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2升C1不用再考这2个科目?即日起,驾照申领再一次放宽!

2022年05月25日 11:59: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现在日常家用车大多都是自动挡,一些车主想着平时也没多少机会去开手动挡,于是考驾照时就直接考了C2驾驶证,毕竟C2考起来也比C1容易。但不乏有的人随着日后职业或日常需求的改变,突然有了开手动挡车型的需要,想要把驾照升级为C1。

那问题来了:持有C2升级C1,需要如何操作?

C2驾驶证想升级C1算增驾吗?

不算。

持有C2驾驶证升到C1属于驾驶证升级,因为考试合格后,在驾驶证类型上并不会显示成“C1C2”,只会显示C1。因为C1驾驶证已经包括了所有C2驾驶证的内容,所以并不算增驾。

但如果是持有C2驾驶证又考了D证,新证上是体现为“C2D”。那么这种就属于以增驾的形式体现。

根据准驾车型及代号:

C1准驾车型为:C1、C2、C3、C4(小型、微型载客汽车以及轻型、微型载货汽车;轻型、微型专项作业车)

C2准驾车型为:C2(小型、微型自动挡载客汽车以及轻型、微型自动挡载货汽车;轻型、微型自动挡专项作业车;上肢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

持有C2驾照想升级C1怎么办?

如果是正在考C2,那么可以跟驾校说明情况,补缴一部分费用并办理一下手续,从科目一开始重新学习、重新考试。虽然C1、C2所考核的内容基本一致,但C1毕竟多了一个离合踏板,所以在驾考的过程中是不能直接换考C1的

如果已经取得C2驾驶证,那么需要在持证满1年后,再重新报考驾校参加C1学习和考试。

持有C2驾照升级C1,要考哪些科目?

随着驾考新规实施,优化了驾驶证考试内容与科目。已持有C2换升级C1,不需要再重新参加科目一到科目四的所有科目考,只需要参加科目二和科目三的考试即可,也就是增加离合后的驾驶技能。

毕竟科目一、科目四的理论考试是完全一样的,重新考科目一和科目四没太大必要,所以干脆就在新规的实施中把它取消掉了。同理,持有F证换考D证或E证、持有E证换考D证,亦只考科目二科目三即可。

持有C2升级C1,需要满足的条件:

1、取得驾驶证1年以上;

2、在本个记分周期和申请前最近一个记分周期没有记满12分记录;

3、身体条件符合情况。

材料准备:

身份证明;申请人所持机动车驾驶证原件及复印件;县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身体条件证明;个人一寸免冠白底近照。

办理流程:

提供数码照片、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凭身份证明进行身体检查;提供机动车驾驶证;到本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单位办理报名手续;根据预约参加考试;考试通过后由车管所办法新驾驶证。

温馨提示

如果你想快速拿下驾照,满足日常自动挡车型出行要求的,C2的选择更加适合你。

如果你热爱汽车,喜欢离合、油门、刹车的操作感,或者想给自己更多准驾车型的选择机会,还不如直接考取C1驾驶证会更加方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