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9.3万起售的欧拉芭蕾猫,真的飘了么?

2022年05月25日 13:49:01
分享到:
来源:AL频道

一直以来,欧拉这个品牌因为设计小巧可爱,一直备受女性青睐。而他们也深谙其道,就定义为专门为女性打造的汽车品牌。就目前来看,这个定位是非常成功的。

既然定位于女性品牌,除了只是个营销概念、只会讲故事之外,那么针对女性的设计以及功能的开发,欧拉也是做的很到位。首先是外观内饰的设计,就非常讨女人喜欢,圆润小巧的外观,内饰配色很丰富,并在在座椅或者中控上还会有一些细节性的设计。

我之前开过一段时间的欧拉好猫,其实那款车开起来也有不少为女性设计的元素,例如方向盘要比一般的车方向盘略微大一点,这样力臂就长一点,能够让转向更轻一些,加速时候不会很冲,包括刹车的脚感也是相对柔和一些,这些都比较符合女性的驾驶习惯。

所以欧拉刚推出好猫以及好猫GT版本,销量就比较出色,之前不少经销商跟我说订车需要等两三个月。既然销量出色,那么欧拉自然也不会放过这个机会,所以陆续会推出更多差异化的车型,出了好猫之外,还有芭蕾猫、朋克猫、闪电猫等等。就在前几天的5月20号,欧拉芭蕾猫开启线上预售,预售价格为19.3万元-22.3万元,整体价格比之前的好猫更高一些,当然也进行了多方面的提升。

欧拉芭蕾猫这次会提供4个版本,续航里程分别为401km、500km,和之前的好猫一样。芭蕾猫和好猫外观区别很大,其设计更加圆润、更加复古,自然也更加符合女性的审美。其实这种圆润的汽车设计在上世界六七十年很流行,最为经典的就是那时候的甲壳虫。很多人都说,时尚是一种轮回,在芭蕾猫身上,将过往的黄金时代,以新时代美学理念重新演绎,使其焕发出新的生命力。欧拉从中西方文化中找寻经典元素,为复古时尚汽车注入新的可能。通过融合与创新,让芭蕾猫拥有了崭新的灵魂。其实市场已经证明过,这种复古的时尚正在被大家逐渐认可。

此次发布会上,欧拉品牌CEO董玉东除了阐述芭蕾猫的独特之外,还对于一些网友的不同声音展开“对话”。在回应网友欧拉“吃软饭”的质疑时,董玉东表示:“专注为女性造车,是欧拉汽车面向未来的最优解。今天的消费市场,不是赢在大而全,而是赢在小而专。”自从宣布做“更爱女人的汽车品牌”之日起,欧拉汽车向造车“她势力”转型,开辟女性汽车新赛道,创造女性汽车新品类,成为女性汽车产业的先行者。

有网友表示芭蕾猫卖到20万级,价格高了。董玉东回应,“决定车价的因素很多,但是核心还是产品的实力。芭蕾猫作为欧拉打造的首款女性专属座驾,那些配得上专属的、那些基础功能必须达到的、以及那些超出用户心里预期的驾乘体验,我们都有。”

例如,芭蕾猫内饰采用3D mesh+皮质包覆工艺,提供堪比豪华车的精致感与品位感;方向盘、座椅、按键等都采用独立设计,充分考虑女性的体形特征与生理习惯,兼顾舒适与安全感。并且还采用独创健康座舱设计,为女性提供清新、健康的驾乘环境。在场景化的驾驶助手方面,芭蕾猫更是为女性车主专门设计,例如开启女神模式,方向盘更省力,操控更轻盈;开启暖男模式,方向盘、座椅、空调一键开启电热功能,温暖呵护冬天手冷和生理期身体不适;打开儿童模式,不用回头就可随时关注后座熊孩子,辣妈开车不分心;

切换乘风破浪模式,突遇雨雪天气也能轻松应对……

在欧拉汽车看来,为女性造车的思考原点不是狭隘的女权主义,不是鼓励女性去活成什么样,而是要让女人更好地成为女人,温柔且坚定,浪漫且美好,收获应得的柔软与幸福。作为复古时尚车型,欧拉芭蕾猫是当下市场中唯一的女性款,拥有独特的颜值和装备,独特的场景和体验,独特的风格和陪伴。

当然,此次预售除了价格之外,还有不少福利权益,例如:挚爱礼:

免费选装5种外观颜色(米釉、天青、钧霞、金风玉露、朝暮青白);

5折选装价值12000元的“暖心闺蜜选装包”(仅爱丽丝版、睡美人版可选);

5折选装价值4000元的“安全舒适选装包”(仅胡桃夹子版、天鹅湖版可选)。

宠爱礼:整车4年或15万公里质保,首任个人非营运车主三电终身质保;

首任个人非营运车主终身免费保养;赠送充电桩及安装服务(线缆30米以内)。

偏爱礼:基础流量终身免费,娱乐流量4年免费;

整车质保期内免费道路救援(含无电救援,不含事故车)。

虽然芭蕾猫看起来预售价格不便宜,但是这款车确实在同级别车型中是与众不同的,是专为女性打造的,除了设计、工艺之外,还有太多为女性专属定制的各种功能,另外这也只是预售价格,说不定等正式上市价格还能便宜些呢。

此次欧拉芭蕾猫预售,体现出欧拉汽车全面提速“更爱女人”付现步伐,提升品牌形象,于女性汽车新赛道领势先行。按照欧拉的规划,未来他们将不断挖掘女性用车需求,探索女性友好设计基因,构建专注于女性用车全场景的生态链,并持续打造高价值产品矩阵,做有温度、有情感的汽车品牌。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