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多款车型投诉量持续飙升,宝马的“高傲”还能扛多久?

2022年05月25日 16:52:09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相比普通品牌,豪华汽车品牌的溢价能力要高很多。而高溢价也意味着能为该品牌带来丰厚的利润。当然,影响利润的因素除了溢价能力之外,销量也是一个比较重要的因素。即便是豪华品牌,但消费者不为之“买单”,还何谈利润?比如,讴歌因销量惨淡,而最终退出中国市场。

相比讴歌英菲尼迪这样的二线豪华品牌,BBA一线豪华品牌在中国市场的“日子”明显过得更滋润一些。除了品牌溢价能力非常强大之外,BBA一线豪华品牌的销量数据也十分可观,三者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之和,在豪华品牌市场总销量中的占比一般都保持在60%以上。

但随着特斯拉、理想、蔚来等高端“新势力”的逐渐强大,BBA一线豪华品牌在华销量也受到冲击。2020年BBA一线豪华品牌销量之和在豪华品牌市场销量占比已跌破60%。

而一线豪华品牌市场份额的缩水,除了因不断有新“对手”加入之外,一线豪华品牌产品品质的逐渐下滑也成为了一个不容忽视的因素。比如,奔驰多次登上汽车召回数量排行榜榜首,而且质量问题频发导致口碑下滑,也因此痛失了豪华品牌销量冠军。

宝马由于质量问题,在今年也遭到广大车主的投诉,而且投诉事件一直在发酵。据了解,自今年年初以来,宝马旗下热门车型宝马X3宝马5系宝马3系因销售诈骗、与宣传不符,及发动机烧机油、漏油而遭到消费者的大量投诉。甚至宝马5系还在3月份夺得了车质网汽车质量投诉排行榜的月度冠军,宝马X3也多次进入质量投诉排行榜前三。

而进入5月份有关宝马产品的投诉情况进一步恶化。根据车质网的统计显示,自5月1日到5月25日,宝马X3的投诉量已超过了1100起,位居投诉排行榜首位。而紧随其后的便是宝马5系,投诉量也接近700起。而且更为严重的是,投诉排行榜前十中,宝马车型占据了六个名额,分别为宝马X3宝马5系宝马6系GT宝马5系进口、宝马X4宝马5系新能源。

如此多的车型同时进入车质网投诉排行榜,这在普通汽车品牌中不常见,在豪华品牌中更是罕见。而这样的事情如今却落到了宝马头上。不得不承认,宝马产品质量危机已经相当严重。

而根据车主反馈的情况显示,宝马旗下的多款车型存在共同的问题相当明显,即配套的ID7车机系统缺少车主手册中描述的远程升级和语音控制等功能。而且在销售车辆时刻意隐瞒缺陷。此外,有些车型还存在发动机烧机油、影音系统故障等问题。

宝马品牌对待问题的态度,也让不少车主寒心。要知道,ID7车机系统与宣传册不符这一问题,早在今年年初就遭到众多车主的投诉,而且投诉持续居高不下。时隔几个月了,宝马官方仍未对该问题进行公开说明,更不用说道歉了。同时,对车主的投诉,宝马官方与经销商互相踢皮球,导致该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

面对众多车主的诉求,宝马官方的做法显然有失其豪华品牌的“身份”。对此很多网友表示,就连超豪华品牌保时捷在众多车主和媒体集体声讨中,都以“免费恢复功能并延保一年”的处理方案向消费者妥协了,宝马还能“高傲”到什么时候。

要知道,销售欺骗这样的事情如果放到国外,可能会面临高额的处罚,从这个角度来看,国内消费者对宝马的态度还是过于谦让了。也或许是宝马在中国市场“不愁卖”,因此宝马不把国内消费者当回事。总之,不管是什么原因,面对产品质量问题,宝马迟迟不给予解决,消磨的是其口碑,影响的是其销量。而当宝马的口碑下滑,进而影响销量时,想要再挽回的话就太难了。

写在最后

面对严重的质量问题,宝马品牌不但没有有效的解决问题,反而推脱,迟迟不能给予消费者合理的解决方案。这样对待问题的态度,显然让不少宝马车主感到意外。而随着问题的进一步爆发,投诉量的不断飙升,宝马多年来积淀的好口碑很容易毁于一旦。而接下来,宝马能否有效的解决问题,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