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675】现代汽车开发首架氢燃料电池飞机,进军航空业!

2022年05月25日 16:53:06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近日,现代汽车集团在京畿道高阳市“现代汽车高阳工作室”举办了“AAM Tech Day 2022”活动。介绍了先进空中交通 (AAM) 的发展愿景。

AAM 是比现代汽车集团宣布的业务领域城市空中交通 (UAM) 更进一步的概念,并包含跨区域空中交通 (RAM)。如果说UAM专注于城市地区垂直起降飞机的研发,那么RAM就是一个在主要城市和地区基地之间使用的生态友好型飞机研发。

现代汽车集团首次公布了“Project N”的研发成果,这是一款基于氢燃料电池的多旋翼无人机,用于研究目的。与基于电池的通用 UAM 飞机不同,“Project N”飞机旨在通过同时使用氢燃料系统和电池来有效地飞行更长的距离。证明了使用氢能开发 RAM 气体的可能性。 “Project N”于2月通过适航认证标准,注册为韩国首架氢燃料电池飞机。

活动中,现代汽车集团公布了超越现有的UAM业务领域进军RAM的背景和目的,并介绍了与美国公司Supernal合作的业务和研发协同计划。此外,在开发实践环节,分享了▲AAM自动驾驶技术▲AAM电气化系统▲飞机概念▲起降装置开发的技术开发现状,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问答环节。

AAM 总部社长申在元表示:“我相信,现代汽车集团凭借其在汽车开发方面的经验、先进的汽车技术,如自动驾驶和量产技术。”我们将继续努力发展该领域。

与此同时,现代汽车集团于去年11月成立了美国航空出行公司Supernal,并认真开展了航空出行业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