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敢和新能源汽车掰手腕!菱智PLUS CNG是如何做到的

2022年05月25日 14:4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先知

进入2022年,油价经历多次上涨,相信国内的燃油车主都深受困扰。紧接着新能源汽车接力,因为电池成本上涨,各品牌的电动车纷纷开启涨价模式。

面对这样的涨价浪潮,号称既能省油、又没有续航焦虑的混动汽车,似乎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目光。

那么在目前这种情况下,混动汽车是不是最香的呢?那可不见得,混动汽车虽然省油,但随着电池原材料成本“涨”声一片,混动汽车的成本也会受影响,相反对于CNG车型的影响来说是比较小的,甚至在市场上会更占据竞争优势。比如东风风行去年推出的菱智PLUS CNG,因原厂原装,上牌、上路、年检均无忧,以及省钱省心环保经济的核心优势,在国内天然气丰富地区如新疆、云南、四川等地区备受消费者追捧。

(具体费用明细以当地加气站实时价格为准)

据了解,菱智这款CNG车拥有1920mm的超宽车身及3198mm超长轴距,这样的大空间尺寸带来比较宽敞的驾乘空间和货运储物空间。一般来说,市面上的后改CNG车型均是将CNG气瓶放在车辆后备箱中,很大程度上占用了车辆后备箱的储物空间,菱智这款CNG车则不同,采用的是原厂的“气源底置”特殊设计,就是将超大容量气罐置于底盘,完全不占后备箱空间,这样一来,乘客们的乘坐横向空间、腿部空间都能得到进一步扩展。

再来,这款CNG车的续航实力也不容小觑。菱智 PLUS CNG是东风风行唯一原厂质保的天然气MPV车型,动力方面搭载了2.0L发动机以及6速手动变速箱,强劲动力带来长续航实力。不同于市场上大多数的“油改气”或者售后加装的CNG车型,菱智PLUS CNG 原厂便设置了150L的超大气罐容积,据官方称,纯燃气动力驱动下,综合续航里程可以超320km,避免频繁加气的同时,这款车还有15L应急燃油箱的加持,能支持160km的燃油续航里程。算下来,这辆车综合总续航里程就足足达到480km。

经济优势更值得说一下,据官方表示,菱智PLUS CNG比普通汽油车节省75%以上的燃料成本,比柴油车节省60%以上的燃料成本,综合下来平均花费0.22元/公里。于很多营运车主来说,每年可以节省一大笔费用。东风风行还提供5年或20万公里的超长质保。菱智PLUS CNG从用车成本和后期养车成本这方面为用户实实在在的省钱,相信更会受用户的喜爱。

(具体费用明细以当地加气站实时价格为准)

综上所诉,面对国内燃油价格及电车价格轮番上涨,消费者能考虑的购车选择也不一定只能是混动车型,对比之下,菱智PLUS CNG 带来的原厂燃气优势、底部气罐大空间、长续航里程、省钱环保等产品实力就足以吊打当下市场上的能源类车型。目前国内的CNG汽车基本以出租车营运用途为主,且大多数集中在四川、新疆、陕西等天然气富足的地区,选择菱智PLUS CNG相对来说较为符合当地汽车市场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