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筑起更深的“护城河”:把豪华发挥到极致

2022年05月25日 11:05:05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在电动化与智能化崛起的新汽车时代,特斯拉、蔚来等后起之秀正冲击着包含BBA在内的豪华汽车品牌。那么,拥有历史底蕴的汽车品牌,将如何传承品牌基因,构筑新的护城河,未雨绸缪地致胜未来呢?

这确实是一道难题。

5月19日,汽车发明者梅赛德斯-奔驰率先给出了答案,向外界宣告了自己的未来发展蓝图和愿景规划。

梅赛德斯-奔驰集团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康林松明确提出,未来将聚焦三大产品矩阵:“高端豪华”、“核心豪华”、和“新生代豪华”。

“高端豪华”屯下重兵,延续心向往之传奇

重中之重是对“高端豪华”屯下重兵。到2026年,将高端车型销售份额提升约60%。

这其中涵盖了梅赛德斯-AMG和梅赛德斯-迈巴赫品牌的所有车型;梅赛德斯-EQ品牌的高端车型,包括EQS和EQS 纯电SUV;梅赛德斯-奔驰S级轿车、G级车及全尺寸豪华GLS SUV;以及限量版车型和臻选跨界款车型。据悉,梅赛德斯-奔驰将推出超级专属典藏座驾项目“传奇系列”(MYTHOS Series),专为梅赛德斯-奔驰最忠实的拥趸和收藏家们打造。

能够如此豪迈地部署战略,正是源于梅赛德斯-奔驰“人无我有”的顶级产品阵容,同时拥有数个传世符号般的产品和品牌,如S级轿车、SL跑车、G级越野车以及AMG和迈巴赫品牌等等。

事实强于雄辩。2021年,梅赛德斯-奔驰S级轿车销量增长40%,梅赛德斯-AMG和梅赛德斯-迈巴赫车型同样创下了销量纪录。

康林松直言,“我们看到这其中蕴藏的巨大潜力,进一步丰富高端产品矩阵,为我们的客户带来更令人向往的车型。”

未来买梅赛德斯-奔驰,能买到什么?能买到“至臻”、“传世”和“高定”。更多独家专属臻藏版车型,都将在后续适时推出。

很显然,梅赛德斯-奔驰正在构筑起更深的护城河,将自身的品牌文化财富与产品豪华特质结合在一起。独树一帜,不断精进。

如果说,此前还可称之为BBA三驾马车并驾齐驱的混战局面,那么以后最熠熠生辉的那面豪华大旗,一定且只在梅赛德斯-奔驰手里。

值得强调的是,奔驰大手笔推进高端豪华,与坚定走向电动化的步伐毫不矛盾,而是相辅相成。在战略发布会当天,Vision AMG概念车迎来全球首秀,展示了“性能豪华”的AMG品牌变身纯电后的未来模样。未来,电动化将覆盖梅赛德斯-奔驰的所有产品序列。

横向扎稳品牌篱笆,持续优化产品体验

在纵向往上垒高品牌调性的同时,梅赛德斯-奔驰也不忘在横向扎稳品牌篱笆的宽度。

核心豪华”代表着这方面的中坚力量,梅赛德斯-奔驰C级车和E级车是中流砥柱。

2023年,全新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将在数字化客户体验领域树立起全新标杆。此外,还将基于中大型纯电车型架构平台EVA2,再打造一款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的全新纯电车型。

对于“新生代豪华”产品矩阵,奔驰则决定将做减法,将7款车型精减至4款。与此同时,以更高定位重新定义入门级标准,同时大幅提高这些产品的科技含量。2024年全新MB.OS操作系统将在下一代新生代车型模块化架构(MMA)平台推出。同时,基于该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将代表“新生代豪华”产品的未来发展方向。

不难想象,未来即使开着奔驰的入门级车型出去,也将是倍有面子的,因为除了一脉相承的高颜值外,智能科技也是绝对前沿,高人一筹。

除了产品规划,梅赛德斯-奔驰对服务也做了重新梳理,核心是打造全渠道、全感官、无缝连结的豪华客户体验。

奔驰正着力优化实体销售场景,比如2021年12月正式营业的迪拜AMG城市品牌中心,以及将于数月内在上海启幕的礼境·迈巴赫品牌中心,都能更好地通过线下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互动,来提升产品之外的豪华体验。

同时,梅赛德斯-奔驰还强调,每位消费者都可根据个人喜好及当地市场需求,在诸多线上车辆配置打包方案中进行自由选择。

换而言之,日后购买基础车型也可“个性化”搭载更高级别配置。

罗辑车评:

行文至此,车透君突然发现此次战略发布会的主题“创造向往之经济学”很具深意。

梅赛德斯-奔驰所主张的豪华到底是什么?以及,这背后有何“向往经济学”的逻辑?

在梅赛德斯-奔驰看来,豪华不是高端堆砌,而是精益求精和独领风骚,这才是三叉戟星徽最令人心驰神往的地方。

而在拥有如此层层递进的豪华阵营后,相信无论是年轻才俊、精英新贵还是商界巨擎,都能在梅赛德斯-奔驰的大家庭里,车车迭代和级级跃升,觅得让自己无比心仪的爱车。

“一日奔驰,终生奔驰”,正在变成无限可能。

(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