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端品牌车型售价预计超80万,比亚迪这是飘了么?

2022年05月25日 15:22:02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伴随着油价上涨以及新能源车型市场认可度的提升,比亚迪旗下的新能源车型也变得越来越受欢迎,可以说发布一款火一款。例如,比亚迪纯电中型车海豹预售6小时,订单量就达到了22637辆,大概率会成为下一爆款车型。而紧接着在5月22日开启预售的2022款唐EV,其预售24小时的累计订单量达到了8505辆,同样很受欢迎。

比亚迪新车不愁卖,向上攀登就成了自然而然的事情。此前,买车君就从相关渠道获悉,比亚迪计划在2022年推出一个高端品牌,试图进军更高端的新能源市场。而就在2022款唐EV开启预售的当天,比亚迪官方人员通过社交媒体对外透露了更多关于高端品牌的消息。

比亚迪高端品牌三季度发布

比亚迪汽车品牌及公关事业部总经理李云飞对外透露,比亚迪的高端品牌将由比亚迪全资运营,并且将在今年三季度正式发布,该品牌代表了比亚迪在电动化和智能化方面的最强能力。至于品牌首款车型,其定位为硬派越野车,并将于今年四季度发布,上市时间则为2023年上半年。

另外,李云飞还表示,比亚迪高端品牌的价格区间预计在80-150万元,而且销售服务网络、运营团队等都是全新且独立的,这意味着比亚迪高端品牌可以给用户带来全新的服务体验,这点倒是蛮值得期待的,不过全新独立的销售网络估计需要花费不少时间去完善。

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高端品牌正式登场之后,比亚迪的乘用车业务也就变成了由王朝、海洋、腾势以及高端品牌组成,实力进一步增强。不过,比亚迪这一瞄准80-150万元价格区间的高端品牌真的能在新能源市场存活下去么?

比亚迪高端品牌存活容易,走量难!

其实,自主品牌在新能源领域推高端品牌已不算是什么罕见之事,其中吉利汽车、长安汽车早已下手,分别推出了极氪和阿维塔品牌。相对而言,比亚迪算是动手比较晚的那一个。不过,一动手就瞄准80-150万元价格区间,这份魄力不得不让人佩服。

可佩服归佩服,比亚迪高端品牌车型要真是这么贵,愿意购买的人又有多少呢?我们都知道,2022款唐EV的补贴后预售价为28.28-34.28万元,价格明显比海豹(补贴后预售价:21.28-28.98万元)更高。至于预售订单量,2022款唐EV预售24小时,累计订单才达8505辆,明显不如海豹预售6小时的战绩。

无独有偶,于5月16日开启预售的高端MPV腾势D9的预售价为33.5万元起,比2022款唐EV更贵,但它的24小时预售成绩为5679辆,略逊2022款唐EV一筹。可见,新车的售价越高,其销量就有可能会越低,这倒也符合一般的新车销售规律。

由此可预见,售价超过80万元的比亚迪高端品牌车型,其未来的市场表现可能会很一般。总之,有了比亚迪技术的加持,比亚迪高端品牌在新能源市场立足应该是没问题的,但要走量的话,有难度。

抛开比亚迪高端品牌车型的市场表现不管,单是一辆售价超80万元的自主新能源车型就非常值得我们期待。有消息显示,比亚迪高端品牌车型有望采用华为技术,而华为在智能座舱以及自动驾驶方面是有自己独特优势的。有了华为的帮助,比亚迪高端品牌车型的智能化水平绝对不会低。

乘联会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1-4月,新能源乘用车零售销量达到了135.2万辆,同比增长128.4%。其中,比亚迪1-4月的新能源车零售销量为387456辆,位列乘联会2022年1-4月新能源厂商销量榜第一。可见,比亚迪大众化新能源市场已经取得了非常傲人的成绩。在此基础上,比亚迪的高端品牌是很容易获得市场认可的。

不过,售价超过80万元的比亚迪高端品牌车型恐怕会让很多人望而却步,可它的存在倒是有望拔高比亚迪的品牌形象,这或许才是比亚迪的最终目的。不管如何,自主品牌齐聚高端新能源领域,对自主品牌未来发展是非常有益的,希望这次比亚迪能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