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英国将“黑手”伸向台湾,后院却起了大火,苏格兰要独立公投

2022年05月25日 12:5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最近一段时间,英国的内政很不太平。自从主张脱英的民族主义政党新芬党成为北爱尔兰议会最大政党之后,英国的后院就没有安宁过。在北爱尔兰议会的影响之下,苏格兰现如今也产生了独立的心思。

不过虽然现如今英国约翰逊政府的内政很复杂,但却仍然能够腾出手来干涉中国台湾问题。在这一方面,英美两国沆瀣一气,公然染指我国的内政问题。

英国后院起火,苏格兰主张独立公投

从英国的历史来看,其实追根溯源来说,现如今的英国并不算团结。尤其是北爱尔兰和苏格兰,一直就没有停止过脱英独立出去的心思。

在主张脱英的“独立派”北爱尔兰新芬党掌握大权之后,整个英国内政的局势也变得越来越不明朗了。根据北爱尔兰议会选举结果来看,新芬党的票数可比民主统一党的票数高出不少,支持度很高。

关于独立这样的想法,北爱尔兰一直都有。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对于英国保守党的发展来说也是非常不利的。也正是因此,约翰逊政府才会对此头痛不已。

就在北爱尔兰新芬党掌握议会大权之后,苏格兰那边又有了新动作。根据苏格兰首席大臣斯特金的发言来看,一旦苏格兰能够通过此次公投顺利独立,那么为了避免重蹈乌克兰的覆辙,也会立刻选择加入北约。

不出意外的话,苏格兰政府将会在今年下半年的时候举行第2次脱英公投,希望能够在2023年底之前正式独立出去。由此我们也不难看出,苏格兰当局似乎被独立这件事情势在必得。

约翰逊政府插手台湾问题

可能很多人以为,约翰逊政府现如今会将主要的精力放在解决内政上。然而事实上却并非如此,约翰逊政府不仅没有过多的关注内政,反而还在百忙之中抽空将黑手伸向台湾。

就在前不久,英国某媒体还刊登了一封“读者来信”。根据信件的内容来看,其核心观念就是鼓动台当局拥核,称“台湾地区需要核武器”。这样的建议背后到底包藏着怎样的祸心,想必大家都能意会到。最近一段时间,约翰逊政府针对于中国台湾问题的挑衅,可谓是前所未有的高峰。今年5月份的时候,英美两国还举办了一场会议,主要探讨了未来如何在台湾问题上加强“合作”。

今年2月份的时候,英国议会下议院还通过了所谓的“英国与台湾关系与合作”的动议。明面上说是要加强与台湾之间的经贸关系,然而事实上就是妄图支持台得到更多国际承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