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新战略,减少入门车型,加大高端车比例,向全面新能源发展

2022年05月24日 19:43:03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这几年豪华品牌都在玩品牌下沉,在入门级市场推出更多的车型抢占市场成为豪华品牌的重点,然而最近奔驰却发布了新的战略思想,奔驰却打算减少入门车型比重,加大对豪华车型的投入,未来将提升60%高端豪车的销量,与宝马奥迪形成错位竞争,向上看齐保时捷宾利甚至劳斯莱斯。新计划已经开始实施,将于2026年达到既定目标,而奔驰的新战略也会分为几大块,接下来我们就聊聊奔驰的战略意图。

首先是针对全球市场将重新调整策略,首先是重组产品阵容,未来奔驰车型将被划分为三大类别:高端豪华Top-End Luxury(如迈巴赫、AMG、S、EQS、G、GLS、跑车系列),核心豪华Core Luxury(如E级、GLE、C级、GLC等)和入门豪华Entry Luxury(如A级、GLA、CLA、B级、GLB),三大车系将对标不同的市场,对标不同的国家,并且将逐步拉开档次差距,虽然通用奔驰车标,但是给消费者传达的理念将是三种不同的奔驰概念,从而区分车系等级,增加高端车型的溢价能力。

其次是提升高端豪华车型的占比,到2026年要将高端豪华车型销量提升60%,将达到30万台的水平,要知道这是一个非常恐怖的概念,如果奔驰能达到这个水平它的收入将翻好几倍,并且会夺取奥迪宝马各30%的市场份额,因为在这个价位的市场是非常稳定的,常年销量都维持在同一个水平,并且奔驰还计划提升车均单价15%。

此外奔驰还将发力新能源车型,将在2030年前全面实行电动化,并且在2039年实现碳中和,这个不仅是对生产的车型有要求,还要求了制造以及上游原材料以及配件行业实现100%可再生资源利用以及绿色能源的使用,这将大幅的提升奔驰车型的制造成本,而这些成本将转嫁到消费者手中。

此外全面发展新能源车型后,奔驰将继续深度开发现有车型的电动化进程,并且将发布更多的新能源车型,奔驰的愿景在于继续在新能源车型中做豪华车型的老大哥地位,未来不仅要生产EQS、纯电G还要投产各类AMG的纯电动车型以及迈巴赫纯电动车型,没看出奔驰G以及AMG也要实现电动化。

而核心豪华车型,也就是在国内走量的C级、E级、GLC、GLE等车型将在2026年前全面升级为纯电动车型,并且将在近两年实现混动覆盖,并且将基于EVA2平台打造更多的车型,并且针对中国市场推出一系列专供车型,包括EQE、EQC但不限于这一系列车型,并且也将继续提升该级别车型的整体品质以及品牌价值,并且将提升它们的售价。

而入门豪华车型则面临着产量缩减以及车型缩减的命运,首先是我们熟知的A级、GLB等车型将进一步精简车型,减少车型并且降低产品,对入门车型进行清理的同时加快提升新能源布局,也将实现该级别车型的新能源占比,并且将减少这一类车型25%的产量。

总结:从奔驰的战略布局来看,其实用一句话就能形容明白,未来奔驰将重点服务“有钱人”减少对入门市场的投入,加大豪华车的布局,并且针对豪华品牌进一步发展品牌潜力,提升品牌影响力,让奔驰品牌整体再提升一个档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