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穿越疫情拥抱你,长安汽车520情人节玩出新高度

2022年05月24日 22:37:05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不知不觉,疫情爆发已经两年多,很多人的生活都被改变。被改变的我们,渴望着与家人团聚、与情侣相见,渴望着蓝天白云和自由出行。疫情,尤其给作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的汽车行业造成了较大冲击,几乎影响到产业链全部,从生产端到消费端、从原材料供应到人员配置、从零部件供应到整车组装等环节都受到了波及。

短期来看,疫情会造成汽车产业供应链断裂、销量下滑。进入4月,国内疫情呈多发态势,形势严峻,车企的产销量都不理想。中汽协发布数据,4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0.5万辆和118.1万辆,同比分别下降46.1%和47.6%;长期来看疫情将迫使全球汽车产业协同效率降低。

好在车企们没有坐以待毙,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他们变通思路,于变革中寻求新机会,加快企业转型升级的步伐。国内自主品牌领军企业长安汽车,应时而变,抢抓新机遇,打通线上线下渠道,在520情人节这一天,以一档“浪漫放价 爱就购了”的恋爱综艺真人秀直播玩出了新花样和新高度。

宠粉哪家强,长安最在行

今年,长安汽车成立160周年,老兵不老,这家跨越三个世纪的百年车企愈发意气风发,拥抱新潮流,与年轻消费者群体打成一片。

就在5月初,“长安云车展 鲸喜直播GO”刚刚落下帷幕,通过48小时不间断直播团购、金牌销冠花式讲车、露营直播、大咖说车、云游“六城十地”等花样直播,深度触达消费者。这场活动持续20天,一共收获全网上亿人次在线围观。

穿越疫情,共克时艰。这两年来,越来越多的车企玩起短视频和线上直播,不仅可以打破时空的限制,还可以拉近与用户的距离,减少用户焦虑,实现品牌声量的提升,进而为后续的销售转化做好准备。

然而,面对现如今海量的汽车直播,观众们难免出现审美疲态,对直播的形式、内容和节目流程等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长安汽车的直播,带给我们大惊喜,也为以后众多车企的直播蹚出新路子。不墨守常规,长安跳脱出传统的灌输式、卖货式直播,转而站在用户立场策划直播内容,与用户共创共享。

520情人节这一天,长安又不按套路出牌了——不卖车,与粉丝们谈恋爱!别有新意地组织了一场520恋爱公开课,采取真人秀综艺直播的节目形式,风花雪月,穿越古今,并且邀请来了著名辩手爱神陈铭和心理疗愈师张小狮,化身月老,为爱答疑解惑。网友们在享受甜蜜爱情的同时,还纷纷收到了长安福利官派发出的多重福利,定制盲盒、定制车模、加油卡、购车卷……应有尽有,要论宠粉哪家强,还是长安最在行。

这场520情人节直播,氛围浪漫,内容风趣又愉快,同时正能量满满,呼唤爱、传递爱,分享爱,释放出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

长安好伴侣,每天都是520

好车,就是好伴侣。拥有一部好车,天天都是520。直播上深耕细作的长安汽车,在努力成为用户可以信赖的人生好伴侣。

要为用户创造更加美好的出行生活,相信长安汽车具备这样的实力。我们关注到了长安汽车于4月底发布的财报,可谓是经营业绩和销量双重增长。2021年,长安汽车营业收入1051.42亿元,同比增长24.33%,创近五年新高;今年一季度,长安营业收入345.76亿元,同比增长7.96%;归母净利润45.36亿元,同比增长431.45%。

业绩与销量双增长

销量同样喜人,长安汽车2021年售出230.1万辆,连续三年实现稳定增长;长安乘用品牌创下历史新高,销售96.6万辆,同比增长20%,新能源汽车销量首次突破10万辆。

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

在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的引领下,长安汽车加速战略转型升级,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并发布新能源战略“香格里拉计划”和智能化战略“北斗天枢计划”。

当下,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已经成为大势所趋和行业共识,长安汽车审时度势,全面布局、发力新能源。

于是,我们看到了一个不断推新出新、创新进取,不断地给市场和消费者带来惊喜的长安汽车。在推出全新高端品牌阿维塔之后,又发布了全新数字纯电品牌长安深蓝,以创新重构、万物互联、体验随心、低碳生活为品牌价值,努力让用户充分体验到科技为生活带来的便捷与美好,就在前几天,首款车型SL03的官图正式发布,外观科幻感十足,吊足了用户们的胃口。

市场要靠产品实力说话。长安汽车持续提高产品竞争力,今年将推出36款新品,自主品牌新品占据19款,其中9款为全新产品,10款为改款焕新产品,在这19款新品中,新能源就占据了8款。

520情人节直播活动的成功举办是一面镜子,映照着长安汽车今天的成功与进步,离不开与用户之间的共创共享。一直以来,长安汽车都是从用户需求出发,持续推进客户服务“一号工程”,践行诚信服务五大承诺——价格透明、交付快捷、一次修好、服务专业、安心出行,让每一位新老用户都能享受到美好、无焦虑的用车体验。

用心付出与辛勤耕耘有了回报,在2021年中质协发布的销售满意度排名中,长安汽车摘得自主品牌桂冠。

写在最后

车企利用直播进行营销以及与用户互动,是新时期零售模式的转型和创新,也是疫情之下,采取的积极有效的沟通手段。一场好的直播,往往需要主机厂和经销商的相互配合,也需要售后服务的支持,以此来形成良好的汽车直播生态圈。

在这方面,勇于创新突破的长安汽车做的很好,也给了行业以重要启示,云车展的直播,将直播地点搬进了4S店,解决了直播讲车难落地的痛点,并且还创新性地举办了恋爱综艺直播,以满满的趣味性、轻松感和浪漫气息俘获一众粉丝,营造出一个不一样的52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