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计划在上海成立锂电池实验室及电芯试制线 位于嘉定区

2022年05月25日 00:47:06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近日,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蔚来计划投资2.185亿元,在上海成立锂电池实验室及电芯试制线,该项目位于上海市嘉定区安亭镇,建成后将提供从事锂电池测试等工作的31个研发实验室,1条锂离子电芯试制线,以及1条电池包pack线,该项目预计会在今年8月至10月期间施工。

根据目前掌握的信息,蔚来为满足新能源汽车市场需求,将租赁上海嘉定区安亭镇曹安公路4499弄99号3幢1-2 层、4幢、5幢的工业厂房,租赁总建筑面积22090.02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

●拟建设31个研发实验室

从事锂离子电芯和电池包的研发。锂离子电池是一个统称,电芯和电池包是电池应用中的不同阶段:电芯是指单个含有正,危极的申化学装置,一般不直接使用,是这个电池最核心的部介,电池包是电芯经串并联方式组合、包装、装配、加装电池监控与管理系统后形成的统建设 一整体(这一过程也称电池包的pack)。

研发实验室旨在探索锂离子电芯和电池包在各种不同温度、拉力、湿度等物理实验条件下,电芯及电池包的充放电性能、温度性能、安全性能等,探索电芯材料理化性质、配比、改性情况、注液优化条件、电池包装配优化条件等预计年从事研发约250天。

研发实验室从事锂离子电池充放电测试、温度测试、封口测试、密封性测试、安全性能测试、耐压测试等测试,位于4幢1层(局部)、4幢2层及5幢1层(局部)、5幢2层等处。

●拟建设1条锂离子电芯试制线和1条电池包pack线

从事锂离子电芯和电池包的试制,本项目试制线的建设拟为后续发展过程中可能的规模化生产做好前期探索,试制样品用于后续深度开发。

根据易车App“新能源榜”显示的数据,蔚来排名第14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