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乌克兰这次闯大祸了!俄军被俘士兵遭虐待,联合国也看不下了

2022年05月25日 12:54: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观察者网报道,联合国乌克兰人权监测团一直在记录乌克兰境内发生的违反国际人道主义法和违反人权法的行为,其中许多指控或构成战争罪。“我们收到了关于乌克兰武装部队对属于俄罗斯战俘实施酷刑、虐待和单独监禁的可靠信息。”联合国乌克兰人权监测团负责人博格纳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俄军被俘士兵遭虐待

俄乌冲突在国际上引起了高度关注,由于美西方国家持续拱火,导致局势也是不断升级,在战争规模的扩大也是对平民的伤害,乌克兰境内的人道主义危机成为了国际社会更加重视的一个方面。联合国乌克兰人权监测团在近日公布了一则数据,称这场战争已经导致乌克兰境内超7000人伤亡,若是战争持续下去的话,将会导致更多的人员伤亡。

除了对伤亡人数进行了调查之外,还掌握了一项重要证据,那就是俄方战俘士兵遭到了乌克兰军队的虐待,这些战俘遭遇了酷刑、单独监禁等情况,这对于他们的生理和心理都造成了严重伤害。

联合国乌克兰人权监测团的负责人博格纳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这一消息,称他所领导的团队在社交平台上发现了一些视频,在视频中就记录了俄军战俘士兵遭到虐待的过程。实际上,这样的视频早在三月份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在网络上流传了,于是联合国这一团队开始就相关情况进行调查,视频中的情形简直令人不忍直视。

按照日内瓦条约,双方战俘都不应该遭到不人道的对待,所以视频中所表达出来的内容,已经严重违反了国际法。还有很多的战俘被要求强行道歉、认罪等,这些也同样是不允许出现的情况。

在相关指控被提出之后,俄乌双方都积极反应了,称将会对相关情况进行调查,并且阻止类似的情况进一步发生。博格纳也呼吁各方在调查结束之后,对做出了相关违规行为的人员,进行严厉的惩处,让他们为自己的行为承担起相应的责任。实际上,在她的团队进行考察的过程中,发现了很多严重的暴力事件,这些情况都是令人难以接受的。

三月份出现的视频

在今年三月份公布出来的视频当中,有数十名俄军战俘士兵被捆绑着,还有超20名乌克兰士兵对他们实施了暴行,甚至拿枪指着这些战俘的腿,其中有些战俘的腿部已经出现了被枪击中的情况。

不过当时乌方对于这件事情的回应是,无法确定这些视频的真实性,若是有犯罪行为的话,将会对有关人员进行定罪。但是俄方指控称,美国和欧洲实际上一直都对乌克兰境内的犯罪行为视而不见,甚至有想法要掩饰这样的罪行。

在乌方试图掩饰这些罪行的同时,还公布了布查事件,指控俄军在当地犯下了战争罪行,造成了当地平民的死亡。不过俄方已拿出证据证明,这完全就是乌方自导自演的故事,俄军士兵并未这样做。由此可见,不管怎么说,上述事件还是应该进行深入调查,任何犯罪人员都不应该逃脱责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