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吃错药了?美高官突然对华示好,这一次,中国绝对不会上当

2022年05月25日 12:54: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俄乌冲突变化不断,却始终没有结束的迹象,这场由美国处心积虑挑起的冲突,已经将整个欧洲拉下水,而获利颇丰的拜登,对此依旧不满,多次要求包括中国在内的所有国家“选边站”,不断威胁中方,试图给中方施压,破坏中俄关系,但事实是,中俄关系坚不可摧。

随着战争的深入,美方这种有意无意“点”华的做法,已经让欧美民众视觉疲劳了,但在最近,美方的态度却是大转弯,开始对华示好!这是吃坏药了吗?

根据环球时报的报道,美媒最近热炒的话题“中俄讨论石油采购,以补充战略储备”得到了美总统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的回应。

对于这个消息,沙利文回应称“并没有违反美方的制裁措施,因为美方只是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但并未不允许其他国家采购俄罗斯能源”,也就是说,在老美眼里,我们买俄罗斯能源终于不是和他们唱反调了!

而对于外媒所说的“中国助俄规避制裁”,沙利文也表示“并未发现相关证据”,甚至对拜登访亚极力推销的“IPEF”进行辟谣,表示不针对中国。

这前一秒还在大言不惭地要求中方“选边站”,下一秒又发现中美是“老朋友”了,美国的这番骚操作,让人颇为不适,“逢中必反”在老美要成为过去式吗?

在我看来,美方的这一番表态也在说明,拜登也有点扛不住了。其实,俄乌冲突进行到现在,美国虽然在其中攥取了不菲的好处,但并没有完全按照他的预期走,尤其是在制裁方面。

同时其国内又面临美国史上最严重的通货膨胀,民众的生活成本不断上涨,而因为加息的问题,美股也出现严重危机,再叠加新冠肺炎问题,拜登正在面对上任以来的最大危机,美国内也出现了降低中国输美商品关税的声音,这时候也许需要给中美关系“降降温”。

而对于老美的突然示好,我方是绝不能上当。我驻俄大使张汉晖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在石油天然气领域中俄是重要的战略伙伴,俄方早已成为中方重要的石油和天然气来源国之一。

我国外交部发言人在答记者问时指出,中俄之间的石油合作是正常的经贸往来,并且不点名地表示,单方制裁是无法解决问题的。

沙利文代表美国政府释放所谓“缓和信号”,真的是要缓和中美关系吗?单纯从俄乌问题来看并不是。

也许是在给中方下套,毕竟对俄制裁的国家也就那仨瓜两枣,而且还没法完全统一,这种情况下的单边制裁根本无法撼动俄方世界能源出口大国的地位,无法从根本上破坏其经济。这种对华的“假缓和”不过是在想着离间中俄关系而已。

中方有句俗话“听其言观其行”,也就是说,如今我们只会看美国做了什么,而不是说了什么,毕竟美国的信誉真的不怎么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