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家用20万上下推荐SUV和轿车?|懂哥Q&A

2022年05月25日 18:13:10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俊朗

欢迎来到新一期的懂哥Q&A问答,还有几天粤港澳大湾区车展就开幕了,身在车展大本营深圳的懂哥,将会给大家带来新鲜第一手资讯,大家有什么想看的新车可以在底下评论区留言,懂哥尽可能地满足大家。OK扯远了,回归正题,看看本期都有哪些精彩问题!

Q1:汉兰达和陆放怎么选呢?

其实,像是这种姊妹车型如何选的问题,懂哥每天见到许多,类似的回答懂哥也讲过很多次了,这里再跟大家说一次。对于这类姊妹车型的选择,其实大家大可不必纠结,可以根据自己外观、配置喜好,以及结合终端市场的优惠力度进行选择即可。

姊妹车型本质上就是同一款车,只是交给不同的合资车厂去造而已,虽说可能在某些姊妹车型上,俩车的调校会有细微差异,但总的来说大体并不会上有什么本质区别,毕竟合资车企中的外资方不会自己拿石头砸自己的脚,在车型产品力上没必要偏袒任何一方中资车企,所以也就不存在谁好谁坏这个说法。

Q2:家用20万上下推荐SUV和轿车,注重空间、舒适性和经济性?

这个问题很好解答,首先你说明注重家用,那基本上可以把选车范围锁定在SUV这个区间,毕竟SUV的适用性要比同价位的轿车要更广,实用性更好。而20万上下想购入一台大空间、舒适性好、省油的SUV,其实选择范围不多,合资里面基本可选的,就是懂哥老推荐的本田CRV了,如果你不介意CRV临近换代的话,那选CRV绝对是个不会错的选择。

20万左右可以买到1.5T版本的车型,满足一般家用完全没有问题。预算再高一点,强烈推荐直接上混动版本,那台车的行驶质感会更高,更舒适,同时也更省油,更加契合你的用车需求。

当然,如果你很介意新车刚买到手后很快就变成老款的话,那同价位可以考虑宋PLUS DM-i。这车空间、舒适、油耗各方面表现都不比CRV差,而且还送牌照,这点在不少限牌城市就有一个明显优势。这车缺点懂哥目前只想到一个,那就是等车时间久,动辄3、4个月起步的等车时间,对于着急提车的用户来说,直接拉闸。

哦对了,国产混动SUV里除了宋PLUS DM-i,WEY的拿铁DHT也很香,产品力表现真的相当不错,推荐您也可以去感受一下,而且相比宋PLUS DM-i,它的等车周期也没那么长,懂哥认为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Q3:昂科威PLUS艾维亚和冠道2.0T怎么选?

先抛出结论,两款都是好车,选谁都不会错。我们一个一个来说,首先说昂科威PLUS,虽然这款车有7座可选,但本质上这就是一款大五座SUV,第三排的空间表现证明了这点,所以如果对7座有刚需,昂科威PLUS其实并不是适合。但如果你把它当做一台大五座SUV来使用,我觉得它还是非常香的,整车的各方面表现都透露着一股豪华质感,隔音好,底盘厚实,动力平顺,除了刹车脚感硬,且刹车踏板位置偏高需要你适应以外,其他方面挑不出什么毛病。

而冠道相比昂科威PLUS,最大的优势就是后排空间,真的是大得离谱,真的可以用离谱来形容,这样的空间表现放在同价位车型里基本就无敌手般的存在,但在配置和豪华感方面,个人认为冠道相比昂科威PLUS会稍稍差点意思,当然差距并不大,放在同价位车型里表现依然不错。其次,冠道与昂科威PLUS比相对保值,长期持有问题倒是不大,但如果只想开两三年就换车的话,冠道会让你卖车时少亏一些。

OK,这就是本期Q&A问答的所有内容,感谢大家收看,咱们下期再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