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是时候降价了?4月仅售153台,起亚嘉华连续4个月下滑

2022年05月25日 11:41: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 本文为【车宇世界销量评0100之4月销量023】系列文章,为车宇世界原创,转载请注明,侵权必究。

在当今的中国车市,中高端MPV车型,已经逐渐受到各大车企的重视。曾经,在中高端MPV车市,国人的选择实在不多,也就别克GL8本田奥德赛本田艾力绅等三款车型。但是,如今已经大不同了。

嘉华

​在如今的中高端MPV车型,自主车型方面有传祺M8、比亚迪腾势D9、岚图梦想家等车型,合资MPV车型则有广汽丰田赛那、现代库斯途、大众威然、一汽丰田全新MPV车型Granvia等车型。

而且,可以预料的是,近期将会有更多车型推出,让国内中高端MPV车市的竞争更为激烈。其中,国产嘉华是在2021年9月份推出的一款车型。

这款车型在推出之初,被东风悦达起亚寄予厚望。从售价上看,这款车型的官方售价区间在28.89万元-33.99万元,超过别克GL8等车型的起售价,与广汽丰田赛那相当。

起亚

应该说,对于起亚在国内市场的表现而言,这个价格区间可以说是“相当高”,高出了很多人的预期。

但是,如果起亚嘉华能够在国内车市取得较好的销量成绩,那么无疑将会提升起亚在国内车市的品牌形象和溢价能力。

毕竟,目前起亚在国内车市的品牌形象,大多只是集中在经济车型领域。而且,即使如此,起亚在国内车市依然表现不佳。

起亚嘉华

从2021年9月份上市,截止到今年4月份,起亚嘉华在国内上市有8个月时间了。但是,遗憾的是,这8个月的时间中,起亚嘉华的累计零售销量并没有太大起色。

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2021年9月-2021年12月份,起亚嘉华单月零售销量分别为584台、383台、572台、716台。

显然,起亚嘉华上市前4个月销量表现不佳。但是,值得欣慰的是,从2021年11月、12月份,起亚嘉华的零售销量呈现上升态势。

起亚嘉华销量联系4个月下滑

而且,2021年12月份,起亚嘉华单月销量甚至突破了700台。如果按照这种趋势下去,起亚嘉华的单月销量逐渐突破1000台,甚至于能够在3000台左右,那么我认为,起亚嘉华就已经取得了成功。

但是,遗憾的是,进入2022年之后,截止到今年4月份,起亚嘉华的销量转而进入下滑通道之中,而且已经连续4个月下滑了。

其中,2022年4月份,起亚嘉华单月零售销量仅为153台。相比上个月,起亚嘉华销量下滑了27.4%。

起亚嘉华

事实上,从2022年1月份开始,截止到今年4月份,起亚嘉华的单月零售销量,已经连续4个月下滑了。

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2022年1月份,起亚嘉华单月零售销量为383台。相比上个月,下滑了46.5%。

2022年2月份,起亚嘉华单月零售销量为243台。与上个月相比,起亚嘉华的销量下滑了36.55%。

2022年3月份,起亚嘉华单月零售销量为211台。相比上个月,起亚嘉华的销量下滑了13.1%。

起亚嘉华

车宇世界认为,起亚嘉华的销量之所以连续4个月下滑,有多重方面因素的影响。但是,我认为,价格偏高与品牌溢价偏低之间的矛盾,是很重要的原因。

要知道,在28-35万元这个价位区间,消费者购车,已经不仅仅考虑车的代步、家用、空间以及配置等方面的因素,更多考虑的是面子、保值率、品牌等属性。

但是,起亚在国内车市多年深耕于经济车型领域,其品牌形象很难支撑这么高的价位。事实上,不仅起亚品牌,韩系车在国内车市的整体品牌形象,都偏低了些。

起亚嘉华

所以,诸如索纳塔、起亚凯酷、起亚KX5起亚途胜等定位和价格相对比较高的车型,在国内车市的销量表现,都不是很好。

作为一款中大型MPV车型,且不论起亚嘉华的产品力如何,单单就其28.99万元-33.99万元级的价格,起亚的品牌形象就很难支撑了。

当然,这不是一朝一夕能够改变的。对于起亚来说,在国内车市冲高,并非仅仅推出售价和定位高的车型,就能实现品牌形象的升级。

嘉华

我认为,这是一个系统性的工程,需要起亚不断深耕、慢慢提升才行。可以预料,随着腾势D9、丰田Granvia等车型的加入,起亚嘉华或将面临更为严峻的调整。

或许,起亚嘉华是时候考虑降价了。即使不能助力提升品牌形象、扭转销量颓势,或许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销量。

本文说明

1、 本文销量数据来源于汽车流通协会。本文引用的目的,希望能够借此分析下其销量下滑的原因,从而能够为厂商提供一定的借鉴。如果厂商能够扭转销量颓势,那就是最好的事情了。

2、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