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除了舒适,天籁给予的还可以更多

2022年05月25日 11:36:01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在汽车不再局限于最原始的从A到B的交通用途后,其产品性能的多元化就成为了车企争相抢夺的高点。

从天籁这款车型进入中国市场起,凭借其优越的底盘调教和包裹性极强的柔软座椅,就已赢得中国消费者的广泛认可,甚至在长时间的市场考验下,用户还给了天籁“移动大沙发”的美誉。

可以说在合资品牌虎踞龙盘的中高级细分市场中,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舒适都是专属于天籁的代名词。天籁的出现,让开车不再只是单一的体验,更是人、车、生活的完美结合。

当时间进入到2022年,在智能化与数字化浪潮的席卷之下,各大品牌新车层出不穷,消费需求更是日新月异。作为一款历久弥坚的经典车型,天籁也在新的时代中给自己提出了新的要求。

除了舒适,天籁还可以给予消费者的更多可能。

行走的“剧院”

在某种程度而言,舒适可以说是生活品质的最高定义。

但不同的车企对于舒适的理解不尽相同,而在东风日产天籁眼中,他们能给到消费者的舒适早已不仅仅只是曾经的那个“移动大沙发”。在对天籁2021款的打磨中,东风日产希望为用户带去的是一种不着痕迹的高级感。

这种润物无声的高级感往往容易让人忽略,而当你习惯了一台天籁,换到另一款车型之时,才会猛然想起的差异。

在天籁2021款身上,搭载了全新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采用航天零重力科技理念,确保驾驶者尽可能处于舒适、放松状态,有效缓解长时间驾驶过程中的疲劳感。而新增防污涂层和菱形绗缝技术工艺制作,更是让用户从视觉到触感,全方位体会到天籁的用心之处。

与这套“大沙发”相匹配的,是殿堂级的音乐享受,天籁搭载BOSE高品质音响,让用户的每一段旅程都能享受到天籁之音,宛如置身于剧院之中。

可以想象,如果没有一个良好的静谧性,再舒适的座椅、再高级的音响都无法发挥出应有的美好体验。

而为了让用户能够更好地体验这种殿堂级的音乐享受,天籁2021款在整车静谧性上力求做到尽善尽美,除了采用隔音玻璃和双重吸隔音材料外,还配备ANC主动降噪系统、ATR主动式扭力拉杆系统,通过全维降噪保证车内的高静谧性,打造出“剧院级静谧空间”。

当然,任何专业的术语都无法具体地向外界呈现天籁的静谧性,但凭实力收获的成绩及全文认证可以。

去年9月,天籁在2021年CCPC中国量产车性能大赛专业隔音降噪赛上,力压奔驰宝马沃尔沃等众多豪华车型,获得全场“静谧之王”的称号。

而在近期中汽研华诚认证展开的实验中,天籁2021款更是以高分摘得了此次“静谧之星”认证称号,成为了合资B级家轿中第一款获此殊荣的车型。

不得不说,在对比之中,可以看出天籁长期以来对于产品舒适性的深耕,也顺利让他们成为这个领域当之无愧的执牛耳者。

黑科技加身,让出行成为一种享受

对于新时代的消费者而言,车早已不仅仅是代步工具,是他们除了家和公司之外的第三空间,更是他们生活、工作中的“玩伴”。

而天籁2021款在提供一个舒适的驾乘环境之余,还为用户准备了各种智能科技配置,满足他们对于智能化的各方面需求。

事实上,对于智能化特别是智能辅助驾驶这一领域,日产就有着超过20年的研发积累。并在导入产品之前,更基于国内的复杂路况进行了38万公里的道路测试。相比于一些匆匆上马技术的品牌,日产也展现出了一家老牌传统车企的责任心。

而这份责任心代表着的是其产品的可靠性。

尽管如此,天籁2021款搭载的ProPILOT超智驾系统,也是国内合资量产中高级轿车中率先具备的L2级自动驾驶辅助技术,完美实现了可靠性与先进性的和谐统一。

可以说,ProPILOT超智驾是一项革命性的自动驾驶技术,一键智能开启,即可实现全速段自主巡航、车道保持、转向控制以及自动跟车等等一系列的便利功能。不论是城市道路的拥堵,还是长途驾驶的疲惫,在这套系统面前统统迎刃而解。

这套ProPILOT超智驾的先进性则体现在很多细节功能上,例如自动启停功能,天籁2021款的表现比目前市面上中高大部分车型要先进很多,在行驶到交通拥堵路段时,车辆可以自动跟随前方车辆刹停并自动跟随起步,另外当停车时长高于3秒时,驾驶者可通过踩踏加速踏板或重新按键恢复系统,能够及时避免驾驶员分心时车辆继续行驶。

如果说,ProPILOT超智驾解放了驾驶员,那么对于长期坐在副驾的用户来说,天籁2021款搭载的Nissan Connect超智联更是让坐车不再单调。值得注意的是,这套车联网系统是全系标配且做到了同级功能最多。

在全新的远程控制功能中,用户通过日产智联APP不仅可以完成寻车时的闪灯及鸣笛,还能够控制发动机、空调、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车门锁、行车记录仪等开关和调节,让爱车时刻保持在理想状态。

而车载在线服务,更是拥有智慧加油、OTA在线升级、车载4G Wi-Fi热点等多种特色功能。以智慧加油为例,支持微信支付宝等在线支付,消费者无需下车即可完成选油、加油、支付、开票等操作。目前在全国范围内已经有160多个城市,约11000家合作加油站支持智慧加油。

可以说,天籁2021款颠覆了消费者对于传统中高级车那种成熟稳重的认知,天籁这样的前卫在中高级车细分市场无疑是走在了前面。

汹涌如潮,VC-TURBO的动力试过才了解

在消费趋势日益多元的今天,产品性能的多样性无异于是乱花渐欲迷人眼。但在天籁眼中,他们依旧没有失去对汽车最本真的坚持。

无论是多么丰富的配置,在一台“强大的心脏”面前都只能是锦上添花。相比于车内空间、造型设计、屏幕大小等指标,动力系统对于汽车的重要性总是最高的,因为这是成本占比最高,也是技术含量最高的一个部分。

天籁2021款在此凝结了日产多年来的技术结晶,搭载了全球首款量产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VC-TURBO超变擎,兼具超强动力和超低油耗。“全球首款”这四个字在百年巨头品牌林立的汽车消费市场显得无比珍贵。

从外界评论来看,天籁超变擎以其独有的可变压缩比技术,荣获了2019&2020沃德全球十佳发动机、央视年度最佳动力车、2019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等称号。371牛·米的强大扭矩输出傲视同级,而媒体实测百公里加速6.42秒的成绩更是让舒适天籁有了运动的一面。

值得注意是,在达到一线豪华B级轿车的高功率版车型标准的同时,天籁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也只有6.6L/100km,只相当于一款A级家轿。

与竞品发动机相比,这款发动机的先进程度已经不仅仅是“改善”,而是从根本上的技术突破。经过了20年的研发,突破了内燃机130多年都无法解决的问题,实现了内燃机领域的里程碑式革命。在电动化革命浪潮席卷的今天,这款发动机可以说是给内燃机带去了一缕别样的光彩。

依靠这款发动机,天籁2021款不仅实现了动力和省油的兼顾,更可以实现普通涡轮车型难以具备的丝滑和平顺,进一步提升驾驶舒适性。

从舒适出发,再回到舒适,无论是车辆静谧空间的打造,还是智能化配置的提升,甚至是动力系统的革命性突破,天籁2021款给到消费者的极致用车体验是多元的。也正如他们所说,极致舒适,但不止于舒适。

今年第一季度,在疫情与供应链紧张的影响下,东风日产天籁2021款的销量已经达到了40,686辆,同比增长14%,创下第一季度最佳销量纪录。这也是市场对于这款车型最大的认可。

相信随着不同的用户加入到天籁大家庭,这款车型所承载的人·车·生活的理念还将传递给更多的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