颇有氛围感。

侧面角度,零跑C01定位中大型轿车,整体尺寸为5050*1902*1509mm,更是有着2930mm的超长轴距。大溜背轿跑车身和隐藏式门把手搭配同级少见的无边框车门,没有一丝多余的设计,不仅造型大气简约,溜背造型和隐藏式门把手也能降低车身风阻系数。

来到车尾,采用了与前脸呼应的贯穿式大灯设计,搭配中央可点亮的Logo,提升了整体的辨识度。

虽然零跑C01的颜值非常符合当下新能源车型的流行趋势,但我个人认为这台车的整体线条过于平整,并没有感受到该有的运动氛围。如果在高性能版本车身上增加一些有肌肉感的线条勾勒和具有运动感的设计,或许会更吸引年轻人的目光。

应有尽有的智能座舱

智能座舱也是造车新势力的一大卖点之一,我们来看看零跑C01有何亮点。进入座舱,零跑C01的仪表台基本和C11保持一致,采用了3块液晶大屏的设计,分别为10.25英寸的液晶仪表屏、12.8英寸的中控屏和10.25英寸的副驾驶屏幕,三者各司其职,具有很强的科技感。

车机系统则采用了高通8155P数字座舱芯片,保障了操作的流畅性。值得一提的是,零跑C01还支持面部识别、语音交互、智能家居等智能化功能,并且全系标配L2级智能驾驶和APA智能泊车系统,科技配置和驾驶辅助配置还是相当丰富的。

长续航或是高性能,你想要的它都有

动力方面,零跑C01分别提供单电机后驱车型和双电机四驱车型。5款车型中,500 标准续航版、606 长续航版和717 超长续航版均为后驱车型。单电机可输出最大功率200kW,峰值扭矩360N·m,CLTC续航里程分别为500km、606km和717km。

而630Pro 性能版和630Pro+ 高性能版则为四驱车型。双电机总功率400kW,峰值扭矩720 N·m,续航均为630km。在双电机的推动下,630Pro性能版车型零百加速成绩为4.2秒,630Pro+ 高性能版车型更是仅需3.66秒。

在车型选择上,零跑C01为消费者提供了丰富的选择,配置结构和极氪001颇为相似。双电机两驱车型更适合日常通勤使用,717km的超长续航版本也极大程度免去了电动车的续航焦虑。如若你更在意车辆运动表现,四驱版本也能带来不错的驾驶体验。

没有电池包的电动车,秘诀就在CTC技术

现今的新能源车市场,不同的车企为解决纯电车型的续航问题,提出了各种不同的方案。零跑C01则通过CTC技术优化了电池系统的空间布局从而提升电池能量密度来提高续航的。

CTC电池底盘一体化技术是零跑C01的核心竞争力之一,指的是电池和底盘融合设计,这项技术能够简化电池结构,减少零部件数量,从而提高空间利用率,布置更多的电池,达到提升续航的目的。并且车身与电池结构互补,还能够提升车身强度。

写在最后:

“越级”是零跑C01的关键词,它定位中大型轿车,预售价格却在18-27万区间,并且拥有不俗的外观和性能,更是新势力品牌中的“技术流”选手,综合产品力值得认可。面对热度极高的比亚迪海豹和已有较好口碑的小鹏P7,零跑C01会有怎样的表现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