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该不该骂这些吃微型电动车饭的车企

2022年05月25日 09:42:01
分享到:
来源:车卖场

弯道超车成了新能源汽车的代名词,在政策的推动之下各种新能源汽车品牌雨后春笋般起来了,也的确引领了整个产业链的发展,但是当我们大肆宣传卖出去多少多少新能源汽车的时候,我们能否看一下微型电动车占比有多高呢?看看五菱宏光MINI EV的销量,看看奔奔E-Star的销量,看看 QQ冰淇淋的销量,他们占据了新能源纯电动车销量的半壁江山甚至还要多,就靠这些弯道超车?

当然我们的确也出了一些优秀的车企比如比亚迪、蔚来,但大部分都是靠微型电动车撑销量的。

看看长安奔奔E-Star那就是长安汽车新能源销量的命脉,当初是即便不赚钱也要卖的,就是单纯的为了积分。

奇瑞同样也是,奇瑞 QQ冰淇淋和小蚂蚁已经成了奇瑞新能源的销量担当,至于贵点的什么大蚂蚁压根就没销量啊。除此之外类似像东风这样的车企也开始做MINI EV。

而有些造车新势力完全也是靠微型电动车生存,比如凌宝汽车,当然还有一些咱们知道的或者不知道的也都是靠微型电动车撑销量。

这些微型电动车真的带来了行业的发展吗?真的提升了消费者对于电动车的认可度吗?车卖场认为并没有,这些微型电动车只不过是把不合法的老头乐合法化了而已。

车卖场认为骂这些车企都是轻的,应该直接被吊销生产资质才对。因为不仅没有引领行业的进步,更违背政策扶持的初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