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升级的,不只是产品力!2022款林肯飞行家详解

2022年05月25日 17:22:01
分享到:
来源:车图腾

文/暮四先生

车图腾出品,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 ● ●

5月25日,2022款林肯飞行家正式上市,先期共推出3款车型,指导价60.38-76.38万元。相比于现款车型,2022款林肯飞行家在保持既有优势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豪华感、舒适感、仪式感和科技感,也进一步扩大了臻享美式豪华大型SUV的竞争优势。

▌看得见、摸得着的豪华与舒适

2022款林肯飞行家的豪华,是看得见的。

它的车长超5米,车宽超2米,轴距超3米 ,是一款大块头的美系豪华SUV。无论是车身尺寸、轮毂大小还是车内空间,2022款林肯飞行家都是同级典范。

而且虽然飞行家比宝马X5奔驰GLE、奥迪Q7沃尔沃XC90更长、更宽,但高度却更低。而正是这种航空飞行器的造型设计,使得飞行家在稳重、霸气的同时,拥有了更时尚动感的车身姿态,进一步提升了豪华感。

2022款林肯飞行家的豪华,是可以感受到的。

它全系标配高功版3.0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10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261kW,峰值扭矩553N·m。而同级其他车型,要么全系2.0T,要么2.0T+2.5T,只有宝马X5奥迪Q7在2.0T之外配备了3.0T发动机,不过即便都是3.0T发动机,飞行家的峰值扭矩也遥遥领先,变速箱也同样领先一众对手。

这也使得2022款林肯飞行家无论是爆发力还是平顺性,都优于对手。而且由于飞行家采用了纵置后驱平台,动力可以50:50前后分配,其加速性能和稳定性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操控也更加灵活。

此外,在CCD自适应悬挂和Air Glide空气悬挂的双重加持下,2022款林肯飞行家的操控感和驾乘质感更进一步。

由外而内,2022款林肯飞行家的豪华感和舒适感层层加码。

它拥有同级唯一、可媲美公务舱的二排豪华座舱,全系标配二排座椅电动调节,可选走廊、中央扶手箱、7座,拥有同级独有的丰富二排布局。而且在现款车型基础上,2022款林肯飞行家做了进一步升级。

6座版车型坐垫加宽54mm、加长22mm、加厚15mm,拥有了同级最宽(562mm)、最长(347mm)的坐垫。该坐垫采用双层泡沫设计,新增了超柔软的软泡层作为表层,更贴合人体曲线,乘坐更柔软,包裹性更佳;同时采用了较厚的底层泡沫,可以提供更好的支撑,长途乘坐也更不容易疲劳。

椅背也进行了加宽加厚处理,宽度增加了25mm,椅背腰托处的宽度增加了222mm,均是同级最宽;椅背的厚度和坐垫一样,也加厚了15mm。而且由于腰托处进行了加宽处理,它的安全带卡扣也随之改成了隐藏式,不仅增加了高级感,也更不容易磕碰。

此外,2022款林肯飞行家的坐垫侧边加高19mm,椅背侧边加高70mm,进一步提升了侧向支撑性和包裹性;二排座椅扶手也加长了26mm,达到135mm,同样提升了支撑性。

7座版车型的二排座椅也进行了一系列升级。不过由于布局不同,其坐垫和椅背长度、宽度、厚度的增加值也有所区别。

虽有不同,但无论是六座版还是七座版,2022款林肯飞行家都拥有了更宽大、包裹性更强的二排座椅,还拥有了双倍的柔软体验,堪称同级最舒适的二排座椅。而且6座版还有一个非常贴切的官方名称——“臻享机长座”。

除了坐垫和座椅靠背,2022款林肯飞行家的第二排座椅头枕也根据中国用户的习惯进行了特别定制。

一是打造了12°倾斜的前表面,以提供更多的接触面积和更充足的中下部支撑;二是增加了20mm的软泡层,可以更贴合人体曲线,起到更好的包裹作用,而且触感更柔软;三是头枕侧翼增加了调节功能,实现了四向手动调节。

总之,升级后的第二排航空睡眠头枕不仅更安全,还更舒适。

除了升级,2022款林肯飞行家的第二排座椅还新增了一系列功能,比如全系标配的座椅电动调节。它可以电动调节座椅的前后滑动、椅背倾斜角度、椅背折叠,还拥有同级领先的一键座椅起降,以及同级独有的声控座椅复位功能。

这项配置在使座椅调节更简单省力,增加豪华感和舒适感的同时,也使得进出第三排更优雅从容。在第二排座椅一键升起后,进出第三排的通道有着远超中国95%男性的肩宽,可以更方便地进出。而且驾驶者无需走到车外,即可通过语音命令复位第二排座椅,不仅方便省心,还更有仪式感。

第三排同样给力,横向、纵向、竖向都有着足够宽敞的空间。而且2022款林肯飞行家还升级了座椅,坐垫加厚15mm,头枕也相应的进行了加厚处理,使乘坐更为舒适。此外它还配备了防夹功能和逃生功能,在细节处体现了人性关怀。

值得一提的是,在三排座椅全部开启的状态下,飞行家依然拥有300升的行李箱,非常给力。作为飞行家车主,在近两年的用车过程中我发现,这样的行李箱足以满足日常需求,回家探亲、远行也都没问题。

而如果行李箱不够用,第三排座椅还可以一键放倒,解锁更大空间。

此外,2022款飞行家还拥有同级最豪华舒适的前排体验,拥有30向座椅电动调节、5种座椅按摩模式,还全系标配座椅加热和座椅通风。

总之,2022款林肯飞行家的豪华感和舒适感看得见、摸得着,而且体验过后便欲罢不能。

▌有温度的科技 不着痕迹的仪式感

在2022款林肯飞行家身上,笔者再次感受到了科技的温度。

在保留现款影音娱乐系统和Co-Pilot360 Plus高级智能助驾系统一系列功能的同时,2022款林肯飞行家在智能网联和智能驾驶辅助方面做了进一步升级,更方便省心,也更安全。

2022款林肯飞行家配备了SYNC+智行互联(三代)系统,新增了同级独有的V2i车路协同,以及语音控制电子车主手册、智能语音助理,并对包括自然语音控制等在内的一些功能进行了优化。

车路协同很有意思,在路口等红绿灯时,它可以自动捕捉红绿灯倒计时信息,在红灯变绿时发出提示通知。在驾驶状态,如果预测到以当前速度足以通过前方交叉路口,车辆会进行绿波引导;相应的,如果预计前方路口将变成红灯,来不及通过,系统会发出声音和视觉警报,提醒驾驶者放慢速度或停车。

当然,如此复杂的功能,实现起来并不容易,除了车厂的努力,还需要城市基建来匹配。目前,长沙市、无锡市、广州市已开放了特定区域,可以实现此功能。当然作为基建狂魔,这一功能在全国大范围使用也不会遥远。

智能语音助理-月相设计是同级独有配备,也是2022款林肯飞行家的全系标配,在与车机交流时会更有亲切感,车辆本身也从一个冷冰冰的机器变成了身边的朋友。

而且新车还优化了自然语音控制功能,可以连续说出语音指令而无需每次单独唤醒。在不播放音乐、不导航时,和音乐、导航相关的免唤醒词也都不会响应,这也进一步降低了误唤醒率。

此外,新车的在线娱乐、随心听等资源也进行了优化,不仅可以同步QQ音乐歌单和喜马拉雅节目单,会员/VIP还可以同步高品质内容和已购买项目。

SYNC+智行互联(三代)新增的林肯香氛系统和林肯舒享时氛模式更是惊艳。在上万种香型中挑选出来的7种独具品位的特调香氛,可以营造出专属的心境,带来全新的体验;而当车辆处在P挡时,开启舒享时氛模式,你便可以在“森林绮境”、“海屿之恋”或“馥郁暖心”的不同主题中,在中控屏动画、音乐、香氛、氛围灯、座椅按摩等功能的协作下,同时获得视觉、听觉、嗅觉、触觉等全方位的享受,彻底放松身心,缓解压力。

而且要知道,这些音乐可是通过Revel Ultima 3D沉浸式音响系统,用28个扬声器来播放的,听觉效果可想而知。

这也正是2022款林肯飞行家所带来的独特仪式感和美式豪华感。

当然,现款车型所配备的躬迎上宾、智能手机钥匙、钢琴键式换挡、交响乐提示音、车门密码锁等同级独有配备,以及百项美式豪华配置,2022款林肯飞行家也都有。这也使其拥有了独一无二的仪式感。而这些功能,都融入到了2022款林肯飞行家的每一个用车场景中。

真正有品位的仪式感就是这样,不刻意、不造作,和谐自然。

写在最后:

通过上面的分析我们可以知道,2022款林肯飞行家在保持大而强、从容优雅、舒适豪华等传统优势的前提下,舒适性、科技感、仪式感进一步增强,进而拥有了更强悍的品价比和竞争力。

作为2020款林肯飞行家车主,看到新车的一系列升级,着实有些羡慕。第二排座椅、第三排座椅升级后,无论是接待客户、朋友,还是携家人出行,乘坐体验都得到了很大提升,格调也直接拉满。香氛系统、舒享时氛模式,则可以让人更好、更快的从工作场景切换到生活场景,无论工作上有怎样的压力,回到家一样会高高兴兴的张开双臂:“宝宝们,我回来了。”

从这种意义上看,2022款林肯飞行家绝不仅仅是一款车,而是时刻陪伴在你身边,把身心全都给了你,时刻关心着你的小伙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