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沪再投放约2000辆车辆加入保障序列

2022年05月25日 07:00: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日前,据上海市道运局介绍,从5月25日起,在维持各区街镇现有就医保障车辆基础上,将组织强生、大众、海博、锦江等出租公司再投放约2000辆车辆,进一步做好市民就医、离沪的出行需求。另外,为了更好地落实上海市疫情防控要求,确保旅客出行安全有序,铁路上海站发布出行提示:无需过早到站,以免长时间聚集等待。

汽车之家

叫车方式

市民有就医或前往机场、火车站离沪的需求,首选可向所在街镇提出预约用车需求,在需求无法满足的情况下,可通过拨打62580000(强生出租)、96822(大众出租)、96933(海博出租)、96961(锦江出租)四大呼叫中心电话预约车辆。远郊区市民相关需求,以区域出租汽车保障为主。

有上述需求的市民,还可以搭乘已恢复的3、6、10、16号轨道交通线路以及部分公交线路(通达机场、火车站)解决上述出行需求。保障期间,第三方及网约车平台暂不开放预约服务。

汽车之家

防疫相关要求

根据本市防疫整体要求,乘客需规范佩戴口罩,上车后需立即扫描“场所码”,并出示随申码(需绿码)及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可提前准备离线码,由驾驶员进行扫码核查。对不规范佩戴口罩、随申码非绿码、无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不配合提供扫描“场所码”的乘客,以及无法提供就医相关凭证或者当日机票、铁路客票的,驾驶员可以拒绝服务。行驶过程中,在室外温度和车速等条件适宜情况下,建议开窗通风。

汽车之家

铁路出行提示

目前,车站每天旅客发送量约是疫情前的一成左右,旅客进站乘车总体通畅。随着22日起上海市内交通逐步恢复,建议旅客在开车前1小时到站候乘即可,无需过早到站,以免长时间在车站内外聚集等待。

另外,根据目前疫情防控离沪政策,旅客需凭已购的当日有效车票,以及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核酸检测证明的起算时间为采样时间)、24小时内抗原检测阴性证明(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24小时内可免除)和健康码绿码,才能进站乘车,请尚未购买当日有效车票,或没有相关防疫检测证明的旅客不要盲目到站,避免被劝返。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各地根据当地情况,在防疫方面出台不同的政策要求,相关政策要求也会随着疫情变化作动态调整。旅客购票前要提前了解目的地或中转站属地疫情防控政策,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可通过“铁路12306”App点击进入“防疫出行政策”板块,输入“出发地”与“到达地”城市即可查询。

进站验码时,请旅客主动出示核酸证明、车票等相关证件,配合工作人员快速验码进站。进入车站后,请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出行规定,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减少聚集走动,保持安全距离,积极配合铁路部门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共同维护安全。酒精类消毒剂等违禁物品严禁携带乘车

汽车之家

上海虹桥站恢复开通西广场进站通道

在充分落实好上海市疫情防控政策基础上,为了方便旅客进站,自5月20日起,上海虹桥火车站恢复开通西广场入口(1F西)进站通道,旅客可由出发层南落客平台(2F南)和西广场出入口(1F西)进站乘车。其他进站通道目前仍为关闭状态。(编译/汽车之家 郭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