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20万台量产车下线!江淮皮卡阔步迈向新征程

2022年05月25日 16:57:05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2022年5月23日,随着一辆悍途山猫版车型缓缓驶下扬州制造基地的生产线,江淮皮卡迎来了第20万台量产车下线的历史性时刻。扬州市江都区、江汽集团相关领导出席本次下线仪式,共同见证中国皮卡行业的一大盛事,见证江淮皮卡的新里程碑。

进取不止 成为“中国中高端皮卡领军品牌”

江淮皮卡扬州制造基地于2013年3月开工建设,2014年12月28日正式投产。经过多年的持续深耕,江淮皮卡扬州制造基地迎来了第20万台量产车下线。20万辆不是简单的数字积累,背后是20万车主的认可和信赖,更是江淮皮卡进取不息、创新不缀的结晶,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从全局来看,江淮皮卡的发展史,也是加速奔跑、助力中国皮卡行业发展的奋斗史。

作为江汽集团做大做强并优先发展的核心业务,江淮皮卡以用户思维为导向,以技术进步为支撑,以产品创新为引领,依托江汽集团的全球研发设计资源和完备的产业链优势,通过全体系的积极进取与执着追求,持续锻造覆盖产品研发、产能布局、质量保障、营销服务等全业务链的差异化体系竞争力,走出了一条非凡的发展之路,逐步成长为“中国中高端皮卡领军品牌”。

独立运作 国际国内双翼齐飞

在扬州市以及江汽集团的深切关怀和大力帮助下,江淮皮卡的产销量连续实现新突破。即便遭遇车市寒冬和新冠疫情,江淮皮卡依旧逆势而上。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江淮皮卡年销量突破3.3万辆,同比增长54.1%,优于行业14.6%的增幅。

新年伊始,江淮皮卡正式开始独立运作。毫无疑问,这一重大决策使江淮皮卡迎来崭新的发展机遇,迈向快速发展的轨道。从战略层面看,江淮皮卡已形成以“合肥研发销售中心、扬州制造生产中心、商用乘用全面突破、国际国内双翼齐飞”的全新发展格局,可满足不同国家、不同地区、不同用户群体的需求。今年前4月,皮卡市场同比下滑11%,但江淮皮卡表现较好,在严峻的市场形势下依然销售超过1.5万台,实现了44.3%的正增长。

如今,江淮皮卡不仅畅销国内,还出口出口至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销量连续6年大幅增长,成为国内皮卡销量持续增长最快的品牌,在墨西哥、智利、厄瓜多尔、玻利维亚取得优异市场表现,可谓是“墙内墙外都开花”。数据显示,2021年江淮皮卡累计出口超过1.7万辆,同比增长168.82%,排名行业前三。今年以来,江淮皮卡屡次获得出口大单,1月完成出口沙特400台T8大单,3月份再获哥伦比亚客户复购280台大单。

产品蓄力 引领中国皮卡进程

任何时候,产品都是市场竞争的利器。近年来,伴随着解禁浪潮,皮卡市场不断扩容。江淮皮卡精准洞察市场趋势,依靠强大的自研能力、领先的制造实力、严格的品质管控以及配套链的集群优势,形成“T+悍途”两大产品系列,成功打造了覆盖经济适用、宜商宜家、高端商用以及硬派越野等细分市场品类,全面覆盖不同用户群体的用车需求,形成了强大的产品竞争力。

具体来看,江淮T6主打经济适用皮卡,高效助力用户创业创富,为千行百业创造美好生活;江淮T8以及T8 PRO面子里子全都有,真正做到了“宜商宜家”;悍途定位高端硬派大皮卡,引领第四代高端乘用化皮卡新时代。其中,悍途商用版主打高端商用,是开拓事业的最佳实力伙伴;悍途山猫版为越野而生,配备了多项专业越野配置,是原厂越野改装皮卡的最佳选择。而且,江淮皮卡全系车型均有平底货箱版。

未来,江淮皮卡将持续突破乘用化、智能网联、新能源以及先进节能等核心技术,在T系列、悍途系列持续发力,快速、有序推进产品与技术的更新换代,打造全场景皮卡车生活,引领中国皮卡驶入全新时代,成为中国皮卡市场的主力军,并全面加速全球化进程,成为“出海先锋”,为其持续进阶奠定坚实的基础。

活动现场,2022款悍途山猫版、悍途绿魔版等悍途共创车正式开启预售。今年四季度,江淮皮卡将正式推出自动挡车型。2023年开始,江淮皮卡每年都会有2-3款重磅车型上市。江淮皮卡将聚焦特定用户核心诉求,陆续推出大质量、乘用版、休闲钓鱼版、拖挂版和房车,为用户提供定制化、场景化产品。

夯实制造 线上线下全面发力

汽车是民用制造业的集大成者,从产品研发到最终交付,制造体系是产品品质的根本保障。面对皮卡市场的新机遇,江淮皮卡在积极变革、勇于进取的同时,也要夯实制造基础,打牢发展根基。作为江淮皮卡的核心生产制造基地,扬州基地不断打造高素质的人才队伍,积极提升制造工艺水平和质量管理能力,为国内国际市场源源不断地提供优质产品,推动中国制造业的转型升级。

疫情加速了汽车消费的变革,也重塑了汽车产业。践行用户思维,江淮皮卡积极整合线下与线下销售服务,全力为消费者提供全生命周期的高品质有特色的专业服务体验。线下,江淮皮卡成立“悍途越野联盟”官方车友会,组建各省大队,与用户真正玩在一起,推动中国皮卡文化的发展;线上,江淮皮卡推出“好悍邦”APP,以更多玩法、更佳体验、更强功能,带给消费者更加美好的体验。

成就归于过去,梦想属于未来。20万辆是江淮皮卡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更是迈向新征程的起点。持续锻造覆盖全业务链核心竞争力的江淮皮卡,已经形成了完善的技术储备、丰富的产品型谱和深厚的市场积累,赢得了未来发展的主动权,将朝着更高的目标和市场地位发起冲锋,并在全球皮卡市场走得更好、更远,确保在2025年的年销量达到80000台以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