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磷酸铁锂电池+L2级辅助驾驶 几何E申报图曝光!

2022年05月24日 22:37:03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快速崛起出乎了很多人的意料,其中就包括大众丰田、通用等一众传统造车巨头。在过去几年,很多人将目光放在了特斯拉、蔚来、理想、小鹏等造车新势力身上,然而五菱宏光MINIEV用实际销量告诉我们:小巧、廉价的电动汽车产品才是王道!

日前,吉利旗下新能源汽车品牌几何推出了定位纯电小型SUV的几何E车型,这也是继几何A、几何C之后这一品牌的第三款车型,并且始终保持一款车拥有一个浓郁个性的特点。

关于这款车的谍照曝光,最早可以追述至2021年5月,但这一次工信部新车申报官网的信息披露则更具权威性,几乎和后续的量产版车型保持完全一致。

新车长宽高4006/1765/1550mm,轴距为2485mm,尺寸非常迷你。车头贯穿式日间行车灯和独特的分体式大灯设计,也极具辨识度。得益于电动机不需要太多的散热孔,因此车头几乎全部为封闭结构,可以进一步降低车辆在前进时的空气阻力,获得更长的续航里程。

车辆采用流行的悬浮式车身设计,并配以醒目的车漆,让它看起来更加年轻动感。车轮为16英寸五幅熏黑,一共提供4种样式供消费者选择,根据工信部官网的信息披露,轮胎规格为205/60 R16,基本兼顾了实用性和舒适性。

从侧面来看,车辆的前轴尽量靠前,后轴尽量靠后,尽可能拉大轴距,就能为电池组留出更大的空间。这种设计也为车内宽敞的腿部空间留足余地。

需要注意的是,高配车型上具备的悬浮车顶和车头贯穿式LED日行灯在低配车型上并不会配备。这对颜值控来说可能有些无法接受,但多加点预算,买台高配就可以解决这一问题。

高配车型还搭载了全车隐私玻璃,后期也免去了贴膜的花费和烦恼。

这里还需要补充一点,那就是这台几何E并非全系搭载天窗,高配车型的天窗也并非全景,和咱们普通车辆的长方形天窗类似。考虑到其产品定位,这样做似乎也没什么不妥。

大家很关心的个性装饰条,其实根据车型配置不同,会出现在如下几个地方:大灯四周、日行灯两侧、C柱和后轮拱前方。目前公开的颜色为橙色和绿色,十分动感,和其“年轻人第一台电动车”的定位相符。

尾部倒L型的尾灯十分醒目,其中集成了刹车灯、倒车灯的设计。并且点亮后在尾灯一圈会形成高亮的示廓灯,在夜间极具辨识度。

伴随着外观细节的亮相,此次大家最关心的几何E动力和续航部分也一同披露。新车使用一台前置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60kW,最大扭矩130Nm,整备质量为1348公斤。新车将提供33.5kWh和39.4kWh两种容量的电池,均为磷酸铁锂,综合续航可达320km和401km。

虽然工信部官方并未公布,但这里还需要披露一下几何E的内饰设计。整体采用简约风格,双10.25英寸的连屏也是第一次在几何车型上出现,同时内置的系统也进行了更新,估计是吉利旗下很火的银河OS。

高配车型将搭载L2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虽然这项配置比较常见,但在几何E这一级别的车型上出现,还是让人有些意外。

总结

几何E是2022年几何品牌的一款重磅车型,在定位上这台车就是瞄准小型城市代步车的用车需求而来。虽然动力不算强、续航也不算长,但对于日常代步来说完全足够,并且还能提供相比五菱宏光MINIEV和奇瑞QQ冰淇淋等微型电动车更加强大的实用性,在售价合理的情况下还是极具竞争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