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星3假想图曝光,沃尔沃SPA 2平台,比XC90更大更贵!

2022年05月25日 15:44: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Polestar极星3纯电动高性能SUV将于10月亮相。据了解,该车将提供单电机及双电机两种动力系统,并搭载最新自动驾驶辅助系统。

极星Polestar 宣布将在 2024 年之前每年推出一款新车型。Polestar 2 以中型跨界概念与特斯拉 Model 3 竞争,但是销量并不成功。它基于专门用于沃尔沃紧凑型车型的平台 CMA。它与沃尔沃 XC40 Recharge 和 C40 Recharge 是同一平台。

但是Polestar 3 大大增加了它的尺寸。它与沃尔沃的大型 SUV XC90 属于同一个大型 SUV 细分市场。

图注:Polestar 3 伪装车

随着尺寸的增加,平台也是新的。充分利用沃尔沃 SPA2 平台。它与新 XC90 的机身相同。 SPA2是对现有SPA平台的改进,经过改进,可以应用使用激光雷达和纯电动汽车的自动驾驶技术。 SPA2平台涵盖内燃机和全电动汽车。电动车专用平台将首次应用于Polestar 5,这是一款量产的Precept概念车,预计2024年左右发布。

图注:Polestar 3采用沃尔沃SPA2平台

Polestar 3 极有可能配备“Lumina”激光雷达。激光雷达被称为自动驾驶的核心技术,它向物体发射激光脉冲,以构建车辆周围环境的 3D 地图。它不受阴影和光线的影响,因此识别率和稳定性高于相机或雷达。但是,它很昂贵并且影响车辆价格。 Polestar 3 最初预计仅在有限的情况下允许自动驾驶,例如在高速公路上。预计未来将通过OTA更新扩展到3级自动驾驶。

图注:Polestar 3假想图

Polestar 3 强调运动个性,以区别于沃尔沃 XC90。目前上市的 Polestar 2 也通过应用 Brembo 刹车和 Olins 悬架来专注于运行性能。价格估计也比XC90略高。

新推出的 Polestar 3 与价格和尺寸相近的宝马 iX 和特斯拉 Model X 展开竞争。生产由位于美国南卡罗来纳州的沃尔沃工厂负责。它与在中国成都工厂生产的 Polestar 2 不同。

图注:Polestar Precept 概念车

将于2024年亮相的Polestar 5将作为纯电动汽车专用平台生产。它具有轻巧坚固的结构,带有铝制平台。通过这种方式,效率的提高、出色的安全性和驾驶乐趣都有望得到照顾。里程预计也将大幅增加至500公里以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