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源少价格乱,花25万买二手唐EV四驱,算成功捡漏吗?

2022年05月25日 16:50:06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以前是没钱,买比亚迪,现在是没钱买比亚迪”,现在看来,这并非一句玩笑话,而是真真切切的事。最近,新款唐EV公布28.28-34.28万元的预售价后,不少人大呼已经买完全买不起比亚迪了,而这个价格也和特斯拉Model Y产生了重叠。不过介于唐EV不错的产品力,于是很多想入手的朋友就将拥有一台可靠、性价比高的中型SUV的希望,落在了二手唐EV身上。那么问题来了,二手唐EV价格如何?适合入手吗?下面我们就为大家分析一下。

四驱版加速不到5秒,买5座只能选2019款?

先来简单介绍一下唐EV这款车,隶属于唐新能源车系的唐EV,初代车型于2019年上市,相比当时更为热门的唐DM车型,推出的时间要晚了1年左右。不过,即便如此,唐EV一上市仍引发了市场以及消费者的强烈关注,其中主要原因有这几个方面。

首先是颜值够高、尺寸够大。“龙脸”设计即便放在2022年也不过时,只是以今天眼光来看,缺少了纯电车型的特征。另外,超过4米8的车长,以及超过2米8的轴距,和汉兰达已经不相上下了,5座/7座能够满足不同家庭的用车需求。此外,唐EV配置水准也很高,在2019年就装备了包括智能车机、驾驶辅助、主动安全等高科技配置。

动力以及续航是比亚迪唐EV的核心优势,在2019年国内纯电汽车发展初期时,它的纯电续航里程就已经达到甚至超过了500km,并且四驱车型的零百加速时间在5秒以内,这也真正让一台纯电SUV不仅具备了较高实用性,同时还兼顾了强劲的加速性能,受到了不少年轻人的喜爱。

在具体的车型方面,2019款唐EV主打的是5座车,也能够选装7座,两驱版续航520km,零百加速8.5秒;四驱版续航500km,零百加速4.4-4.6秒,所以想要体验性能,必须上四驱。值得一提的是,2019款唐EV的配置水平就已经很高了,除了最低配25.99万元的“2019款 EV600 两驱智联创”,其余都配备了驾驶辅助系统、主动安全、全速自适应巡航等。当然,想要座椅加热、通风、360度全景影像,还得上买“2019款 EV600 两驱智联创享型”以上车型。

2021款唐EV也就是现款车型,全系采用的是2+3+2的7座布局,目前上市时间不到2年,所以车源不多。另外,2021款车型和2019款车型外形整体差别不大,但内饰有较大提升,另外一些地方有升级,例如四驱版电机功率更大了,但加速时间没变;两驱版电机功率没变,加速慢了一点,但续航却更长了,达到了565km。2021款车型的配置也有不少提升,例如全息透明影像、遥控驾驶、移动电站等黑科技都是全系标配,还增加了后排独立空调控制、车载空气净化器、手机无线充电等等,屏幕尺寸也提升到了15.6英寸,性价比更高。

三年60%保值率是正常价,但实际价格挺混乱

了解完唐EV的不同年代车型差异后,我们再来看看到它的二手车的情况。根据我们调查了解,唐EV在二手车市场上绝对是稀缺资源,主要原因是当时2019款车型即便最低配,落地价也超过了27万元,价格不便宜,买的人少自然二手车源不多。在实际车源方面,之前2019款的唐EV四驱版车型,当时落地价在30万元左右,不到3年时间,行驶3-5万元公里,二手车价格在18-20万元,车况好的卖的会更贵,但一般三年保值率不到60%。

值得注意的是,正因为唐EV稀缺但有一定市场,一些用户看中了四驱版5秒内的加速性能,所以一些商家会炒作,有的甚至会将2年车龄的四驱版挂到25万元,正常价格只需要22万元左右。如果要是2021款的车型还好想一点,毕竟是现款车型,但是如果是2019款的二手车卖到近25万元,那么就亏大了,买车时需格外注意。

尽管唐EV产品力不错,但买二手车时还需要注意这些问题,例如2019款车型采用的是三元锂电池,看上去挺主流,但和最新2021款车型搭载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还是无法比的,尤其是电池更容易衰减,安全性、稳定性也差了一些。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唐EV的255/50 R20的轮胎太薄,原厂马牌轮胎也比较容易损坏,后期车主或者二手车商为了省钱,会换成便宜的国产轮胎。另外,唐EV虽然是一台SUV,但是离地间隙并不高,所以买二手车必须检查底盘,如果底盘有剐蹭很容易造成电池受损,后期维修起来将会是天价。

根据车主反映,唐EV、唐DM-i、唐DM等产品,有时会出现“EV功能受限”的提示,并且会伴随着车速下降直至停车,且无法再次启动的问题。而这个问题在唐DM-i、唐DM混动产品上较多,唐EV出现的较少,并且即便唐EV出现“EV功能受限”,它也很少“趴窝”。当然,还是建议及时去4S店解决为好,毕竟问题原因很复杂,软件、硬件故障都有可能。

最后我们来看看唐EV的保养信息:

唐EV的首保时间为12000km或6个月,需要进行三电系统等方面的检查,之后的保养间隔也为12000km或6个月,其中常规检查是免费的,三年行驶60000km的保养总费用大约为2300元,平均每年约767元,非常省钱。

总结:

二手唐EV在二手车市场可以算是稀缺资源,并且大多是2019款的车源,这款车在质量上没有太多问题,空间宽敞、配置高,四驱版动力强劲,超过500km的续航即便现在有衰减,也足够使用,算是20万元左右纯电二手中型SUV不错选择。但需要注意的是,一些商家会拿四驱版车型作为噱头,虚标价格,有的甚至直接以稀缺资源,胡乱标价、抬价,希望有“冤大头”出现。所以,买二手唐EV除了需要注意车源的质量外,价格上一定要有判断,如果超过25万,即便车况再好、产品再新也要慎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